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匯報建黨90周年

2021-03-03 21:14:06 字數 2788 閱讀 7018

作為一名在考察期的預備黨員,我常常在思考,自己究竟能不能成為乙個合格的黨員;自己離黨的距離究竟有多遠?我不過是生活在中國歷史上最幸福的年代。沒有見過充斥著死亡和硝煙的戰場;沒有經歷過坎坷的社會主義建設辛酸;沒有經歷飢餓的折磨;不懂得中成長的艱辛,不懂得發展的曲折,不懂得建國的偉大意義,不懂得鮮血的代價!

唯有一次一次翻看黨的歷史,我才能理解什麼叫偉大、什麼叫幸福!才懂得珍惜,珍惜今天,珍惜旗幟!

奮進的戰鼓擂響,鮮豔的紅旗飄揚,神州大地各項事業蒸蒸日上,讓我們奮勇向前,以更加堅定的信心,更加高昂的熱情,更加飽滿的精神,更加勤奮的工作,歷史將證明我們的黨會更加強大,我們的祖國會更加富強!

今年七月一日,是黨的生日。我們的黨歷盡風雨,在風暴中挺立,這是一支力量始終與國家發展相連的政黨,它的崇高理想就是天下興亡,匹夫有責。這是乙個命運始終與人民的前進方向一致的政黨,它的光榮職責就是和人民風雨同舟、血肉相連。

如今,這個政黨在民族復興的道路上發生偉大的轉折,使中華民族從此站立起來、富強起來,以昂揚不屈的姿態科學發展起來。

曾幾何,中華民族四分五裂,人民飽受屈辱,國家名存實亡,封建、殖民的落後社會機制並存,中華民族和中國人民陷入在水深火熱之中,多少志士仁人壯志難酬,貧窮和戰亂成為中華民族的寫真。人民在渴望,時代在呼喚,中國需要乙個先進的組織讓中華民族能夠統一起來,發展起來,更主要的是,能讓中華兒女揚眉吐氣,在和諧的家園男耕女織,過上小康的日子。

看今朝,中華兒女團結一致,中國元素濃墨重彩引領世界潮流,中華大地處處奏響氣壯山河的新樂章,馬克思主義在中國書寫出具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新篇章,中國共產黨使中華民族走在了時代前列,中國展開多姿多彩的新畫卷。

今年的7月1日,是中國共產黨成立91周年的日子,我們緬懷這個日子,是因為這個日子讓苦難的中國走向幸福的彼岸。我們紀念這個日子,是因為這個日子的誕生改變了中華民族的歷史命運。我們慶祝這個日子,是因為這個日子是中華民族追求理想的萌發之日,是中國人民崇高理想的開端。

我們慶祝這個日子,因為它是每個人的自由發展是一切人的自由發展的條件的起源地!

在這個日子裡,我們向共產黨員們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堅持馬克思主義思想指導的進步人士致以崇高的敬意!向中國共產黨的合作者和支持者致以崇高的敬意!

這個敬意就是中國共產黨在新世紀的新宣言,這個宣言就是中國共產黨在發展中的新結論;為中華崛起而奮鬥!

為中華崛起而奮鬥!始終是我們共產黨人的奮鬥目標和遠大理想,一代又一代的共產黨人,以這個宗旨為生命本色,作奮鬥座標,不懈追求,無私奉獻,胸懷天下,服務人民。為人民服務,是我們共產黨人始終不渝的追求和推動社會進步的動力;是我們共產黨人始終不變的奉獻意識和改變落後狀況的指南;是我們共產黨人科學發展的思想信仰方向和始終不變的情感本色。

我們共產黨人,就是要立足實際,實事求是,以民為本,制定興國方略,出台惠民舉措,發展利國利民的事業。

共產黨人,就是有勇於承認錯誤的勇氣,面對錯誤敢於承認,面對困難勇於克服,面對挫折科學處理。尤其是在思想體系建設上,能夠客觀公正地面對歷史,能夠科學合理地承擔責任,能夠用實踐是檢驗真理的方式作唯一的標準,能夠緊貼基層制定改革和發展大略,從而不斷提高黨的領導水平和執政水平,不斷增強拒腐防變和抵禦風險的能力。

共產黨人是站在時代高度看問題的,這個問題就是解決民族復興問題的戰略思想體系的形成。馬克思主義是從階級概念的角度,解決社會的發展問題。共產黨人創造性地從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的角度,以民族復興為使命,從階級屬性這個巨集觀層面上構建和諧社會,解決社會的發展問題。

發展是共產黨人的硬道理。為此,黨始終提倡繼續解放思想,用解放思想的方式和時代節拍同步發展,從而衝破本本的限制,打破體制的束縛,從問題的根本上解決了體制瓶頸中存在的弊端,使科學發展觀的理論體系成為執政理念,成為堅持馬克思主義原理的必然元素。從馬克思主義的角度發展馬克思主義原理,是馬克思主義實現質的飛躍的必備條件,也是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的必然條件,更是中國共產黨始終致力的思想體系建設,才使馬克思主義發生了具有劃時代意義的轉折。

從本質特徵上講,中國共產黨人是用馬克思主義作思想信仰的政黨,是以工農聯盟為政權的政黨,用馬克思主義的原理,建立起具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理論體系,為中國的改革開放創造了經濟條件和人文條件,使社會主義建設全面進入初級階段的過程中。這是中國共產黨的歷史性貢獻,也是中國共產黨的綱領性文獻,還是中國共產黨的發展之本。發展的本義就是弘揚民族精神,復興中華民族。

復興中華民族就要建立符合時代特徵的國民經濟體系和工業經濟體系,就要建立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就要建立具有社會主義象徵意義的市場經濟和計畫經濟的經濟調節體系,就要完善社會主義的經濟規律和黨的執政規律,就要以先進生產力的發展方向作指南,以先進文化的前進方向作座標,同廣大人民同呼吸、共命運、風雨同舟,引領中華民族走在時代前列。

復興中華民族的基本要義是保障民生。這是復興的前提,也是發展的基礎。我們要實施黨要管黨,依法治國的綱領,在各種領域消除不平等制度,建立自由平等全面發展的新民主秩序,讓民主成為跨越時代的主旋律。

建設民主是一項系統的社會工程。我們在民主上的定義是保障民生,而非倡導資產階級自由化,而非實施資本主義制。中國的傳統文化根深蒂固,遠源流長,具有優秀的氣質和厚德載物的品格,具有引領世界潮流的精神內涵和馬克思主義原理的因素,是經過中華文明千百年淬鍊的精神。

堅定不移地繼承和發揚中華文明的傳統,是我們每一名共產黨人的歷史使命。這也是歷史的結論。中國的發展也證明,只有中國共產黨才能救中國,也只有中國共產黨,才能引領中華民族走進新時代。

這同樣也是歷史的結論。最適合白領人群閱讀的資訊精選。

為民族復興而團結一致向前看,這是歷史的發展方向。為民族復興而艱苦奮鬥同舟共濟,這是社會進步的根本趨勢。為民族復興而科學發展構建和諧社會,這是共&產黨人的歷史使命。

為民族復興而堅持馬克思主義新原理,這是黨執政的最高宗旨。為了民族的偉大復興,堅定不移地以共產主義作理想信念,為中國共產黨的偉大轉折而在新長征的道路上不懈征程、不懈奮鬥、不懈追求!共同迎接民族的偉大復興!

匯報人:

2023年7月

思想匯報建黨90周年

入黨思想匯報 2011年七月 敬愛的黨組織 今年的七月,是不同的七月,它是我們偉大中國共產黨成立90周年的紀念日,縱觀自1921年建黨以來黨所走過的路程,不難發現黨十分重視思想的建設,覺悟的提高。乙個人活在世上,不能沒有信仰,也不能沒有追求。乙個人只有建立了自己的人生道路上正確理想航燈,才不至於使自...

建黨90周年思想匯報

敬愛的黨組織 90年的風雨洗禮,中國共產黨始終保持著旺盛的鬥志和堅韌的毅力,帶領著中國人民衝破艱難險阻,自強自立於世界民族之林,這是乙個具有頑強生命力的政黨,而作為一名積極分子,也用實際行動,踐行著自己對黨和人民的莊嚴承諾,讓 為人民服務 的精神永遠持續下去,讓黨旗永遠飄揚在人民群眾的心中。在如今中...

思想匯報之建黨90周年

思想匯報 敬愛的黨組織 今年的七月一日我們即將迎來黨的九十周年華誕,如果說1921年的共產黨還只是南湖上載滿希望的紅船,那麼走進21世紀的中國共產黨正如一艘永不沉沒的方舟在歷史的洪流中乘風破浪,去實現著中華民族千百年來富國強民的夢想。九十年在歷史的長河中只算是彈指一揮間,可正是這激昂豪邁的九十年,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