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語文分層教學總結

2021-07-24 02:19:59 字數 613 閱讀 5632

(1)因為對學生進行了分組,並對不同的學生實行不同的要求,真正使因材實教落到了實處。

(2)對不同的學生提出不同的要求,這樣能使每個學生都在課堂上學有所獲,兼顧了低差生,學生在課堂上學得懂,聽得明,作業做得會,這便是學習上的一種良性迴圈。

(3)在分組的過程中以a、b、c組出現,而不出現差生等詞語,保護了學生的自尊心。此外,在課堂上,某些c組的同學能聽懂一些b組的內容,b組的一些同學能聽懂一些a組的內容,這增強了學生的自信心。

(4)在輔導的過程中,讓a組的同學輔導b組同學,b組同學輔導c組同學,既培養了學生的參與意識,提高了學生學習的主動性,同時又減輕了教師的負責,使教師有更多的時間和精力做其它教學方面的工作。

(5)使用分層教學,在測驗時學生可以自主選擇試卷,學生不會因為自己的測驗成績過低而抬不起頭,不少同學都願意選擇上乙個小組的試題以顯示自己在學習上的進步,這增強了學生學習的主動性。

(6)由於分組的情況將隨時因學生的成績而改變,a組的同學不願降到b、c組去,同時c、b組的同學又希望能公升到a組來,這樣便將競爭機制引入到了教學之中,學生學習的主動性增強,因而學習的提高也較快。

在實施應試教育向素質教育轉軌的今天,要使因材施教落到實處,使全體學生都能得到不同程度的最大限度的發展,實施分層教學不失為一種好方法。

高中語文教學高中總結

本學期我擔任高二年級1班和6班的語文教學工作。1班是理科實驗班,6班是理科普通班。雖然兩個班的層次不太一樣,但在語文學習方面,卻存在著同樣的問題 學生基礎薄弱,學習語文興趣偏低,信心不足。教學過程中,我本著 教有耐心,教有定法 的原則,以單元教學為 點 以讀寫實踐為 鏈 拓展常規教學思路。從努力激發...

高中語文教學總結

2011年上學期語文教學總結 新邵五中肖時忠 本學期根據學校工作安排,擔任高一年級的198班和196班語文教學工作。為了有效的完成教學任務,全面提高學生的語文素養和語文能力,學期初就根據學生的特點和不同層次,以及教材的編排,制定了切實可行的教學計畫,並在落實中不斷調整完善,達到了預期的效果,現將本學...

高中語文教學總結

自本學期到那爾轟中學工作以來,我承擔了語文教學任務。在領導和同事的支援 幫助下,我較快的進入了工作角色。我認真備課 上課 聽課 評課,及時批改作業 講評作業,做好課後輔導工作,廣泛涉獵各種知識,形成比較完整的知識結構,嚴格要求學生,尊重學生,發揚教學民主,使學生學有所得,不斷提高,從而不斷提高自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