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大學明德學院學生科檔案

2021-07-27 15:36:23 字數 736 閱讀 5397

學生科發[2007]1號明德學院輔導員值班制度(暫行)

為進一步加強我院學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隊伍建設,規範學生政治輔導員值班行為,制定輔導員值班制度。

一、輔導員值班採取輪流值班制,值班期間確保通訊暢通。

二、輔導員值班時間為7:50-9:00,20:00—次日8:00,簽到時間為7:50,20:00和23:00。

三、輔導員嚴格按照值班表進行值班。值班期間不允許擅自離開工作崗位。

四、輔導員若遇家庭、身體、學習等實際困難不能值班,應提前向學生科提出要求(特殊情況除外),在批准後方可調整。

五、值早班期間輔導員進入教室、課堂 、寢室,對遲到,曠課等違紀行為進行查處,9:00左右將學生遲到,曠課等違紀學生上報學生。

六、值晚班期間輔導員按《貴州大學生日常管理手冊》及相關規定及時、妥善地處理全院學生事務性工作,並作好相關值班記錄工作。

六、值晚班期間輔導員要積極走訪學生寢室,主動關心學生在公寓中的生活情況,掌握學生的思想動態,重點放在檢查學生酗酒、賭博、打架、衛生、作息和學習等方面,並做好詳細記錄。

七、遇到突發事件,值班輔導員應第一時間,在第一現場採取有效措施防止事件進一步公升級、惡化。並根據事態的發展和情節輕重向班主任,分管輔導員,學生科長,分管學生工作副書記,直至院黨政主要領導匯報。

貴州大學明德學院學生科

2023年4月8日

主題詞: 輔導員值班制度

送:院領導、各科室

貴州大學明德學院學生科2023年4月8日印發

共印12份

貴州大學明德學院學生

校園服務管理辦法 試行 本管理辦法適用於我院受警告 嚴重警告 記過 留校察看處分的學生。受處分學生按照 貴州大學明德學院學生校園服務管理辦法 規定參與校園服務,達到相應服務時數及要求 警告 40小時 嚴重警告 60小時 記過 80小時 留校察看 100小時 一 在系部參與的服務學時,必須進行簽到,簽...

貴州大學明德學院考場規則

2018年3月10日修訂 第一條參加考試的學生,必須服從主 監考教師的管理。第二條學生應持學生證 身份證,或其它帶 且能證明其學生身份的有效證件,按照考試日程表的安排,提前10分鐘進入考場,並按指定位置入座參加考試 各種證件應放在桌面左前方備查 證件遺失者,須持學生所在系開具的帶有學生本人 並加蓋公...

貴州大學明德學院課程設計報告

課程名稱 系部專業班級 小組成員 指導教師 完成時間 目錄一.設計要求 二.設計的作用 目的 三.設計的具體實現 1.系統概述 2.電路分析與設計 四.電路圖 五.心得體會及建議 六.附錄 元器件明細表 七.參考文獻 課程設計報告 一.設計要求 電子技術課程設計作為集中實踐性教學環節,是在 模擬電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