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黨90周年活動方案

2021-12-23 08:21:27 字數 2351 閱讀 3986

「憶往昔,前輩開天闢地塑傳奇;看今朝,我輩繼往開來續新章」

——暨法學院第一屆研究生「黨支部文化建設」評比大賽

為了慶祝建黨90周年,法學院研究生黨員將舉行系列創新活動,重新回顧中國共產黨的發展歷程,同時傾聽與**老一輩共產黨人那些不朽的傳奇故事,旨在使新時代的黨員能夠進一步學習和傳承老一輩革命者的精神,即「憶往昔,前輩開天闢地塑傳奇」;與此同時,新時期的學生黨員也在勇往開來,積極進取,用自己的行動續寫著一名學生黨員的風采,而此次活動也將用一種特殊的方式記錄下我們身邊優秀黨員的風采,即「看今朝,我輩繼往開來續新章」。

【活動主題】憶往昔,前輩開天闢地塑傳奇;

看今朝,我輩繼往開來續新章

【活動目的】希望通過這些活動能夠調動起法學院研究生全體黨員的積極性,真正的融入此次系列活動,「溫黨史,樹黨風,增黨性」,藉此使同學們思想深處和心靈深處對黨有所新認識、有所新了解、有所新感情。從而進一步加強學生黨員黨性,提高全體黨員素質,展現新時期學生黨員的新風貌。

【主辦單位】南京師範大學法學院學生黨總支研究生部

【活動物件】09級、10級研究生黨支部所有黨員

【活動時間】3月份——4月份底

【活動流程】此次活動共分四個板塊,以比賽的形式展開。【前三版塊】

:板塊一:電影演繹傳奇,文章表述真情

舉辦時間:3月16——3月27日

要求:1.各支部通過組織支部成員看革命題材或者關於傳奇革命人物的電影,通過看電影各支部上交2篇觀後感。(題材、字數不限)

2、紅色影片:例《董存瑞》《烈火中永生》《***》建國大業《地道戰》《地雷戰》《野火春風鬥古城》《狼牙山五戰士》 《上甘嶺》《黨的女兒》,各支部也可以根據情況選擇其他優秀紅色經典影片。

3、2篇觀後感寫完後由黨支書於3月27日前上傳到指定郵箱另如有組織**時的**資料也一併發到此郵箱,將在後期雜誌中插入各個支部**)

比賽規則:1.此版塊得分佔比賽總成績的百分之二十。

2.此版塊文章由學生黨總支的繆書記、黃老師及6位委員做評委,每位評委有10分打分權,最後得分再乘以百分之二十得出各支部此版塊得分。

3.說明:此版塊的所有文章最後都會以各支部的名義發布到南師法學院學生黨總支部落格中。

4.必須原創,禁止抄襲。

5.此版塊成績會在黨建知識趣味競賽現場揭曉。

版塊二:黨建知識趣味競賽。

舉辦時間:暫定3月30日晚18:00

舉辦地點:行敏樓新模擬法庭

要求:1.要求每個支部出一組必答題部分於3月17日發到上述指定郵箱,以黨章知識為主,共18題(包括題與答案):

其中包括7個單選,3個多選,5個填空,3個問答題(簡單些的問答題)。注:每個支部出的每組題都會成為另乙個支部的現場作答題。

當然,,希望各支部的參賽選手也能認真準備。

比賽規則:1.此項板塊得分佔總分成績的百分之四十

2.各支部可以派三人參與此環節。

3.此項趣味知識競賽共分兩部分:知識必答題(18道)+知識搶答題(15道)。具體規則現場說明。

板塊三: dv記錄大賽(不要看到標題被嚇到,沒有大家想象中那麼難,下面詳細解釋。)

舉辦時間:暫定4月21日晚18:00

舉辦地點:行敏樓新模擬法庭

要求:1.各支部自己編輯一段短片(8分鐘左右),反映三大主題之一即可:(1先進性(2)凝聚力(3)學習性。

2.短片可以是**形式,也可以是ppt(****)形式。

3、短片可以是記錄一名支部內的優秀黨員,比如說黨員的一天,也可以是記錄和介紹自己支部,甚至是記錄自己班級······內容不限,題材不限(甚至都可以悲喜劇),只要能反映以上主題即可。

4、各支部要於4月19日把作品拷貝到行敏樓辦公室313.

比賽規則:1.此項板塊得分佔總分成績的百分之四十

2.各支部的作品都會現場**,讓大家體會一把當明星的感覺。現場也會有專門邀請的群眾大眾評委團打分。具體規則現場再說明。

注意:這三個板塊的最後成績也會在dv大賽結束時現場揭曉,評出一二三等獎,並現場頒發獎狀及獎品。

版塊四:法學院學生黨總支會在活動結束後辦一期此次活動的記錄雜誌。其中會把每乙個黨支部的風采都在此雜誌中一一展現與說明。並且製作完成後會發到各個支部,留作永久紀念。

友情提示:各支部可根據本支部的情況分人分版塊準備,例如有人負責第一板塊的任務,有人負責第二版塊的任務等等,盡量讓大家能夠參與到其中,並且能夠提高效率。

最後說明:各黨支部:此次活動可以說是第一次聯合起法學院研究生各個黨支部共同參與的一次活動,與此同時也是一次展現每個黨支部風采的機會,並且也為每個支部提供了乙個彼此認識與學習的平台。

短暫的研究生三年轉瞬即逝,讓我們用自己的方式留下我們每乙個支部的風采,我們相信本次活動會成為每乙個黨支部最美好的回憶!法學院學生黨總支研究生部也會全程為大家記錄!

所以希望各黨支部都能夠認真對待和準備此次活動!

特此通知

法學院學生黨總支

2023年3月13日

建黨90周年活動方案

比賽具體流程 1 工作人員入場準備活動前期工作 2 參賽人員入場及簽到 3 嘉賓評委入場 4 主持人介紹出席嘉賓,並介紹此次活動的主要目的等事項,後宣布活動開始 5 活動正式開始,參賽人員依次入場 6 嘉賓做活動總結 點評 7 主持人宣布名次 8 為獲獎人員頒獎 9 主持人宣布活動結束 活動具體要求...

學校建黨90周年活動方案

為隆重紀念中國共產黨成立90周年,進一步加強黨組織和黨員隊伍建設,積極營造敬業愛崗的良好氛圍,經研究決定,在 七一 前後開展系列慶祝活動,其具體活動方案如下 一 指導思想 全面貫徹落實黨的十七屆 四 五中全會精神,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開展建黨90周年紀念活動,唱響共產黨好,社會主義好,改革開發好...

中學建黨90周年活動方案

前進學校舉行慶祝 建黨90周年 暨 爭做文明學生 主題演講比賽活動方案 為隆重慶祝中國共產黨建黨90周年,充分展示建黨90年來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偉大成就,重溫黨的光輝歷程,謳歌黨的豐功偉績,為進一步弘揚愛黨 愛國的偉大情感,營造積極 健康 向上的校園文化氛圍,提高學生思想意識,教育學生從現在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