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樓水暖工程施工組織設計方案

2021-07-22 16:51:28 字數 4498 閱讀 3004

目錄一、概述 2

二、編制依據 2

三、質量指標 2

四、組織機構 2

五、準備工作 2

七、質量保證措施 8

八、保證安全文明施工的技術措施 9

九、降低成本措施 10

十一、保證工期技術措施 12

十二、成品保護措施 12

十三、多工種施工配合措施 13

十四、雨季施工技術措施 13

十五、勞動力需用量計畫 13

十六、主要裝置機具計畫 13

十七、主要材料計畫 14

1.工程概況

本工程為***建設工程,建設單位為***,監理單位***公司,設計單位***設計研究院,由***工程公司承建。該建築物總高度為xxm,共xx層。建築面積***平方公尺。

本工程造型獨特,與周圍建築物諧調相稱,景致美觀。

1.2水、暖:按使用功能分四大系統。

1)室內生活冷、熱水給系統:該建築冷、熱水給系統均採用pp—r管,連線方式為熔接。該材料屬新型材料是推廣應用十項新技術之一。

2)室內生活排水系統:本系統生活汙水直接排入室外管道。兩部分管道採用u—pvc硬聚乙烯塑料管,連線方式承插粘接,該材料屬新型材料,是推廣應用十項新技術之一。

3)室內採暖系統:本系統總計七個系統,所有管材均採用普通焊接鋼管,連線方式,當dg≥32時,焊接,dg<32時,絲接。

4)消防工程:本系統所有管材均採用普通焊接鋼管,連線方式,焊接整個工程規模較大,施工區作業面積小,高空及多工種立體交叉作業,工期緊,質量標準高。

1、簽定的工程施工合同。

2、採暖與衛生工程施工及驗收規範(gb50240—2002)。

3、建築採暖衛生與煤氣工程質量檢驗評定標準(gb50303—2002)。

4、建築給排水及採暖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gb-50242-2002)。

5、施工圖紙,施工圖預算及施工預算。

6、現行建築安裝工程統一定額與預算定額。

1、工程質量創優計畫:市優質工程;

2、單位工程合格率:100% 優良率:90%;

3、其它指標:無質量通病。

專案經理:x x x

工長: 核算員: 質檢員:

x x x x x x x x x

1、技術準備:

1)收集資料,依據圖紙及施工要求備齊相關資料,尤其是該工程所含的屬於推廣新技術,新藝的技術資料。

2)熟悉和會審施工圖紙,了解施工圖紙設計意圖,匯同建設單位,設計單位,監理單位進行圖紙會審,解決圖紙中存在的問題。

2、施工現場準備:

1)做好「三通一平」工作,主要是生產、生活的用水、用電。

2)臨時設施的搭設工作,按規劃圖建好辦公室、宿舍、倉庫等設施。

3、材料準備及安排:

該工程所需主要材料見附表,根據工程形象及進度計畫,對施工所需材料按要求提前2天進入施工現場並堆放在指定地點。對進入施工現場的材料要嚴格把關,對不符合質量要求的管材、零件、器具及附件,不得進入更不得使用。另要將材質單、化驗單、合格證等原始單據做以妥善收存,以備交工用。

六、施工順序、施工方法和技術措施

該暖衛工程由冷、熱水給系統,排水系統,採暖系統,消防系統工程四部分組成。為確保該項工程保質保量保安全順利完工,為顧客提供滿意產品,嚴格執行iso-9002質量保證體系和國家強制性標準,作到內業指導外業,按程式辦事,現制定如下施工方案,施工方法和技術措施。

1、施工順序

1)內生活給水系統:

預留孔洞→管理道支吊制安→地下給水管道安裝→給水立管安裝→給水橫支管安裝→水表及給水附件安裝→系統水壓試驗→系統沖洗消毒→做交工驗收準備→交工;

2)室內生活排水:

預留孔洞→管道支吊架制安→地下排水管鋪設→排水立管安裝→排水管道橫支管安裝→排水管道水試驗→衛生器具安裝→排水系統通水試驗→做交驗收準備→交工;

3)消防系統:

預留孔洞→消火栓箱安裝→管道支吊制安→主幹管、導管、閥門安裝→支管安裝→系統水壓試驗→做交工驗收準備→交工;

4)室內採暖系統:

預留孔洞→管道支吊制安→主幹管、導管、閥門安裝→散熱器組對打壓→立支管、散熱器安裝→系統水壓試驗→做交工驗收準備→交工.

2、施工方法

根據本工程的具體特點,在施工過程中採用流水施工作業法,具體可以說,相同工序可按順序進行,不同工序可平行進行。該法特點:能保持工程的連續性,均衡性與節奏性,既能使材料、機具均衡使用,又能克服勞動力、材料和機械**在施工高峰期帶來的困難。

優點:消除窩工現象,加快施工進度。

3、施工技術措施:

1)預留孔洞:

工藝流程:製作模具→放線標記→防腐→安裝模具→複檢。

②製作模具:用dn150、dn100、dn80、dnto的鋼管加工成200mm長的短管上焊ф10鋼筋,數量依據圖紙。

③放線標記:待土建將具有孔洞的模板支撐完畢,未綁紮鋼筋之前,按圖紙給定的穿管位置做「十」字標記。

④防放腐:模具安裝前要惻隔離劑,以便於拆除。

⑤安裝模具:將製作好的模具中心對準標註好的「十」用22#線綁在周圍的鋼筋上。

⑥複檢:模具安裝完畢後進行重新校對核驗。

⑦人工打孔:當預留孔洞不能適應需要時,要打孔,當需破壞受力鋼筋時,要經土建技術人員核算並採取有效措施後再施工。

⑧成品保護:嚴防在預留模具上放置物件或人坐、踩。澆注砼時應有專人看守,避免震動位移或傾斜。

⑨質量標準:預留孔洞的位置要符合設計和施工規範的要求。預留孔、預留管中心線位移允許偏差值為3mm。

2)套管制安:

①根據本工程的設計要求採暖、給水、排水系統穿基礎時設剛性防水套管。

②採暖系統穿樓板,間牆處,加鋼套管,高層排水系統dg大於等於110時,加設防火套管。

③套管製作:

套管管徑比穿牆體的幹管,立管管徑大1至2號。

過牆套管長度=牆厚+牆兩面抹灰厚度

過樓板套管長度=樓板厚度+板底抹灰厚度+地面抹灰厚度+20mm(衛生間50mm)。套管兩端平齊,打掉毛刺,管身應除鏽,內外防腐。

④安裝:在幹管、立管、支管安裝時及時套入,放在指定位置,過樓板處用鋼筋棍綁鐵線臨時固定,待幹管,立管安裝校正後再調整至規定位置。

⑤穿樓板的套管用油麻封閉,穿牆體處用石棉繩填實。

⑥成品保護:堵洞澆搗砼時要控制套管環隙不要擠向一側,更要防止串上或串下及左右不勻的缺陷。

⑦質量標準:過樓板套管,頂部高出地面20mm(衛生間50mm),底部與頂棚抹灰面平齊。過牆壁的套管兩端與飾面平,過基礎的套管兩端各伸出牆面30mm,管頂上部留夠淨空餘量。

套管固定牢固,管口平齊,環縫均勻,油麻填實封閉,嚴密。

⑧小改小革:穿牆體處的套管,製作時加工成兩段,既便於調節,又符合規範。

3)支吊架制安:

①各系統均有支、吊、托架三種,其規格尺寸設計及規範要求加工製作。

②坡度、標高的確定:預埋支吊架時,按設計要求坡度敷設,橫向導管,先確定兩端標高,中間通過拉直線方法確定,豎向立管,按圖紙要求距地面1.5m處安裝。

③埋入牆深度為120mm。埋前先將洞內雜物清淨,並用水浸濕後填入1:3細石砼將防腐後的支架栽入,加碎石卡緊,填實水泥砂漿。

④支架板上吊裝:採用穿越樓板固定或膨脹螺栓錨固。

⑤成品保護:各類支、吊、托架安裝前必須防腐,安裝後砼強度未達強度前,不得蹬、踏、搖,更不可安裝管道。

⑥質量標準:各類支、吊、托架構造正確,埋設平整、牢固、排列整齊,接觸緊密,夾具規格、數量、必須符合規範要求。

1、給水工程

1)由給水管網引入系統,其他部分採用下行上給的給水方式;

2)生活給水管採用ppr塑料管及其配件熔接;

3)沖廁給水管,蹲式大便器的沖洗水箱出水管理採用耐高壓pvc管。

4)管道必須以正確坡度安裝,管道支吊架要安裝牢固,必須採用吊架時,須在幹管上每隔6公尺裝乙個橫向防晃吊架,每隔12公尺裝乙個豎向防晃吊架。

5)凡管道穿過牆壁樓板和屋面處須做套管;

6)管道與水箱連線時,必須有可拆裝的連線件;

7)幹管安裝

①核查預留孔洞無誤後根據土建主體形象、標高線,管道階段性安裝。

②給水管材採用pp-r塑料管,根據設計要求熔接現場操作。

③導管安裝拉線抄平後,栽好卡子,距牆一致,管外皮距牆時,應留有一定的保護距離,淨距不小於100mm,並行時塑料管宜在金屬管道內側。

④立管安裝應垂直不能有彎曲現象,垂直度每公尺不大於2mm;管道穿樓板時應設鋼套管,高出地面100mm下面與天棚一平,套管要灌好、做好防水,環縫均勻,中間要填石棉繩。

⑤管材和管件要有三證,即省建委准用證、衛生防疫站許可證、材質合格證;不得使用損壞跡象的材料,如發現管道質量有異常,應在使用前進行技術鑑定或複檢。

⑥切割管材必須使端麵垂直於管軸線,管材切割一般使用管刀,如用鋼鋸,管材斷面必須打毛刺。

⑦用合適筆在管端畫出熱熔深度,熱熔濃度應符合下表:

熱熔連線技術要求

注∶若環境溫度小於5度加熱時間應延長50%。

⑧熔接彎頭或三通時,按設計要求應注意其方向,在管件和管材的直線方向上用輔助標誌出其位置。達到加熱時間後,立即把管材與管件從加熱套與加熱頭上同時取下,迅速無旋轉地直線插入到所標深度,合接頭處形成均勻凸緣;在表規定的加工時間內,剛熔接好的接頭還可校正,但嚴禁旋轉。

水暖工程施工組織設計

一 編制說明 該施工組織設計依據設計施工圖紙 施工圖預算及該工程的實際情況進行編制,編制由施工先後順序進行.二 工程概況 工程名稱 內蒙古伊東力弘瓷業 日產20000平公尺同檔釉面磚建設專案辦公樓 建築面積 2869平方公尺 結構形式 框架結構。建設單位 內蒙古伊東力弘瓷業有限責任公司 監理單位 鄂...

綜合樓消防工程施工組織設計方案

一 工程概況1 1 工程說明1 2 現場施工平面布置圖及臨時水 電平面布置圖2 二 施工組織方案3 一 分項施工技術方案3 二 施工準備工作19 三 主要施工機械裝置表21 四 專案管理班子成員配備表22 五 施工隊組成及擬定人員出工計畫22 六 確保品質管制的技術組織措施24 七 確保工程施工安全...

經典綜合樓工程施工組織設計典藏

經典典藏建築概況 本工程底層為門面,2 4層由ab兩單元組成的集資樓,層高3公尺,建築總高為12.6公尺,建築體型為長方形,長32.1公尺,寬16.2公尺,底層建築面積574.22平方公尺,標準層530.78平方公尺,總建築面積為2166.56平方公尺。牆體 外牆,樓梯間及承重內牆,採用mu7.5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