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黨90周年黨史

2021-07-14 12:10:55 字數 1511 閱讀 1164

這次的黨史學習教育活動內容豐富、形式多樣,讓我感慨良多、受益匪淺。中國共產黨在民不聊生、破敗不堪的舊中國誕生,領導億萬中國人民建立起富強民主的新中國,到今天有了建設和發展特色社會主義的大好局面,90年風雨歷程充滿艱辛與坎坷。我黨歷經戰火洗禮和歷史考驗,其歷史凝聚著無數革命黨人的智慧型和力量。

充分發揮黨的歷史以史鑒今,資政育人的作用,對此我們有著不可推卸的責任。

歷史是一面鏡子,它照亮現實,也照亮未來。學習黨的歷史,了解我們的過去才能看清前進的方向。如何學好黨史、用好黨史我覺得應該做到兩個「牢記」和兩個「必須」。

這兩個牢記,一是牢記黨的理想信念,始終不忘黨的最終目標。理想信念簡單地說就是人們對未來的嚮往和追求。對於我們共產黨人,為建設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而奮鬥,為將來最終實現共產主義而奮鬥,這就是我們的理想信念。

失去了,就不是一名真正的共產黨員。理想信念是共產黨人的精神動力和理想源泉。我們黨的歷史之所以有著如此豐厚的底蘊,正是因為每一名共產黨人都牢記黨的理想信念,不畏流血、不畏犧牲,朝著它堅定不移的走下去

二是牢記黨的歷史經驗。歷史是一本嚴肅的教科書,我們的黨史,正是一部描述中華民族走出劫難、挺起脊梁的鮮活教材。黨史記錄著新中國從無到有、從小到大、從弱到強、從乙個勝利走向另乙個勝利。

中國共產黨帶領人民創造了乙個又乙個輝煌、乙個又乙個奇蹟,這其中的經驗和智慧型無不凝結於黨的歷史。

學習黨史,必須深刻領會,用心思考。不僅要入眼入耳,更要入腦入心。黨的歷史雖然只有90年,但黨的每一次進步都來之不易,每乙個決定都經過深思熟慮、冷靜權衡。

如果只學其法、不究其義,一味效仿而失去了自己的思考和判斷就很容易陷入迷惑不解的境地,尋求出路、解決問題就更無從談起。

學習黨史,必須理論聯絡實際,學以致用、以學促用。理論聯絡實際是黨留給我們的優良傳統和寶貴經驗。今天,我們學習黨的歷史就是為了吸取成功的經驗,總結失敗的教訓。

2023年,中國共產黨迎來建黨90周年。90載艱苦卓絕,90載榮耀輝煌。90年來,中國共產黨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戰勝各種艱難險阻,取得了社會主義革命、建設、改革的偉大勝利,譜寫了中華民族自強不息、實現復興的奮鬥凱歌。

32000多個平凡但偉大的日子,承載了決定黨和國家前途命運的一系列重要事件,譜寫了壯麗輝煌的歷史篇章。

為紀念中國共產黨成立90周年,由**外宣辦和**黨史研究室主辦,人民網、新華網、中國網路電視台等**和地方新聞**以及商業**承辦的「黨史上的今天」於2023年1月1日正式推出,讓我們共同回顧黨的歷史上的重要時刻,發揮黨員先鋒模範作用,辦人民滿意的教育,做人民滿意的教師。

2023年1月2日中共**印發《當前農村經濟政策的若干問題》

2023年1月2日中共**印發《當前農村經濟政策的若干問題》(簡稱2023年**1號檔案)。檔案指出:黨的十一屆三中全會以來,我國農村發生了許多重大變化,其中,影響最深遠的是普遍實行了多種形式的農業生產責任制,而聯產承包製又越來越成為主要形式。

聯產承包製是在黨的領導下我國農民的偉大創造,是馬克思主義農業合作化理論在我國實踐中的新發展。現在,方向已經明確,道路已經開通。檔案還闡述了關於要按照我國國情,逐步實現農業的經濟結構改革、體制改革和技術改革,走出一條具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的農業發展道路等14個問題。

建黨90周年

有一首歌,在大地上傳播,在陽光裡穿梭 有一首歌,在脈管裡流淌,在心裡頭銘刻 這首歌的名字叫做 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 這首歌,歌詞鏗鏘有力,旋律氣勢磅礴 這首歌,是照亮心靈的燈,是點燃信念的火 這首歌,是吹沸熱血的風,是釀造蜜汁的果 這首歌,曾被大風搓揉,曾被暴雨打磨 這首歌,愈搓愈加光亮 愈磨愈是...

慶祝建黨90周年

慶祝建黨90周年 大型系列活動之一 黨在我心中 演講比賽方案 為了隆重紀念中國共產黨建黨90周年,重溫黨的光輝歷程,歌頌黨的豐功偉績,謳歌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偉大成就,為了在推動學校事業科學發展上展示先進性,在促進和諧校園建設中彰顯凝聚力,為了結合大學生實際,充分展示當代大學生樂觀向上,激...

建黨90周年演講稿回眸黨史,感恩母親

各位老師各位同學 大家好 我今天演講的題目是 回眸黨史,感恩母親 今天是我們黨的90周歲華誕,我們歡聚一堂,共同為黨為我們共同的母親祝福 在此說一聲 生日快樂 回眸黨史,90年的奮鬥,90年的求索,90年的滄桑,90年的巨變,鮮紅的黨旗始終飄揚在我們奮鬥的前方。是黨領導全中國人民突破國民黨反動派的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