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廠綜合樓工程施工組織設計工程方案

2022-10-03 04:30:07 字數 2081 閱讀 5317

工程概況

(一)、建設情況

工程名稱:日照某廠綜合樓

建設單位:日照市某廠

設計單位:山東省日照市設計院

施工單位:西安市某建築公司

開工日期:2023年3月1日

竣工日期:2023年10月30日

主管部門:日照市建委

(二)、結構特點

基礎工程由建設單位進行施工,鋼筋混凝土現澆而成;主體為裝配整體式框架結構,橫向框架梁為預製迭合梁,縱向框架梁、次梁柱、樓梯均為現澆。

建築層數及建築面積:ⅰ部為五層,頂高21公尺,層高4.2公尺;ⅱ部為六層,頂高23.1公尺,1-2層層高4.8公尺,3,4,5層層高為3.6公尺,總建築面積為7834平方公尺。

平面組合形式:由ⅰ部與ⅱ部組成l型轉角樓。

抗震設防:七級

裝飾:樓地面:ⅱ部廚房和庫房、教室宿舍採用水泥沙漿地面,其他部位採用水磨石地面,底層地面墊層為60厚,100號素混凝土。

樓頂棚及牆面:ⅰ部樓梯間為石膏板隔牆,貼白色塑料桌布,其他頂棚及牆面均為石灰沙漿打底,紙筋灰罩面,噴白灰漿二道。外牆面:

為綠色水刷石,區域性構件及凸出牆面壁柱等貼馬賽克。屋面防水層:瀝青膠隔汽層、水泥蛭石保溫層、二氈三油防水層上鋪綠豆砂。

(三)、建設地段特點

本工程所處地形比較平坦,建築場地北面和東面,南面均緊鄰廠區,以牆為界,西南為金花路,交通較為便利。

地質及環境條件:由勘測報告,土壤為一級大孔性黃土,天然地基承載力為15t/,地下水位在地表下6-7公尺

氣候條件:夏秋兩季主導風向偏東,冬季北便西。平均風力4-5級,雨季為9、10月份。

(四)、施工條件

該公司分派乙個施工隊負責,其中瓦工與抹灰工80人,木工24人,鋼筋工15人,混凝土工40人,機械工8人,安裝工12人,油漆工15人,共194人,根據需要可招收部分民工協助工作。

施工用的水、電均從廠區取得,建築材料及構件均可用汽車運入工地。

可供施工選用的起重機有qt1-6型及qt1-2型,塔吊,井架,門架等。汽車有解放牌、黃河牌(8t),捲揚機,攪拌機,土工機械,鋼筋機械,混凝土振導器,腳手架等可按計畫**。

劃分施工段及施工方法

(一)、劃分施工段:

一共劃分為三個施工段, i部為乙個施工段, ii部分為兩個施工段。

(二)、主體工程:

牆模板安裝採用預組拼的安裝方法:順序如下:安裝前檢查預組拼模板及編號→一側模板吊裝就位→設支撐→綁紮鋼筋→安裝穿牆螺栓→另一側模板吊裝就位→緊固穿牆螺栓→支撐固定→全面檢查→與相鄰牆、柱、樓板模板連線。

電梯井筒體模板:電梯井筒體砼質量是高層建築施工的關健。尤其是其垂直度的好壞,將直接影響以後電梯安裝時的順利。

為此,在電梯井筒模板的選擇上,我們決定採用鉸鏈式筒體鋼大模板,採用塔吊整體吊裝。既有利於進度,更對電梯井筒體質量有保障。樓板模板施工

樓板模板組拼安裝順序如下:搭設支架及拉桿→安裝縱、橫鋼楞→調平柱頂標高→鋪設模板塊→檢查模板平整度並調平。

安裝注意事項:

(1) 單塊就位組拼時,宜以每個節間從四周先用陰角模板與牆、梁模板連線,然後向**鋪設。相鄰模板邊肋應按設計要求用u形卡連線,也可用鉤頭螺栓與鋼楞連線。亦可採用u形卡預拼幾塊再鋪設。

(2) 樓板模板鋪設到最後結束處,對不符合鋼模板模數的窄條,要採用木板條嵌補,切不可採取兩塊鋼模板對擠的做法,以免造成梁模板上口偏小。

(3) 樓板模板每塊擱置以三點為樓板模板採用膠合板模板。

施工要點:

1 樓板模板的支撐架子採用鋼管扣件支撐,上擱木楞,木楞間距應經計算確定;

2 膠合板模板施工前宜進行模板排板設計,施工中嚴格按模板排板圖排板,減少膠合板模板的鋸割,利於膠合板模板的周轉使用;

3 膠合板模板面板應塗刷脫模劑,以利於脫模;

4 膠合板模板的接頭應平整,接頭處可用膠帶紙貼上模板的拆除

模板的拆除,除了非承重側模應以能保證砼表面及稜角不受損壞時(大於1n/mm2)方可拆除外,承重模板應按《砼結構工程施工及驗收規範》的有關規定執行。

模板拆除的順序的方法,應按照配板設計的規定進行,遵循先支後拆、後支先拆、先非承重部位和後承重部位以及自上而下的原則,拆模時,嚴禁用大錘和撬棍硬砸硬撬。拆除的模板等配件,嚴禁拋扔,要有人接應傳遞,按指定地點堆放。並做到及時清理、維修和塗刷好隔離劑,以備待用。

本工程採用碗扣式鋼管腳手架體系。

日照某廠綜合樓施工組織設計方案

工程概況 一 建設情況 工程名稱 日照某廠綜合樓 建設單位 日照市某廠 設計單位 山東省日照市設計院 施工單位 西安市某建築公司 開工日期 1983年3月1日 竣工日期 1983年10月30日 主管部門 日照市建委 二 結構特點 基礎工程由建設單位進行施工,鋼筋混凝土現澆而成 主體為裝配整體式框架結...

經典綜合樓工程施工組織設計典藏

經典典藏建築概況 本工程底層為門面,2 4層由ab兩單元組成的集資樓,層高3公尺,建築總高為12.6公尺,建築體型為長方形,長32.1公尺,寬16.2公尺,底層建築面積574.22平方公尺,標準層530.78平方公尺,總建築面積為2166.56平方公尺。牆體 外牆,樓梯間及承重內牆,採用mu7.5標...

綜合樓鋼結構工程施工組織設計

第一章工程概況及施工範圍 1.工程概況 1.1工程名稱 辦公科研綜合樓鋼結構工程 1.2工程地點 武漢 1.3工程概況 辦公科研綜合樓鋼結構工程,包括 二十四層橢圓形會議室鋼結構及外圍圍護結構龍骨 大廳採光頂網架及其外圍圍護結構龍骨 網球場造型屋蓋鋼結構及其龍骨的深化設計及安裝施工與防鏽處理。2.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