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德師風建設先進個人材料

2021-07-11 23:35:13 字數 959 閱讀 2190

愛學生,無悔,無愧

帶著青春的無限激情,滿懷對教育事業的真誠,我踏入了教育工作這片熱土,成為一名光榮的人民教師。時光匆匆流逝,轉眼間,我的教書生涯已過了二十七年,在教育工作中,我始終熱愛黨的教育事業,為人師表、愛崗敬業、樂於奉獻。二十七年裡,我在三尺講台上無私地奉獻著自己的青春,用真情和愛心澆灌著一棵棵幼苗茁壯地成長。

在工作中,我認真貫徹黨的教育方針,切實履行教書育人的職責,嚴格服從學校的工作安排,團結同事,關心學生,工作勤奮,樂於奉獻,嚴於律己,受到了學生的喜愛,家長的尊重;得於了同事的讚許,領導的信任。

一、投身教學改革,勇於探索實踐

作為一名教師,我虛心地向富有經驗的老教師學習,同時自己也認真鑽研,業務上總是精益求精。注意研究和把握數學教學改革動向,注重提高課堂教學效率,注重學生各項能力培養,逐漸形成了自己的教學特色。我總是用大量生動的語言和鮮活的事例啟發引導學生,使學生感受到數學的魅力,從而願學樂學,所以即使接到乙個新班成績也會大幅度提高。

二、以身作則,培養學生健全人格

本人除了擔任數學教學外,還擔任班主任工作。在教育學生時,我始終把關心、愛護學生作為自己行為的最高準則。對於後進生,堅持傾注更多的愛。

在班主任工作中,我積極探索班級管理和學生自我教育的有效方式,制定了系統嚴格的班級管理制度。開展了一系列豐富多采的主題教育活動,做到了寓教於樂,注重啟發學生的主動性、創造性,培養學生的自我管理能力。

三、高標準嚴格要求自己。

教師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他不僅要教書,更重要的是育人。育人者必先行為師範,為人師表,教師的言行對學生的思想、行為和品質具有潛移默化的影響,教師的一言一行對學生來說具有示範性。因此教師應模範履行師德規範,以身作則,為人師表,以良好的師德贏得學生的尊重和信賴,以自己高尚的人格和品德去教育、影響學生。

我是一名普通而平凡的教師,我只是做了一些我該做的工作。但我認為我的人生是有價值的,因為我用實際行動詮釋了「師者,所以傳道、受業、解惑」這一經典論述;我的生命是有意義的,因為我踐行了「學高為師,德高為范」這一諾言。

師德先進個人材料

真正的教育是心心相印的活動,惟有從心裡迸發,才能打到心靈的深處。正如 送人玫瑰,手留余香 玫瑰在別人心中綻放,卻馨香相隨。深藏著對教育的這種理解,我於1995年8月踏上教育的聖壇,就一直辛勤耕耘著。一條堅實執著 無私奉獻 勤勉敬業 為人師表 廉潔誠信 馨香相隨的路鋪展成我的人生軌跡。從教以來,我就在...

平安建設先進個人材料

王 男,中 員,現任 市煙草專賣局內部專賣管理和整頓規範辦公室常務副主任。近幾年來,同志始終堅持以 重要思想和科學發展觀為指導,堅持 打防結合,以防為主,標本兼治,重在治本 的綜治原則,緊緊單位工作大局,以保證單位穩定 促進社會和諧,確保完成工作目標為中心,突出政治穩定 治安穩定工作重點,為順利開展...

先進個人材料

開拓區生產班長孔令河的先進事蹟 開拓區生產班長孔令河同志2011年5月開拓區建隊時入隊工作,任生產班長,憑著他對煤礦事業的一片赤心和愛崗敬業的精神,以集團公司 核心理念 和各項要求,在平凡的工作崗位上創造了不平凡的業績。孔令河同志在思想上 政治上同上級保持高度的一致,始終以黨的方針作為自身行為的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