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學之間作文

2021-07-02 23:34:23 字數 1928 閱讀 1655

上課時,老師那麼溫柔的語言在我耳旁飛揚,同學那麼可愛的笑臉在我眼前劃過……如清風,如雨露,在我心中化做了一場春雨……

下課時,同學之間充滿了歡聲笑語,幼稚、可笑,但卻快樂。六年了,我們就呀離別,六年了,我們之間的恩恩怨怨,全部都成為了不解之緣……千言萬語,說也說不盡,化成一句:「同學,我愛你,永遠也忘不了你啊!

」不論是多情的詩句,漂亮的文章,還是閒暇的快樂,什麼都不能代替親密的友情。同學間必須是患難相濟的。經不起考驗的不算是真正的友情。

因此,友誼的最珍貴之處就在於此:在朋友需要的時候,以真摯的友誼去幫助他們排除煩惱、化解鬱悶,樹立信心和》克服困難。

真摯的友誼是人人所嚮往的,但什麼樣的友誼才是真摯的呢?是同學間真誠平等,互幫互諒,有著共同的追求。「真誠是友誼的溫床。

」我們只有在真誠平等的基礎上才能夠建立起友誼並保持下去。互幫互諒是友誼的最基本內容。狄更斯曾說過,寬恕是一種高貴的品質,一種崇高的美德。

中國有句老話說得好「同聲相應,同氣相求。」不錯,共同追求是精神的紐帶,把人與人緊緊地聯結在一起。

六年級:烏妮日

篇三:同學之間作文

每當我開啟鉛筆盒,看見那支黑色水筆,就會不由地想起幾天前發生的一件事情。

那是星期四晚託班上,我正在寫作業,朱老師走了進來,給了我乙份少代會提案,要我在下課前填好交給王老師,而且要求用黑色水筆填寫。我聽清後,便拿起黑色水筆寫了起來。寫著寫著,紙上的字跡漸漸淡了下來,我一看,原來水筆裡沒有墨水了。

這可怎麼辦?馬上要交的,問同學借?大家都要寫作業,不可能借給我的。

我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不知怎麼辦才好。忽然,正在寫作業的》同桌――小宜看見了,便關心地問:「怎麼了,小婷,需要我幫忙嗎?

」我回答道:「你就是神仙也幫不了我!」「到底什麼事?

快點說啊!」「我水筆寫不出了,可是提案馬上就要交的,急死人了!」「我還以為什麼大驚小怪的事情呢!

」小宜說道,「我借你。」坐在前面的小琪聽到了,轉過身來說:「老師不是要求做這個作業只能用黑色水筆寫,而你只有一支,借給了小婷,你怎麼辦?

難道你不怕因為作業寫不完,被留下來嗎?我們不是說好了,今天放學後去小桂家玩嗎?」小宜笑了笑說:

「既然她有急用,我當然先借給小婷用,大局為重嗎!」說完,他將水筆遞給了我,我用感激的眼光看了她一眼,飛快地寫了起來。不一會兒,提案寫完了,我把筆還給了小宜,小宜在下課鈴響之前順利地做完了作業。

這件事雖小,但卻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一支水筆凝聚著我和小宜之間真摯的友誼。

篇四:同學之間作文

今天,沈小明把他的自動鉛筆弄丟了,那可是他最心愛的一支筆啊!他瘋了似的到處尋找,他一會兒翻翻書包,一會兒翻翻筆袋,桌肚、地上都找遍了,可怎麼也找不到。他就連上課也心不在焉。

到了中午吃完飯休息時,沈小明在小伊的手上看到了他丟失的自動鉛筆。他急忙走小伊跟前,吃驚地問:「這筆是我的,怎麼會在你這裡,快還給我!

」小伊不緊不慢地說:「這明明是我的筆呀,我一直在用的,你的筆不見了找我幹什麼?」沈小明一聽急了,皺著眉頭大聲喊道:

「我說是我的就是我的,你拿我東西居然還不還!」這時小伊也沉不住氣了,騰地一下從座位上站了起來,與沈小明爭吵了起來。你一句我一句,爭得面紅耳赤,都堅持這筆是自己的。

沈小明眼見吵架不能解決問題,竟一把抓起了鉛筆就塞進了自己的書包裡。此時上課鈴響起,大家回到座位上,小伊看了小明一眼,只好悶悶不樂地坐回位子上。

轉眼到了放學時間,正在整理書包的沈小明突然發現上午遺失的那支筆此刻正靜靜地躺在他的作業袋裡,彷彿在責怪他:怎麼如此粗心居然沒有找到它?沈小明拿著另一支從小伊那兒搶來的筆,終於明白自己錯怪了小伊,頓時羞愧得滿臉通紅。

他急忙攥著筆跑到小伊座位前,一臉愧疚地說:「小伊,中午我錯怪你了,我已經找到我的筆了,希望你能原諒我。」小伊微笑著說:

「沒關係,誰讓我們是好朋友,才不》會計較這些事呢!」說完兩人相視而笑,手拉手一起回家了。

這個誤會讓沈小明知道做事千萬不能隨意過早地做判斷,要三思而行,否則會破壞朋友之間的友情。朋友之間要相互信任,友誼才能長久。

上海松江區九亭第二小學三年級:鄭佳雨

同學之間作文

篇一 同學之間作文三年的學習生活中,我發現我們同學之間深厚的友誼是從一點一滴的小事裡結成的。一天,陳奕帆同學來我家玩,我提議 我們一起打羽毛球吧!好!我的提議得到了他熱烈響應。於是,我們拿起球和球拍到樓下開始打了起來,一時間,只見羽毛球在空中飛來飛去,我倆打得熱火朝天,汗流浹背。正在這時,他乙個 殺...

鄰里之間作文

作者 侯佳衛 剛開始,我對鄰居方奶奶並不了解,而且還很不注意她,見面時也沒說什麼話,只知道她平時在小區裡撿一些廢品去賣錢。直到有一天,我們兩家的關係才發生了變化,變得互相關心 幫助了。那是乙個星期五的下午。放學後,我一如既往地往家裡走,快到家門口時,只見白髮蒼蒼的方奶奶站在炙熱的太陽下清理撿來的廢品...

同學之間的趣事作文

第1篇 同學之間 在同學之間有許多的美好的關愛,下面我舉個在學校發生的故事 今天陽光燦爛,我們正在操場上上體育課,課目是要比賽跑步,我們站在起跑線上等待著老師發號命令,突然間,老師說 預備 跑 我們立即像發出去的箭的一樣衝出了起跑線,我跑呀跑呀,突然不小心踩到了一塊香蕉皮摔了一下,雙手像打敗仗的士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