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大學明德學院課程設計報告

2022-07-08 07:00:06 字數 1681 閱讀 4601

課程名稱

系部專業班級

小組成員

指導教師

完成時間

目錄一.設計要求

二.設計的作用、目的

三.設計的具體實現

1.系統概述

2.電路分析與設計

四.電路圖

五.心得體會及建議

六.附錄(元器件明細表)

七.參考文獻

課程設計報告

一. 設計要求

電子技術課程設計作為集中實踐性教學環節,是在「模擬電子技術」課程之後,集中安排的重要實踐性教學環節。我們運用所學的知識,動腦又動手,在吳老師指導下,結合某一專題獨立地開展電子電路的設計與實驗,培養我們分析、動手解決實際電路問題的能力。它是我們電類專業的學生必須進行的一種綜合性訓練。

1.課程的任務與要求:

從課程設計的任務出發,應當通過設計工作的各個環節,達到以下教學要求:

(1)鞏固和加深我們對電子電路基本知識的理解,提高我們綜合運用本專業所學知識的能力,提高我們的自學能力,獨立分析、解決問題的能力和動手進行電路實驗的能力。

(2)培養我們根據課題需要選學參考書籍,查閱手冊、圖表和文獻資料的自學能力。通過獨立思考,深入鑽研有關問題,學會自己分析並解決問題的方法。

(3)通過電路方案的分析、論證和比較,設計計算和選取元器件初步掌握簡單實用電路的分析方法和設計方法。

(4)了解與課題有關的電子電路以及元器件的規範,按設計任務書的要求,完成設計任務,編寫設計報告,正確地反映設計與實驗的成果,正確地繪製電路圖等。

(5)培養嚴肅、認真的工作作風和科研態度。通過課程設計實踐,幫助我們逐步建立正確的設計觀點、經濟觀點和全域性觀點。

2.課程設計的內容和題目要求:

要求:課程設計題目其主要內容均是電子電路課程中學過的知識,而且多是應用積體電路組成的實用電子裝置,具有一定的實用性和趣味性,反映了電子技術的新水平。我們的設計指標不僅符合題目要求,而且是從我們課後練習選定的課題內容,設計方法難易適中,通過小組人員經驗交流、集體討論、課題報告等形式,互相啟發、集思廣益,來完成設計。

內容: 在我們這次課程設計中要求用上公升沿出發器的d觸發器設計乙個1101序列檢測器,它有乙個輸入端a和乙個輸出端y

(1)要求電路要有五個狀態

(2)需要列出狀態表

(3)求出激勵函式和輸出函式

二. 設計的作用、目的

1.掌握d觸發器和序列檢測器原理:

(1).d觸發器的原理:觸發器是一種時鐘控制的記憶器件,觸發器具有乙個控制輸入訊號 (clock)。

clock訊號使觸發器只在特定時刻才按輸入訊號改變輸出狀態。若觸發器只在時鐘clock由l到h (h到l) 的轉換時刻才接收輸入,則稱這種觸發器是上公升沿 (下降沿) 觸發的。

觸發器可用來儲存一位的資料。通過將若干個觸發器連線在一起可儲存多位元的資料,它們可用來表示時序器的狀態、計數器的值、電腦記憶體中的ascii碼或其他資料。

其中d觸發器是最常用的觸發器之一。對於上公升沿觸發d觸發器來說,其輸出q只在clock由l到h的轉換時刻才會跟隨輸入d的狀態而變化,其他時候q則維持不變。圖1顯示了上公升沿觸發d觸發器的時序圖,表1則是其真值表。

表 1: d觸發器的真值表

2.電路分析與設計

四.電路圖

五.心得體會及建議(三號宋體)

小四號宋體)

六.附錄(元器件明細表)

(主要用於列出本次課程設計中所用的全部元器件及模組)。

七.參考文獻(三號宋體)

貴州大學明德學院學生

校園服務管理辦法 試行 本管理辦法適用於我院受警告 嚴重警告 記過 留校察看處分的學生。受處分學生按照 貴州大學明德學院學生校園服務管理辦法 規定參與校園服務,達到相應服務時數及要求 警告 40小時 嚴重警告 60小時 記過 80小時 留校察看 100小時 一 在系部參與的服務學時,必須進行簽到,簽...

貴州大學明德學院考場規則

2018年3月10日修訂 第一條參加考試的學生,必須服從主 監考教師的管理。第二條學生應持學生證 身份證,或其它帶 且能證明其學生身份的有效證件,按照考試日程表的安排,提前10分鐘進入考場,並按指定位置入座參加考試 各種證件應放在桌面左前方備查 證件遺失者,須持學生所在系開具的帶有學生本人 並加蓋公...

中南大學數學院C課程設計報告

中南大學 c 課程設計 設計報告 題目 c 課程設計 學生姓名 學號專業班級數學類0901 指導老師袁修貴 數學科學與計算技術學院 2010年6月 一 實驗目的 內容 1.使用者任意輸入乙個年份以及該年的1月1日是星期幾,而後再輸入該年的任意乙個月份,由程式負責在螢幕上按照你所設計的格式顯示出這乙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