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騙我的那些事

2023-01-17 19:24:06 字數 969 閱讀 9706

1、上大學前,以為大學是60分萬歲;現在的06級師兄姐出去找工作的時候才知道,面試的第乙個問題或許是你得專業排名,或你必修課成績的平均分。

請記著無論什麼時候學習總是最重要的。

2、上大學前,聽學長學姐說,大學真的超級美好,又自由,又輕鬆;其實讀下來,只能說比高中稍微輕鬆點,其實大學是最應該好好讀書的地方,因為我們的教育體制問題,大學變成了釋放這麼多年來應試教育壓力的地方。"到了大學你就輕鬆了"這是一句徹頭徹尾的謊言。

3、上大學前,聽說大學都要談戀愛,那才叫不辜負美好時光;現在才發現,沒有談戀愛的依舊沒辜負美好時光,談了戀愛的也不見得就珍惜了這良辰美景。找到適合自己的節奏,不要跟風談戀愛。

4、上大學前,做著在圖書館抱一堆書灑落一地然後邂逅乙個人的夢;上了大學才發現,那種事情一般不會發生,就算發生,也一般發生在某個面容嬌美、身材嬌好或氣質絕佳的人身上。

5、上大學前,以為可以賺些錢了,找份兼職掙點小錢樂呵呵的生活;後來才發現,兼職很多,給的是汗水,收穫的是「經驗」,至於小錢嘛,就真的是小錢了哦。大一大二找兼職的時候你會發現自己雖說是大學生但能做的事都是一些很簡單的事,沒有難度。真不知道以前選這些是為了什麼。

能力離理想是那麼的遠,這時你就知道大學需要我們要學什麼了。

6、上大學前,提起舞會,自然的聯想起電視裡那種高雅的場所,心想大學的舞會也應該差不到**去吧,至少是燈火闌珊,情意濃濃;第一次見識大學舞會的時候,我是真的傻眼了。一片空曠的屋頂,幾個咿咿呀呀的音響,一群東跳西蹦的年輕人,再加上幾個氣球。我真的很難把這群高中老師眼中的乖娃娃跟眼前這些臉聯絡起來。

7、上大學前,那時候純真可愛,那時候努力認真,那時候有目標有信仰,那時候有多少美麗的期盼。

8、上大學後,夢想是夢想,現實是現實。

9、 不是大學騙了我,是成長穿越了美好的夢,穿透了五彩的星空,變得平白與乏味。

或許這句話說得對:生活不是荒謬,只是艱難而已。

後悔是一種耗費精神的情緒,後悔是比損失更大的損失 。

好好做今天的自己!努力找自己的奮鬥目標出發……

關於大學聚會的那些事

本週末高中某同學聚集了同學聚會,然後 時別將近兩年的同學聚會,看到一張張熟悉而又陌生的面孔,總會想起一些記憶深處的畫面,讓我沉浸在過去的歲月裡,在那純真的年代裡,不但有青春成長的喜悅,也伴隨著痛苦的歷程,相聚不純粹是喜悅,也有往事不堪回首的一頁。昨天高中同學的聚會讓我感觸很多,多年不見面了,大家的變...

軍訓的那些事和那些感悟

軍訓讓我變化很大。媽媽是第乙個感覺到我的變化,回到家,說我黑了瘦了,心疼死。我還以為是天下做媽媽的都有的舉動,在鏡子上一照才發現,我真的變得又黑又瘦。爸爸在旁邊笑,說我走路不會彎腰駝背了,他是不知道每天至少乙個半小時的軍姿,再彎的腰也會直了。或許軍訓真的對我改變很大 想到軍訓就會凝固那麼乙個畫面,乙...

那些人 那些事

我記得清的最早記憶從姥姥家平房的熱炕頭開始的。那時,我還沒有開始淘氣,大概3歲左右。由於面相可愛,博得了鄰居們的一致好評。最狠得一句評價,現在還記得很清,說我有領導人的潛質。這個也許有吧,被領導這麼多年了,我的潛質一直都在潛伏著吧。那時用的燈泡,會隨著使用的次數變暗那種。而且,姥姥家在乙個叫矸子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