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衝煮咖啡豆不用咖啡機

2022-05-03 13:00:13 字數 772 閱讀 7287

先準備好所需用具:手搖的小咖啡磨子,咖啡濾紙,咖啡漏斗,杯子,這樣就可以做出簡易方便的手沖咖啡了。

1、磨豆:先將咖啡豆用磨子磨碎(最細的磨度)。

如果家裡有咖啡機或是帶粉碎功能的豆漿機也可以使用,但效果不是很理想,打出來的顆粒比較粗。如果這些工具都沒有,只要有擀麵棍兒和乙個面板也能實現。碾壓配合搗碎的方法,總之,要盡可能的讓顆粒細小。

2、衝咖啡:如果咖啡粉磨得足夠細,那麼就用沖泡的方法。在漏斗內側放一張過濾紙,將一杯量(8-10)的咖啡粉放入濾紙兜內,要避免咖啡粉漏出,先用溫水將咖啡粉殷溼,杯子也提前用開水溫一下,然後架在漏斗下方。

根據自己的口味濃淡加入適量的咖啡粉。

3、沖泡:用96度左右的純淨水(一定要純淨水,否則影響咖啡口感),均勻少量的順時針淋在咖啡粉上,將咖啡粉充分淹沒後,稍等待,第一道水濾入杯子後,繼續均勻少量順時針倒水,看著杯子裡的咖啡液達到想要的量時,就可以收杯了,收杯用逆時針倒水的方法。 (新增的水要根據咖啡粉的量及個人口味來定。

)4、煮:如果咖啡機研磨的顆粒還是較大,那麼就需要上火煮一下了。用砂鍋或是不鏽鋼鍋,將其與適量的冷水一起上火加熱,一定控制好火候,2分鐘煮到油沫有溢位狀態,轉小火再煮半分鐘,停火沉澱半分鐘,然後倒出,倒出時用濾紙過濾。

5、可以根據個人口味加入適量的白糖和牛奶,或是直接飲用。

這個方法簡單,不影響咖啡口味,但一定要注意沖泡用水的溫度,以及咖啡液的溫度,否則影響口感。這裡的咖啡豆最好選用新烘焙的,同時現喝現磨,這樣可以保證咖啡的香味和口感。

如果經常喝咖啡的話,建議還是花個兩三百塊錢買乙個專門的虹吸壺來煮,當然這樣也需要一些技巧的。

咖啡豆知識

標籤 咖啡豆分類 咖啡產品 2007 03 23 04 01 咖啡的成分 咖啡因 咖啡因啡是咖啡所有成份中最為人注目的。它屬於植物黃質 動物肌肉成份 的一種,性質和可可內含的可可鹼,綠茶內含的茶鹼相同,烘焙後減少的百分比極微小,咖啡因的作用極為廣泛,會影響人體腦部 心臟 血管 胃腸 肌肉及腎臟等各部...

如何看出咖啡店的咖啡豆的品質

走進一家陌生的咖啡店,最鬱悶的莫過於點了一杯咖啡卻難喝的像中藥,偏偏這樣的咖啡店在中國至少佔到一半還不止,如何一眼就能辨認出這個店的咖啡是否好喝呢?這裡和你說幾個小竅門。看咖啡機的手柄是否上在咖啡機上 咖啡機的咖啡手柄為了保溫必須始終上在咖啡機的沖泡頭上,如果你看到一家店手柄是隨意放置的,那基本就不...

咖啡豆產地和品種介紹

咖啡產區 咖啡豆 要了解生產咖啡的國家,最理智實用之法,是將它們分類為世界三大主要咖啡栽培生長地區 非洲 印度尼西亞及中南美洲。一般來說,鄰近生長的咖啡都有相似的特色。如果乙個特定的豆子缺貨,製造綜合品的廠商買家,一般就會找附近的國家。做綜合品的會說 我想用乙個 中 的。這表示要清淡可口 充滿活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