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輪機管理制度及操作規程

2021-06-28 12:07:53 字數 818 閱讀 3272

砂輪機管理制度

1、砂輪機必須有專人包機、維護、保養,實行掛牌管理,確保裝置完好,嚴禁裝置帶病運轉。

2、由包機人負責:定期檢查供電線路及電氣設施是否完好。定期檢查緊韌體的緊固情況,砂輪片的磨損程度,必須保證安全防護罩和托架的完好。

砂輪片磨損量超過原有直徑的三分之二必須更換。動態檢查砂輪機的振幅,定期按規定加註潤滑油。

3、砂輪機周圍應保持清潔無雜物,無影響操作的障礙物。10公尺範圍內不准放置氧氣瓶、乙炔瓶及易燃易爆物品。

4、工作場所要有充足的照明。

5、操作人員必須嚴格按《砂輪機操作規程》操作,未經培訓的人員嚴禁操作砂輪機。

6、工作完畢後,必須切斷電源,清理工作場地。

7、非本單位工作人員未經分管領導批准嚴禁操作砂輪機,砂輪機必須實行上鎖管理。

裝置管理中心

2023年8月20日

砂輪機操作規程

1、 操作人員在使用砂輪機前必須認真檢查砂輪有無裂縫、傷痕,緊韌體是否牢固可靠。清理砂輪機周圍雜物和影響操作的障礙物,移除易燃易爆物品。

2、 送電開機檢查砂輪機運轉方向是否正確、有無異常聲響,空載執行1分鐘確認無誤後方可正常使用。

3、 操作人員在操作時必須繫好衣扣,紮緊衣服袖口,配帶護目鏡、防護帽,操作時操作人員應站在砂輪機側面進行操作,不得正面對著砂輪。

4、 正常操作使用時周圍不得有其他閒雜人員,操作時工作人員必須抓牢工件,小件用夾具卡緊,工件進給度要緩慢適中。

5、 超大及超長工件,不准在砂輪機上打磨,以防碰碎砂輪片,飛濺傷人。

6、工作完畢後立即關閉電源,待砂輪機停穩後,清理乾淨工作現場。

裝置管理中心

2023年8月20日

砂輪機標準操作規程

標準操作程式 1 目的 建立砂輪機的標準操作及要求,確保砂輪機的正確使用以及人身安全及裝置安全 2 範圍 適用於m3025型落地式砂輪機的操作 3.職責 砂輪機操作工 裝置維修工對本規程的實施負責。4 內容 4.1砂輪機的使用及注意事項 4.1.1砂輪機的防護罩必須完好牢固,保護罩未裝妥時,不得啟動...

砂輪機安全操作規程

一 目的 規定砂輪機操作安全方面的要求,保證人員的人身安全及裝置安全運轉 二 範圍 砂輪機作業 三 職責 砂輪機操作工負責嚴格執行本規程 四 安全操作規程 操作者必須熟練掌握砂輪機的操作要領和技術效能,且經過相關操作培訓及本安全操作規程培訓,憑考核合格後上崗作業。生手嚴禁單獨上機操作。使用前要檢查裝...

砂輪機安全操作規程

1 砂輪機要有專人負責,經常檢查,以保證正常運轉。2 更換新砂輪時,應切斷總電源,同時安裝前應檢查砂輪片是否有裂紋,若肉眼不易辨別,可用堅固的線把砂輪吊起,再用一根木頭輕輕敲擊 靜聽其聲。金屬聲則優 啞聲則劣。3 砂輪機必須有牢固合適的砂輪罩,托架距砂輪不得超過5mm否則不得使用。4 安裝砂輪時,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