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實踐是鍛鍊我們的最直接

2021-07-29 04:55:01 字數 1409 閱讀 2568

社會實踐是鍛鍊我們的最直接、最有效的方法之一。因此我決定利用這次暑假的機會去找乙份兼職工作來提高自己的適應社會的能力。經過乙個多星期的求職,最終我在步步高公司找到了乙份工作。

我工作的內容是在西南書城做步步高學習機和點讀機的協助**。要想得到這份工作是很不容易的,在正式被錄用之前我們都經過了三輪的淘汰賽,第一輪是初試賽,每位應聘者都有一分鐘的時間來自我介紹,然後由面試官決定你是否適合做這份工作。第二輪淘汰賽是由步步高公司的培訓人員來給我們上了一天的企業文化課和步步高產品熟悉課,培訓完畢後馬上參加筆試,80分以下的應聘者立即淘汰。

第三輪是口試,給我們一小時把三大張**專用句子背熟,然後加上自己的語言組織成一段具有說服力的**語言。其實三輪淘汰賽過關之後,我們的考驗還並沒有結束,我們還需到賣場上去實習兩天,如果實習成功,就可以正式上班了,但如果實習沒過關,將被公司淘汰。步步高的淘汰賽和培訓是一次難忘的經歷。

經過淘汰賽使我認識到了社會是殘酷的的,現實從來都不會同情弱者。現實中的很多人都是強者,要想從眾人中脫穎而出我們必須不斷地充實自己善於學習別人的優點,不斷改正自己的不足。從步步高的培訓中,我也了解了作為乙個大企業員工應具備的責任心和競爭意識。

這些寶貴的經歷都是以前沒有的。完成了淘汰賽和培訓,7月16日我就開始正式上班了。第一天上班還不是很習慣,畢竟培訓和實際操作還是需要時間來磨合的。

我們的店長和營業員都很好,她們教了我們很多實戰的經驗。比如,怎樣用簡潔明瞭的語言讓顧客注意到我們的產品;怎樣在樓下藍顧客,並把他們帶到我們步步高的專櫃上來;怎樣和別的競爭對手搶顧客等。這一切都讓我們學到了很多以前不曾有過的經驗。

在有形的工作壓力下也暴露出了我的許多不足。有時自己會失去理智,太在乎別人的看法,學習能力不夠快速。因此在以後的工作中我應該讓自己更主動,更理智的對待工作中的一切。

慢慢地,我開始熟悉了這份工作,從中也總結出了一些工作上和生活中的小經驗。當我給顧客講解機子的時候,我總是不能讓顧客心服口服,有時甚至還會被顧客的問題難住。從這些不足中我明白了是自己對自己所銷售的產品的熟悉度還不夠,這就說明要想做好乙份工作不下硬功夫做足準備是不行的,其次是自己還不夠自信,當我們給顧客推銷我們的產品時,我們一定要拿出我們的產品行內第一的底氣。

在和店長的交流中我也有些過失。我發現自己不夠主動,不敢更多地和店長交換我的意見,有時還會勉強自己迎合店長的話。這些都是自己處事的原則不夠堅定造成的。

所以在以後的與人相處中我一定要堅定自己的原則,真誠待人。在和同事的相處中我也學到了很多經驗,我們要坦誠相待,主動互相幫助,堅持團隊合作,謙虛學習他們身上的優點。

經過乙個多月的工作,收穫真的很大,工作雖然辛苦,但也正鍛鍊了我們的意志力和吃苦耐勞的能力。神會實踐活動對於我們在校生來說真是一項提公升我們實踐能力的有效途徑。我們在校的同學在學校期間應該專心學習課堂上的理論知識,在假期就應該到社會中去參加一些實踐活動。

將理論聯絡實際,從中獲得更多的學習、工作、生活經驗,做到理論、實踐兩不漏。只有這樣我們才能成為一名合格的、對社會有用的大學生。

參加社會實踐是我們大學生必備的學習之一

四 實習心得與體會 1 對連線自動控制電路實習的感受 在一周的實習過程中,最挑戰我動手能力的一項訓練就是連線電路。對我來說,這無疑是一門新的學問,既是一種挑戰,也使我學到了很多有使用價值的知識。這個實習是我最感興趣的實習,因為從小我就喜歡組裝和拆卸。總結這個實習,我感覺自己有時候十分的粗心。剛開始檢...

大學生最實用社會實踐報告

大學生社會實踐報告篇1 一 實踐目的 本次實踐的單位是目前以 低溫新鮮食品和飲料為主的綠態行商貿 主要 的品牌有 光明酸奶 卡士酸奶 萬威客肉品 養樂多 伊都日式拉麵 凡凡屋日式烏龍面 高麗農莊韓式泡菜等低溫產品,主要客戶為沃爾瑪 北京華聯 南城百貨 優購 華潤 人人樂等大型ka賣場和連鎖超市。綠態...

石河子大學關於加強教師參加社會實踐鍛鍊的

附件實施意見 徵求意見稿 為加強學校師資隊伍建設,全面提高教師綜合素質,增強教師對地方經濟社會的了解,提公升教師為社會經濟建設服務水平,強化產學研結合,特制定本實施意見。一 基本原則 1 堅持立足疆內,統籌安排,輔之以疆外社會實踐的 就近就地 原則。2 堅持教育主體化 個性化原則。在社會實踐鍛鍊的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