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春季學期第七周四年級英語教學反思

2021-07-11 06:42:55 字數 757 閱讀 3805

2023年春季學期第七周

四年級英語教學反思

4月10日的階段考試,從失分和平時學習情況來看,我的學生存在這樣幾個問題:

1.學生對基礎知識的掌握仍不夠紮實,對單詞的拼寫仍然存在一些小的問題,例如字母書寫不規範,單詞記憶不深刻。

2.一些簡單的語法知識掌握不牢固,知識面較窄。

3.基礎知識掌握的不夠紮實準確。

筆試部分的

四、五、六題,比較全面地考察了本冊書中的最基礎的知識。雖然這部分知識平時教師也特別注重,但學生答的不夠理想。部分學生對英語學習存在厭學心理,這種心理使學生對學習產生一種抵抗力,進而導致學生成績較差。

4.學生學習習慣還有待加強。

5.有些學生是農民工孩子,學生的流動性很大,有很多後轉入的學生沒有一點英語基礎,這部分學生學習起來非常吃力。學習成績較差使班級總體成績不好。

二、今後教學工作的改進措施

1.注重對基礎知識講授,落實到位。針對學生對基礎知識掌握不紮實的情況,我打算在今後的教學中加強對單詞、句子的講授,採用多種形式對學生進行操練。

2.端正學生的學習態度,培養其良好的行為習慣,如:認真審題、認真做題、認真檢查的好習慣,使其發揮應有的水平,取得更為優異的成績。

3.通過定期定量的作業批改,加強學生寫的訓練。在大量的書寫練習中鞏固學生學到的基礎知識。

4. 定期測試。每一模組學習之後,根據重點有針對性的對學生進行聽說讀寫方面的測試,及時掌握學生的學習情況,及時彌補不足。

總之,在今後的工作中要不斷學習,積累經驗,運用到教學中去,使學生的成績有所提高。

四年級數學第七

七 八 九單元 班級姓名等級 一 填一填 1.長方形有 條對稱軸,正方形有 條對稱軸。2.小明向前走了3公尺,是 現象。3.期中考試後,小紅的語文和英語都是92分,數學是98分,她三科的平均成績是 分。4.雞兔同籠,共有45個頭,148隻腳,雞有 只,兔有 只。二 作圖題。1.畫出下列圖形的一條對稱...

2023年春季學期四年級數學總結

2012年秋長堡小學四年級 2 班數學教學計畫 一 學生情況分析 本班是暑假之後新組建的班級,共有44名學生,其中男生28名。上學期期末考試成績不理想,絕大部分學生不及格。班上大多數學生的學習積極性不高,對學習缺乏興趣,自覺性差,不聽課,他們要在老師的督促下才能完成課堂作業。所以在教學中,我認為重要...

四年級語文第七冊試卷四

四年級語文練習試卷 四 一 字詞起跑線。1.看拼音,寫詞語。8分 m n j e r ngqi ku yu y ow y ng w i c ngy zh ng zh ng xu nz j nb hu hu ng 2.用 畫出下列廣告詞中的錯別字,改正過來。2分 百衣百順 隨心所浴 默默無蚊 口蜜腹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