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態農業的綜合評價

2021-06-27 17:56:45 字數 489 閱讀 3994

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綠色餐飲、生態農業觀光正日漸成為人們追求精神享受和愉悅的時尚,農業生產的方式也正在產生重大的變革。迴圈經濟、生態農業是今後農業發展的主要方向。本專案正是基於這種發展方向而實施的,立體生態農業和生態旅遊作為朝陽產業,已成為國民經濟的重要支柱,是社會發展的產物,是促進可持續發展的重要手段。

本專案的建設,充分開發農業資源,變傳統的生產方式為立體、迴圈、生態的生產方式,對加強環境保護、改善生態環境、提高農業生產效率、推動農業生產方式的變革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本專案的建設,必將拉動地方經濟的快速發展。

本專案的建設,對周圍群眾和觀光學習者進行生態環境保護意識教育,能維護良好的生態環境,讓其得到難忘的體驗,在一定程度上對水體保護和水體汙染治理起到良好保護作用,提高公眾的環保意識。專案區必將成為安徽重要的環境教育基地和旅遊觀光基地。

本專案是遵循生態經濟學規律進行經營和管理的集約化農業體系,其最終目標是實現社會、經濟、生態三個效益的有機統一。對於投資者來說,既是為了企業的發展,也是為了造福於社會。

生態農業的效益評價雲南省低碳農業綜合效益評價

雲南省低碳農業綜合效益評價 雲南省低碳農業綜合效益評價 摘要以雲南省為例,採用層次分析法 德爾菲法和綜合指數法相結合的方法,構建體系並分析了其低碳農業綜合效益量化指標值。研究結果表明 雲南省低碳農業的發展總體上呈明顯上公升趨勢,而且發展比較穩定,其中生態效益最好,經濟效益增長較快,但社會效益沒有得到...

生態農業可持續發展綜合能力評價研究

作者 徐敏雄周瀟曹青青 現代商貿工業 2014年第03期 作者簡介 徐敏雄 1987 女,陝西渭南人,管理學碩士在讀。摘要 建立了一種生態農業可持續發展評價模型,並以德昌縣農業發展為例,選取經濟 社會和資源環境3個子系統及21個指標,對其2007 2012年農業發展的可持續水平進行評價。結果表明 德...

生態農業和有機農業的區別

國際有機農業與我國生態農業和綠色食品 2003 06 17中國農產品供求資訊網 一 有機農業發展的過程 有機農業自提出至今已有近70年時間,其間大體經歷了4個階段。第一階段 1900 1945年 思想萌芽階段。這一階段是有機農業思想萌發和提出時期,主要是有關專家和學者對傳統農業的挖掘和再認識,而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