咖啡機專利申請參考

2022-05-20 13:03:07 字數 1587 閱讀 3778

咖啡機(壓緊咖啡包結構) 專利申請資料

一.咖啡機壓緊咖啡包結構具有以下功能﹕

此結構組裝在咖啡機內部,主要是靠連桿機構的推拉運動來實現對咖啡包的壓緊並刺破咖啡包功能﹐使操作方便快捷,省力。

二.主要部品及其功能如下﹕

圖1圖2

1.曲軸﹕曲軸即做定位,又做轉動連線。(圖3)

圖32.連桿:用來連線和實現力臂的加長,並帶動其他零件運動。(圖4)

圖43.推動組﹕使其前進壓緊咖啡包並刺破,後退由彈簧彈出咖啡包使咖啡包脫落。(圖5)

圖54.支撐架﹕左支撐架4和右支撐架12是用來固定內外元件定位,並是元件在固定的軌道中滑動。(圖6)

圖65.外連線片﹕固定軸的位置,並承擔軸套的作用。(圖7)

圖76.連線片:用來連線和實現力臂的加長,並帶動兩個零件運動。(圖8)

圖87.曲軸轉動連線:起到方向限位和轉動。(圖9)

圖98.轉動杆:帶動所有內部結構運動。(圖10)

圖109.定位組:使咖啡包頂緊刺破,利用外力脫離咖啡包。(圖11)

圖1110.活塞軸:固定並定位活塞,部品組裝基準。

11.螺絲墊片:鎖緊活塞軸,使其不能轉動。

三.機構分析﹕

整個機構形成乙個完整的鉸鏈,實現推動壓緊---推動鬆開---彈簧彈出---推動頂出咖啡包脫落的全過程來完成這個功能和動作。

由轉動杆8連線---連線片6連線---曲軸轉動7連線---曲軸1連線,帶動連桿2連線---推動組連線,在左右支撐架內部的導軌上做往復迴圈運動,是推動組前後移動。當轉動杆順時針轉動時,推動組後移並開啟,推動組傾斜40°±10之間(圖12),便於從咖啡包入口放入咖啡包到推動組內。

圖12同時,轉動杆綠色傾斜面以點接觸拉動定位組當中的銀灰色零件,使其在支撐架的長圓孔的軌道內向後移動,推出使用過的咖啡包脫落到**盒內。(圖13)

圖13當轉動杆逆時針轉動時,推動組在支撐架的軌道內向前滑動。這時,推動組內預先放好的咖啡包與定位組接觸,當支撐架內部鉸鏈在力的作用下形成一條直線,表示推動組與定位組完全閉合咖啡包壓緊過程完成。

動作過程如下圖示:

123)

4)四.此鉸鏈機構專利方面特點﹕

軌道滑動與往復迴圈示意圖

本結構依靠鋼軸b和推動組零件的突圓柱a(pom)在近似v型,三角形軌道中運動。圖中顯示是閉合狀態,當連桿拉動鋼軸b ,a,b點同時向後移動,移動到c點時,曲軸和向後滑動傾斜軌道的作用使連桿改變角度,鋼軸b在c點三角形軌道中做向上滑動動作,a點後移(只能在軌道中做前後移動),繼續以紫色傾斜面高於

藍色面滑動到d處時,鋼軸b卡在綠色斷面上(傾斜結構並利用材料自身彈性作為彈簧用),防止逆向滑動,完成開合動作。鋼軸繼續做下一動作,在三角形軌道中(此處紫色面也高於藍色面)移動到e點時,把鋼軸b卡在前後移動軌道上向前移動,移動到頂點表示完成閉合動作。

圖中所有的注塑件為pom材質,利用其材質本身的自滑性減少摩擦和彈性,曲軸和轉動杆使用鋁設計是為了整個機構運動增加強度和pom材質之間的自滑性。另外圖中所有涉及到角度的尺寸公差為±5°。

操作省力,不僅強度高,而且滑動順暢、耐磨,突顯出鉸鏈機構和軌道滑行的合理運用﹐貼近了人體的操作習慣。從而使人感到操作更加方便。滑動順暢聲音小,配合間隙小能保證牢固性和可靠性。

此鉸鏈的結構和導軌滑動的完美結合﹐更加凸出本結構的優點。組裝圖

咖啡機調研報告

您好!我們正在做咖啡機的市場調研,耽誤您幾分鐘的時間,幫我們做一下問卷,提出您的寶貴意見,謝謝!問卷編號訪問時間 2010 10 27 受訪者姓名訪問地點 辦公樓前 甄別問卷 1.你的性別 a.男 b.女 2.你買咖啡機的理由 a.有喝咖啡的習慣 b.好奇 c.很吸引人的造型 d.其他 3.你的月收...

咖啡機發展歷史

西元二十世紀初,住在義大利拿坡裡附近的一位 急性子工程師 因為對滴漏煮咖啡的時間過長感到不耐煩,所以在等待時間想出乙個方法,以高溫,高壓的方式煮咖啡以縮短時間,於是發明了全世界獨一無二的義大利咖啡快速調理,espresso也開始風行。這位急性子工程師發明的義大利快速調理方式,不但可以節省煮咖啡的時間...

咖啡機結構及原理

全自動咖啡機內部結構及工作原理 請添1938 年9月5日 achille gaggia 取得了世界上第一家 無蒸氣的專業咖啡機的專利 利用彈簧裝置並附上活塞結構 用彈簧的張力來推動熱水並淬取咖啡 此方式取代了傳統利用蒸氣高壓來推動熱水淬取咖啡 由於彈簧的張力可以穩定恆壓來淬取出有 cream 的 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