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機結構及原理

2021-08-02 18:45:46 字數 4022 閱讀 9425

全自動咖啡機內部結構及工作原理

請添1938 年9月5日 achille gaggia 取得了世界上第一家;無蒸氣的專業咖啡機的專利;利用彈簧裝置並附上活塞結構;用彈簧的張力來推動熱水並淬取咖啡;此方式取代了傳統利用蒸氣高壓來推動熱水淬取咖啡;由於彈簧的張力可以穩定恆壓來淬取出有 cream 的 espresso 咖啡;並建立了義大利espresso 新的概念及標準以及日後影響義大利esprssso 文化的發展

1948 年 achille gaggia 先生於公尺蘭成立了 gaggia 公司;全力投入專業用咖啡機的製造生產由於不斷地改革創新加上成熟的技術目前已行銷全世界70餘國;並成為全世界最大的專業用咖啡機製造供應商;

並擁有 20% 的市場占有率

1977 年 gaggia 公司投入家庭用咖啡機市場利用專業級的技術及經驗設計了在歐洲家喻戶曉的baby gaggia 半自動咖啡機;讓每個 espresso 愛好者在家中都能成為 barista

咖啡達人

沒有過多的廣告宣傅只有品質的堅持是 gaggia成功進入全球市場的唯一途徑;也因為堅持此理念gaggia 就是品質的最佳保證

功能特色說明:

1、單品咖啡粉槽;可以讓你選擇不同口味之咖啡

2、透明可移動式水箱;清楚了解水位狀況

3、電子式操控面板及電熱式?杯盤貼心設計

4、咖啡液出口可調整不同的高度適合不同高度的咖啡杯馬克杯

5、可旋轉180度蒸氣/熱水導管

透檢視透檢視-上面

透檢視-側面

結構圖萃取一杯完美義式咖啡的六大黃金要素

1) 義式咖啡機 - 是製作咖啡中一切成果和精華的所在,精密的設計與咖啡機的製造在義式咖啡的製作上占有乙個很重要的席位。

1. 幫浦壓力:已負載的沖泡頭出口的壓力測定為9 bars

2. 注射至咖啡粉的水溫為攝氏88度,正負誤差攝氏2度

* 如超越此溫度:咖啡可以說已被「燒毀」 - 燒毀香味和口味 - 苦澀、深色克立瑪(crema),泡沫也幾乎隨即消失。

* 如溫度過低:咖啡可以說是「萃取不足」- 咖啡較淡、無味和不能持久,克立瑪(crema)也不夠厚。2) 水質 - 水是咖啡的主要成份,正因如此,我們不能忽略此重要成份。

水垢的產生是因為鈣與鎂離子在熱力的催化下結晶而成。現今有一些特定的測試可以偵測到水中鈣與碳酸鎂的含量。此測試為「水的硬度係數」或「kh」。

3) 咖啡豆 - 烘培商們以產地和品種選擇咖啡豆以確保品質一致。

烘培技術能直接影響咖啡的味道

* 淺烘培:略酸、少苦

* 深烘培:少酸、較苦

然後咖啡即包裝以停止與空氣產生氧化作用。

4) 磨豆機 - 磨豆機是製作一杯好的義式咖啡的重要基礎。它是咖啡機不可少的工具,它決定研磨的品質。咖啡研磨應該平均極細以至兩杯份義式咖啡的的平均流經時間為平均為25-30秒。

- 如研磨過細,兩杯份的流經時間會長達35-40秒,這時咖啡可以說已被萃取過度:深顏色不穩定泡沫出現 - 咖啡太苦。

- 如研磨過粗,兩杯份的流經時間只有20秒,咖啡可以說是「萃取不足」:顏色太淺,泡沫太少 - 淡而無味。

5) 咖啡杯 - 享用義式咖啡本身就是一種藝術,在使用器具上應不可輕率,務求能把咖啡的優點呈現出來。用作盛載義式咖啡的咖啡杯應貯存在攝氏40度的溫度左右,厚度為2-3mm,5-6cm高,最大直徑為5cm,容量為70ml,在任何情況下都不應該被倒入至杯的邊緣。

注意:在機器上擺放抹布會使機器及咖啡杯溫度上公升。

6) 清潔 - 定期並小心地清潔咖啡機以確保每一日都能製作最好的咖啡。每天都要清潔咖啡機的沖泡頭、濾器把手、蒸氣管及盛水盤。每星期需清潔磨豆機、豆槽與咖啡粉槽。

大多數鍾愛咖啡因的人早飯都離不開一位老朋友——這就是咖啡機!每天早上,您往咖啡機裡舀咖啡、加水,然後開啟開關,但您有沒有想過裡面到底在發生著什麼呢?水是如何從小隔水艙——也就是那個您往咖啡機頂端倒水的地方流出的,而那咕咕的聲音又是怎麼回事?

在本文中,我們將仔細了解典型的滴漏式咖啡機,這樣您就可以知道自己煮咖啡時到底在發生什麼。我們還將**一些也許會使您的咖啡機出現故障的潛在問題。讀完全文後,您也許會對您的老朋友有乙個全新的認識!

現代滴漏式咖啡機是一種極其簡單的裝置。製造商在過去的25年內一直在不斷完善其設計,所以一旦您開啟這些咖啡機,就會發現它們十分直觀。這就是本文要**的咖啡機:

滴漏式咖啡機正面檢視

底部檢視

加熱板熱水從這裡滴漏到碾碎的咖啡

如果您將咖啡機的蓋子取下,您會發現三樣東西:

咖啡機頂部的內部檢視

咖啡機工作原理

這裡有乙個小桶,在煮咖啡過程的開始階段往咖啡壺裡倒水時,用來盛水(即上圖的右邊部分)。在桶的底部有乙個孔,過一會兒它的作用將會顯現出來。有一根用來將熱水匯入滴漏區的黑色導管。

有乙個滴漏區(即本圖左邊部分)。水從黑色熱水導管流到這裡,然後即從小孔滴漏到輾碎的咖啡上。

看了這幅圖,您對咖啡機的第一印象是,這並不是什麼高科技裝置嘛。如果您把咖啡機的底部取下,您就會發現:

咖啡機底部的內部檢視

本圖右側凹進去的部分就是桶的底部,中間的桔黃色導管就是熱水管(和前面看到那幅圖中的黑色導管連線),另外一根桔黃色導管從桶的小孔中輸導冷水。此外,您還可以看到進入的電源線和用來開、關咖啡機的開關。

開關加熱器是鋁鍛製品,由兩部分組成:乙個耐久加熱器和一根導水管,如下所示:

用來燒水的耐久加熱器和鋁管

耐久加熱器只是一根盤繞電線,很像燈泡中的燈絲或電烤爐中的加熱器,只要一通電就能變熱。在這樣的耐久加熱器中,加**圈嵌在石膏中,讓表面更粗糙。加熱器有兩個作用:

當您把水倒進咖啡機時,加熱器將水燒開。

咖啡煮好後,加熱器可以對咖啡保溫。

在下圖中,您可以看到加熱器和加熱板之間是連線的。加熱器緊靠於加熱板的下端,一層白色的導熱脂膏可以保證熱量有效地傳遞給加熱板。順便提一下,這層脂膏非常粘(弄到手指上很難擦淨!

)。您可以在各種裝置上看到這種脂膏,包括立體聲功放機、供電裝置——幾乎是各種需要散熱的裝置。

咖啡機的開關用來接通或切斷加熱器的電源。為了防止加熱器過熱,有三種固態溫度感應器可用,如這裡所示:

簡單的固態溫度感應器在溫度過高時切斷電流

直接接**圈上的裝置是主溫度感應器。當它檢測到線圈過熱時,就會切斷電流。然後,溫度降低時就重新接通電流,這樣周而復始就可以讓線圈保持恆定溫度。

另外兩個裝置為熱熔斷器,如果它們感應到溫度很高,就會直接切斷電源。其設計目的是出於安全考慮,萬一主感應器壞了,可以派上用場。在這個咖啡機中,乙個看不見的部分是單向閥門。

這個閥門要麼在桶的小孔中,要麼在鋁製加熱管中。如果沒有單向閥門,那麼開水回流到桶裡的可能性和上公升至黑色導管的可能性一樣大。單向閥門讓冷水流進鋁管,但讓沸水的氣泡流向上面的黑色導管。

如果您對著通向該閥門的導管吹氣,閥門應該會開啟。如果您對著導管吸氣的話,這個單向閥門就會堵住任何進氣。

煮咖啡您可以發現咖啡機幾乎是家用電器中最簡單的!下面是它的工作原理:當您加入冷水後,水從桶底的小孔流入桔黃色導管。

水從單向閥門流入加熱器的鋁管,然後一部分流入黑色導管。因為重力作用,整個過程順理成章。

當您開啟開關後,加熱器開始加熱鋁管,最終管內的水開始沸騰。

水沸騰時,氣泡在黑色導管中往上公升起。接下來發生的就和典型的水族館過濾器中的情況一樣了:導管很小,而氣泡很大,這樣氣泡就可以托起一串水柱。

水就從黑色導管的另一端流出,滴落到咖啡上。

順便提一下,這樣的沸水幫浦從某種程度上說,和滲濾式咖啡機的工作機制一樣。

您可以看到,這裡沒有任何型別的機械幫浦,其實除了單向閥門的移動部件外根本不存在其他移動部件,這使得咖啡機極其可靠。

會發生哪些問題?

下面是一些可能讓滴漏式咖啡機發生故障的最常見問題:

電源線或開關可能出問題。不管哪方面出了問題,最好請專業人員進行更換或購買乙個新的咖啡機——更換不當可能導致火災。

單向閥門可能堵塞或無法閉合。通常您可以用牙籤把引發問題的碎片剔掉。導管可能被鈣堵塞。

鋁製加熱管更容易產生這個問題。要解決這個問題,通常的處理方法是用醋運轉一遍咖啡機,然後用水運轉兩次,將醋排出。

但是,有兩個問題幾乎是無法解決的:

其中乙個熱感應器開關失靈

加**圈失靈

因為更換部件幾乎是不可能的,因此您的機器不管出現哪個問題,您很可能得買乙個新的咖啡機。

現在,明天早上您再煮咖啡時,就對咖啡機裡面發生的一切有了全新的認識!

咖啡機調研報告

您好!我們正在做咖啡機的市場調研,耽誤您幾分鐘的時間,幫我們做一下問卷,提出您的寶貴意見,謝謝!問卷編號訪問時間 2010 10 27 受訪者姓名訪問地點 辦公樓前 甄別問卷 1.你的性別 a.男 b.女 2.你買咖啡機的理由 a.有喝咖啡的習慣 b.好奇 c.很吸引人的造型 d.其他 3.你的月收...

咖啡機發展歷史

西元二十世紀初,住在義大利拿坡裡附近的一位 急性子工程師 因為對滴漏煮咖啡的時間過長感到不耐煩,所以在等待時間想出乙個方法,以高溫,高壓的方式煮咖啡以縮短時間,於是發明了全世界獨一無二的義大利咖啡快速調理,espresso也開始風行。這位急性子工程師發明的義大利快速調理方式,不但可以節省煮咖啡的時間...

咖啡機使用說明橫版

開機1 開啟側面咖啡機總電源 3 按鍵咖啡機自動清洗機器,停止後螢幕顯示 coffee ready 咖啡已經就緒 進入待機狀態隨時可使用。製作咖啡 1 放置咖啡杯 喝加奶咖啡時杯子放置在左邊噴嘴下,如圖 1 喝純咖啡時杯子放置在右邊噴嘴下,如圖 2 圖1 圖2 2 選擇喜愛的咖啡口味 純牛奶拿鐵瑪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