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學年科技的活動方案

2021-07-03 05:48:42 字數 1332 閱讀 6452

一活動教育理念:

1 快樂教育法:通過有趣的科學小實驗小製作,在課堂中加入小故事,科學問答題引發學生的興趣,令小學生積極主動參與課堂內容,享受學習科技知識的無窮快樂。

2 激勵強化法:通過執行小學生課堂評估表激勵學生表現良好,期末獎勵分數最高的五位學生。

3 發散思維法:問一些科學的問題和讓學生做小製作時,主動引導學生發散思維,鼓勵學生大膽思考。

二活動的目標:

1讓小學生踏進神奇奧妙的科學世界,讓小學生初步了解科學知識。

2開發學生創新與發散思維,引導學生發明創作。

3培養學生的動手能力與實踐能力,讓學生懂得用實踐來檢驗科學真理。

4培養學生與人交流與合作的能力,讓小學生了解到要完成一件事情,很多時候都需要與人合作,而交流就顯得特別的重要。

三內容的設想: 科技活動小組以講授科學知識,搞科技小製作讓學生沐浴於快樂的學習當中。開展對某個環境汙染中科學知識的調查,讓小學生深入群眾中,了解群眾對環境汙染的了解。

環境汙染問題將作為我們乙個綜合實踐活動來進行,內容包括授課,實驗以及小製作。具體的安排,遲點再策劃。

四具體流程安排:

第一期:總結上學期授課的情況,以**或者**的形式**上學期的教學情況,然後與小學生交流溝通,了解他們對科技活動小組的看法以及自己有感受,了解他們對本科技小組有什麼期待。把本科技小組本學期總的教學安排通知學生,讓學生了解了解。

先講一期的理論課題,讓他們慢慢進入科技活動小組的活動,第一期課題是浮力。

激發學生對科學產生濃厚的興趣:

第二期:動手製作:以小製作為主,先讓他們領會製小製作的原理,讓後再輔導他們製作小製作。

第三期:讓學生們貼切了解我們身邊的問題,了解環境汙染的問題並學習科學知識,讓學生了解人文科學**的調查是怎樣的,讓學生的見識更加廣泛。真正體會到我們身邊的知識無處不在。

然後在製作乙個簡單的汙水處理器。

主要以**與**的形式介紹當前世界所面臨的一些環境問題並解釋引發這些問題的原因,介紹我們應該怎樣保護我們的地球,提高學生保護地球的環境意識。課前一星期讓學生與家長一起設計設計對大學生的環境汙染的調查問題。課後輔導員收集資料,整理資料並製作環境汙染的調查問卷。

第四期:從這一期開始,我們都打算以科技小製作為主,理論課為輔,讓同學們充分投入他們的熱情去學習科技知識,這是我們要提高也是我們所希望能做到的。只有同學們能配合我們,我們的課題有足夠吸引力,這樣的活動才算是成功的。

因此我們也會在課題設計方面做出更大的努力,盡量能讓同學們暫時擺脫枯燥的理論課,上更加精彩的實踐課程。展示優秀的小學生發明製作,激發學生的創造能力,讓小學生畫出自己心中的發明(可製作性),為後來的的科技小發明製作打基礎。

最後階段:科技小發明的製作與學期總結

坑頭小學

22023年9月5日

2019學年新豐小學科技活動方案

南湖區新豐鎮中心小學檔案 南豐小少先隊 2015 13號 關於舉辦新豐鎮中心小學第三十屆科技節暨綜合實踐活動的通知 各班 為進一步培養學生的創新精神和實踐能力,展示我校學生的科技活動成果,把科技工作做深做實,並結合上級評比要求,經研究決定舉辦我校第三十屆科技節。現將具體事項通知如下 一 活動主題 探...

王家溝小學年科技教育活動方案

王家溝小學2014年 2015年科技教育活動方案活動內容 在現實生活中,人們只要一提起玩具,就會想到商場裡那琳琅滿目 五顏六色的玩具。很多學生家裡已堆放了一箱一箱的從小玩到現在的玩具,他們對很多玩具如數家珍,見慣不怪,而對爺爺奶奶輩自製玩具充滿了好奇,抓住這一契機,就讓學生參與一次自製玩具的活動吧。...

2019學年度校園科技興趣小組活動方案

威寧縣第四小學2011 2012學年度 青少年科普教育活動方案 為繼續深入開展校園科技活動,全面推進素質教育,培養學生製作 各種模型 生物培植 觀測簡單氣象 動手繪畫 動手攝影等興趣和愛好,引領學生個性化全面發展,特制訂2011 2012學年度青少年科普教育活動方案如下 一 總目標 幫助學生在興趣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