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某小區施工用電方案

2021-07-11 18:34:13 字數 4505 閱讀 8212

目錄一、 工程概況

(一) 參與工程建設有關單位

(二) 工程建設規模

(三) 建築設計

(四) 結構設計

二、 施工用電部署

(一) 供電方式及供電分割槽

(二) 發電機組配置

(三) 電路控制及保護裝置

(四) 線路走向及敷設方式

三、 供電裝置型號及導線截面選擇

(一) 變壓器容量選擇

(二) 供電控制開關選擇

(三) 導線規格選擇

四、 施工用電安裝

(一)、配電裝置安裝

(二)線路敷設

五、 施工用電規定

(一) 安裝有關規定

(二) 安全用電規定

一、 工程概況

(一) 參與工程建設有關單位

某小區為某房地產開發****投資開發的園林式豪華住宅區。由深**承擔工程設計,**責施工監理;深圳市工程質量監督站和施工安全監督站執行工程質量和施工安全監督;我公司中標工程總承包施工。

(二) 工程建設規模

本工程位於水上樂園北面,香蜜湖路東面的0038和0040宗地塊。工程總用地面積127962.6m2,建築用地面積108249.

6m2。計入容積率的建築面積143390m2,未計入容積率的建築面積45674m2。建築覆蓋率2.

5%,容積率1.33。其中:

住宅135890m2

肉菜市場3000m2

社群管理500m2

居委會辦公用房100m2

會所1500m2

幼兒園2400m2

地下車庫45674.5m2

(三) 建築設計

住宅共分a、b、c、d、e、f六種房型,其中:

1、a型分a1、a2、a3和a4共四棟。a1、a2、a3各3個單位、a4二單元,共11個單元。四棟樓房的地下分為兩個均兩層的車庫,地下二層兼作戰時人防。

a1、a2棟建於2#地下車庫上。a3、a4建於3#車庫上。四棟樓底層均為架空層,層高6公尺,以上為住宅樓,層高3.

1公尺。架空層以上層數:

a1三個單元分別為15、16和17層

a2兩個單元17層,乙個單元18層

a3三個單元分別為16、15和14層

a4兩個單元均為13層

2、b型住宅三棟,共五個單元,b1、b2、b3各獨為一棟,b1無地下室,b2和b3位於1#單層地下車庫上。b型住宅層高均為3公尺,b1、b2、b3,地面以上均為11層。

3、c型住宅共二棟,c1~c2每棟三個單元,層高均為3.1公尺,自地面以上5層,框架結構。

4、d型住宅兩棟,即d1和d2。每棟兩個單元,層高3.1公尺,地面以上均7層,位於5#單層地下車庫上。

5、e型住宅五棟,從e1~e5,層高均為3.1公尺,地面以上均18層,地面以上為單層車庫,平面形狀為園形。底層為架空層。

6、f型住宅為別墅,共6棟,層高3.1公尺,坡屋頂。

7、幼兒園三層建築,層高3.2公尺,平面為倒l形。

8、會所二層建築,層高4.5公尺,平面為四方形。

(四) 結構設計

1、 除a、d、e型住宅為框剪結構外,餘均為框架結構。

2、 砼強度等級均為c25~40。

二、施工用電組織設計

(一)施工用電方式及供電分割槽

1、 供電方式主要採用市政電網提供電源,場地西邊有市政高壓電網經過,場地安裝10kv變壓器降壓至3800/220v作為施工電源。

2、 安裝應急備用柴油發電機組,作為電網停電時需作業的工號用電。

3、 10kv電源及兩台630kva變壓器安裝由市供電局供電公司施工,備用柴油發電機組安裝由具備資格的電工施工安裝。

4、 根據本工程場地面積大,施工專案多的特點,為提高電力的有效利用率,減少線路損耗和方便施工用電,因地制宜,供電分為兩個區域,建立兩個施工變電站、兩座低壓配電房、二台應急發電機組。

5、 第一供電區低壓配電房設在西北角,外電源直接從高壓電網引下經變壓器降壓後進入低壓配電房,由配電房向第一區域送電。

6、 第二供電區低壓配電房設在場地東南,外電源在第一供電區高壓並接引下,採用高壓電纜穿鋼管沿圍牆外側埋地引主第二台變壓器(630kva),降壓為380v/220v後接入低壓配電櫃,由低壓配電櫃向第二供電區域送電。

7、 第一供電區供電範圍是0038宗地塊和0040宗地塊的a3、a4棟及第一鋼筋加工場。其餘部分為第二供電區。

(二) 發電機組

1、 發電機組選用240kw風冷柴油發電機,每區一台,作為外電網停電時應急使用。

2、 發電機安裝在發電機房,發電機在外電停電時發電。

3、 發電機發出的電經互投開關與市電配電櫃並接,當市電停電並分閘後,發電機才能送電,避免不同電源同時送電。

(三) 供電控制和供電保護

1、 線路採用樹幹式與放射式綜合方式供電,線路通過自動空氣開關來分配,保護電源。

2、 每級保護均安裝兩級開關。第一級是超負荷與短路保護閘刀開關;利用開關的熔斷線**路超負荷式與短路時熔斷,實現自動截斷電源,來保護線路和電動機,免遇損壞。第二級是漏電空氣開關,**路發電漏電時漏電開關自動分閘,截斷電源,防止人員觸電,保護人身安全。

3、 除以上繼電保護外,電氣裝置還採取零線重複接地保護和機械外殼接地保護。預防漏電開關失控和雷電打擊。

4、 用電開關安裝程式:

主線路分線路

電纜電纜

5、配電房安裝總配電櫃,主線路終端安裝室外落地配電櫃,分線端安裝樓層落地配電櫃,各樓層線路終端安裝各種機械和照明用電固定開關箱,樓層面層各施工點用點安裝支架式活動開關相,用電結束時活動箱拆除送回倉庫。

(四)線路走向及敷設方式

本工程分別由1#臨電配電房(西北角)和2#臨電配電房(東南角)分別向兩個區域送電。每個配電房4千條主幹線路輸出。1#臨電配電房輸出的主幹線路分別為l1~l4,2#臨電配電房輸出的主幹線為l5~l8。

主幹線路終端設室外落地分路配電櫃,再由分路配電櫃輸出若干條分線路送達各用電點。各條線路的走向和敷設方式如下:

1、 主供電線路l1,由1#臨電配電房沿北面圍牆內側電纜溝內暗

敷至a3、a4棟間室外落地配電總櫃。由該櫃穿pvc管埋設分

線路l1a至a4棟的落地配電分櫃;穿管埋設l1b至a3棟落地配電櫃。

2、 主供電線路l2,由1#臨電配電房沿北面圍牆內邊電纜溝明設至a2棟東端設室外落地配電總櫃。由該櫃穿pvc管埋設分路l2a至第一筋加工場的落地配電櫃;穿管埋設分線路l2b至a2棟落地配電櫃。

3、 主供電線路l3,由1#臨電配電房沿西面圍牆內側電纜溝自北向南暗敷至商場與b1棟間轉向東穿pvc管經商場與b1、b2

4、 棟間埋設至b2棟的東端設落地配電總櫃。由該櫃穿管埋設分線路l3a至a1棟落地配電櫃;埋設分線路l3b至b1、b2棟間南面的落地配電櫃供b1和b2棟使用;埋設分線路l3c至b3棟落地配電櫃,供b3棟使用。

5、 主線路l4,由1#臨電配電房沿西面圍牆邊的電纜溝自北向南暗敷至b5棟與會所間,再穿pvc管埋地敷設至c2棟兩端設落電配電總櫃。由該櫃穿管埋設分線路l4a至c2棟的第二和第三單元間的落地配電櫃,供該二單元使用,第一單元可直接由總櫃供給;穿管埋設分線路l4b至c1棟落地配電櫃,供c1棟使用;穿管埋設分線路l4c至b4棟配電櫃,供b4棟使用;穿管埋設分線路l4a至b5棟落地配電櫃,供該棟使用;穿管埋設分線路l4c至會所落地配電櫃,供該棟使用。

6、 主供電線路l5,從ii#臨電配電房沿南面圍牆內側的電纜溝由東往西暗敷至西南角轉向北至d1棟與e1棟間設落地配電總櫃。由該櫃穿pvc管埋地敷設分線路l5a至d1棟落地配電櫃,供d1使用;穿管埋設分線路l5b至e1棟落地配電櫃,供e1棟使用。

7、 主線路l6,從ii#臨電低壓配電房南面圍牆內側的電纜溝自東

向西暗敷至e3棟設落地配電總櫃。由該櫃穿pvc管埋設l6a至e2棟落地配電櫃,供e2棟使用;穿管埋設分線路l6b至e3棟落地配電櫃供e3棟使用;穿管埋設分線路l6c至e4棟落地配電櫃,供e4棟使用。

8、 主線路l7,從ii#臨電低壓配電房穿pvc管埋設經c9棟西端直至第二鋼筋加工場設總配電櫃。由該櫃穿管埋設分線路l7a

至c4棟中間單元落地配電櫃,供c4棟使用;穿管埋設分線路l7b 至c8棟,落地配電櫃,供c8棟使用;穿管埋設分線路l7c 至c9棟落地配電櫃,供c9棟使用;穿管埋設分線路7cd

至c9棟落地配電櫃,供c9棟使用;穿管埋設分線路l7d至e5棟落地配電櫃,供e5棟使用;第二鋼筋加工場用電可直接由總櫃供給。

9、 主供電線路l8,從ii#。由該櫃穿pvc管埋設分線路l8a至幼兒園落地配電櫃,供幼兒園使用;穿管埋設分線路l8b 至c5棟落地配電櫃,供c5棟使用;穿管埋設分線路l8c至c3落地配電櫃,供c3棟使用;穿管埋設分線路l8d至c7棟落地配電櫃,供c7棟使用。

10、 平面電氣裝置及線路走向布置詳見施工用電平面布置圖。

三、 供電裝置規格及導線截面選擇

(一) 變壓器容量選擇

根據各供電區域施工實際用電量進行統計後,按如下公式計算變壓器容量:

1. 第一供電區施工機械用電量統計表

2. 第二供電區施工電統計表

2、 變壓器容量計算

1. 第一供電區

供電臨時變壓器選用630kva室外油浸式變壓器。

2. 第二供電區

供電臨時變壓器選用630kva室外油浸式變壓器。

(二) 供電控制開關選用。

1、 配電房總開關容量與變壓器相同,選用500v/220v-630a。

小區施工用電 secret

目錄一 工程概況 一 參與工程建設有關單位 二 工程建設規模 三 建築設計 四 結構設計 二 施工用電部署 一 供電方式及供電分割槽 二 發電機組配置 三 電路控制及保護裝置 四 線路走向及敷設方式 三 供電裝置型號及導線截面選擇 一 變壓器容量選擇 二 供電控制開關選擇 三 導線規格選擇 四 施工...

某工程施工用電方案

臨時施工用電專項施工方案 一 工程概況 工程名稱 工程地點 建築面積 103291.81 建築層數 28 32層 結構形式 框剪結構 二 施工現場臨時總用電量及變壓器型號選擇 施工用電電源為市電,由施工電網接引至現場設定的降壓變壓器,由變壓器通過臨時供電線路將電力送至各用電點。另設2臺400kva ...

深圳某小區物業小區管理方案

金豪園物業小區管理方案 合作前景 首先對z市嘉巨集實業 給予z物業這次合作的機會,表示衷心的感謝。作為地產開發環節的重要一環,高素質,高水準的物業管理和品牌物業管理公司對專案的成功開發至關重要。z物業管理公司已與開發商旱災行了富有成效的合作,且實際運作中取得了較大成功,有著與各類開發商成功合作的豐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