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學之間的那些事

2022-10-05 16:45:03 字數 902 閱讀 7516

珠暉區湖東小學五年級肖凱雯

我和伍泓是一對形影不離的好朋友,我們的家也離得很近,所以我們常常在一起寫作業,玩耍。

記得有一次,我和伍泓在一起寫語文家庭作業,寫著寫著,她突然寫錯了乙個字,就忙去找改正紙來修改,可翻遍了書包的每乙個角落,都不見改正紙的蹤影,於是便問我:「你看見了我的改正紙了嗎?」我心想:

伍泓平時不是個丟三落四的人,今天怎麼也丟東西了?看著她那抓狂的樣子,心裡不禁覺得好笑,便笑著回答:「沒有,我沒有看見你的改正紙!

」可她看見我笑,就懷疑是我在使壞,是我故意藏起來讓她著急的,便催促:「把改正紙拿出來,我還要寫作業呢!」我被她搞糊塗了,說:

「都說了我沒有拿,要我拿什麼給你呀?」「自己拿了還不承認!」她有些不高興了,語氣變的埋怨起來。

我覺得很冤枉,你一言我一言地吵起來了,我們就這樣越吵越火,聲音也越來越大,最後她飛快地收起書包回家了。

從那以後我們誰也不理誰,在學校見面也都把頭別過去,放學後也各自在自家寫作業,不再一起玩耍。曾經形影不離的一對好朋友就這樣成了陌路。雖然,好幾次我都想跟她和解算了,可總拉不下面子,雖然,好幾次看見伍泓的眼中也閃爍出友誼,但可能因為自尊,又轉瞬即逝。

友誼的河流就這樣「堵塞」了。

不久,我們學校搞春遊活動,由於天太熱,我一下子就把水喝光了,到了中午,我渴極了,喉嚨就像火燒一樣,真希望有幾口甘泉能救自己於「火海」之中。突然,一瓶水晃到我眼前,一看,遞水的是伍泓,我又猶豫了,改口說:「我不喝,謝謝你。

」說完便把水往她手中塞了過去。「你就別撐了,我都觀察你很久了,口渴就口渴吧,那天是我誤會你了,今天就借水向你賠罪吧。」她一邊說一邊把水塞到我手裡。

我擰開瓶蓋,大口大口地喝了起來,啊!真爽。細細回味,我覺得這水彷彿比平時喝的水更甜,它不僅滋潤了我的喉嚨,還滋潤了我的心。

友誼的河流終於又奔騰了起來,自那以後,我們又成為一對形影不離的好朋友。(指導老師:唐敏芝)

軍訓的那些事和那些感悟

軍訓讓我變化很大。媽媽是第乙個感覺到我的變化,回到家,說我黑了瘦了,心疼死。我還以為是天下做媽媽的都有的舉動,在鏡子上一照才發現,我真的變得又黑又瘦。爸爸在旁邊笑,說我走路不會彎腰駝背了,他是不知道每天至少乙個半小時的軍姿,再彎的腰也會直了。或許軍訓真的對我改變很大 想到軍訓就會凝固那麼乙個畫面,乙...

那些人 那些事

我記得清的最早記憶從姥姥家平房的熱炕頭開始的。那時,我還沒有開始淘氣,大概3歲左右。由於面相可愛,博得了鄰居們的一致好評。最狠得一句評價,現在還記得很清,說我有領導人的潛質。這個也許有吧,被領導這麼多年了,我的潛質一直都在潛伏著吧。那時用的燈泡,會隨著使用的次數變暗那種。而且,姥姥家在乙個叫矸子山的...

畢業那些事

1.畢業了,你的檔案轉嗎?檔案要記錄乙個人的經歷 學歷 職稱等,表明乙個人的行政隸屬關係。就業後要轉正定級 職稱申報 辦理養老保險,以及開具出國 考研等有關證明,都要用到檔案。畢業生與用人單位簽約時,要詢問清楚用人單位的性質,如果是國家機關 國有事業單位 國有企業,本身或者其主管單位是有人事管理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