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規章制度

2021-06-24 14:04:00 字數 1987 閱讀 1980

鞍山市千山區楊柳河(太平溝-房身匯合口)

治理工程

瀋陽江潤水利水電工程建設監理諮詢****

鞍山市千山區楊柳河治理工程專案監理部

總監理工程師

2023年9月19日

鞍山市千山區楊柳河(太平溝-房身匯合口)治理工程在施工過程中,必須按《建設工程安全生產管理條例》、《水利工程建設安全生產管理規定》及《工程建設標準強制性條文(水利工程部分)》執行。擬做如下控制,望施工單位遵照受控。

一、監理部安全控制體系:

監理部安全生產第一責任人:何有明

兼職安全員:張超

二、監理部安全生產須知

1、監理部安全

監理部設在租用的居民樓,辦公和住宿均在一處。監理部有辦公用電腦一台及與工程相關的檔案資料和個人用品。兼職安全員應對監理部的安全進行經常性的檢查,消除不安全因素,防止火災、盜竊事件的發生。

2、交通安全

監理部有汽車一台,行駛中要注意安全,避讓行人,遵守交通規則。

3、現場安全

(1)、進入施工現場,應戴安全帽,著裝要利索。

(2)、工作時間不准喝酒

三、安全控制的主要內容。

(一)、施工前期(準備階段)

1、明確安全監理的範圍、內容、工作程式和制度措施,以及人員配備計畫和職責。

2、審查施工單位資質和安全生產許可證是否合法有效。專案經理和專職安全生產管理人員是否具備合法資格,與招標檔案是否一致。特種作業人員持證上崗情況。

3、審查施工單位編制的施工組織設計中的安全技術措施和專項施工方案是否符合工程建設強制性標準要求。審核中未通過的部分,在專項方案中不得實施。

4、檢查施工單位在工程專案上的安全生產規章制度、安全監管機構的建立、專職安全生產管理人員的配備情況。督促施工單位去檢查各分包單位的安全生產情況。

5、審核施工單位應急救援預案和安全防護措施計畫。

(二)、施工階段

1、工程開工後,由總監主持召開安全會議,加強工人的安全意識。提出監理安全控制實施細則。

2、不定期的組織人員對工地進行安全檢查,做到安全隱患早發現、早排除。

3、檢查施工單位安全教育制度的執行和有關記錄。

4、監督施工單位按照施工組織設計中的安全技術措施和專項施工方案組織施工。及時制止違規施工作業,定期巡視檢查施工過程中危險性較大的工程作業情況。

5、檢查施工機械驗收手續和施工現場各種安全防護措施是否符合強制性條文標準要求。

6、督促施工單位進行安全自查工作,並對施工單位自查情況進行抽查。參加建管局及監督站組織的專項安全檢查。

7、督促編制合理可行的工地渡訊計畫。密切注意汛期天氣預報,避免工程不必要的損失。

8、檢查:

(1)、基坑作業應注意邊坡的穩定,要防止坍坡傷人以及坡上滾落石塊碰人。

(2)、生活區、工人宿舍注意防盜、防火(電熱毯、吸菸);工人食堂要防止食物中毒及火災。

(3)、個人活動:合理安排作息時間。雷雨時,不要在樹下、電桿下避雨,以防雷擊

9、發生安全事故監理應做到 :(1).及時下達工程暫停令。

指令施工單位按應急救援預案採取措施,防止事態擴大。並保護好現場,作好書面記錄。(2).

同時向專案法人報告 。(3).配合建管局和有關部門進行事故調查,提供事故真實情況。

(三)、安全檔案資料

安全檔案是重要的技術檔案。監理機構應督促施工單位建立、健全安全檔案,及時收集、儲存、積累和整理各類安全管理資料入檔。

1、安全教育培訓檔案:**安全教育培訓登記表、教育培訓人員名冊,班組活動記錄和安全交底記錄等。

2、特種作業人員檔案:留存證件影印件。

3、安全管理檔案檔案:安全生產規章制度、安全檔案發放登記、安全管理機構體系、工程建設監理單位安全生產方面的有關檔案。

4、事故檔案:工傷事故登記臺帳;處理登記表,含工傷登記表、事故卡片、調查報告書、影音資料、物證人證、直接損失、事故責任者自述材料、旁證材料、處理決定及責任人的檢查、參加檢查的人員資料、嚴重未遂事故登記表等。

其它安全檔案:安全會議紀要、安全生產大事記、安全考核、安全評比獎勵、作業指導資料、危險品的監督管理、分包及協作單位的安全資質審查。

安全規章制度

1 進入施工現場必須佩戴安全帽,對不戴安全帽者罰款50元。以 為證 2 施工現場不可隨時隨地吸菸,若發現未到指定地點吸菸者,罰款50元。以 為證 3 每週一下午2 30開安全例會,無故不到者罰款50元。4 各工長在分項工程施工前必須與技術負責人 安全員配合施工班組做好書面安全交底,如有不配合者造成損...

安全規章制度

安全教育培訓制度 安全教育培訓旨在幫助職工更好地掌握安全生產科學知識,提高安全操作水平,保證實現安全生產。1 一般安全教育 礦山企業對職工認真做好安全生產和勞動保護教育,普及安全知識和安全法規知識,進廠技術和業務培訓。每月舉行一次安全生產學習,每次不少於2小時的學習時間。2 經常性的安全教育 1 安...

安全規章制度

1 安全教育 培訓管理程式 2 安全獎懲程式 3 安全文明施工管理程式 4 事故報告 調查與處理程式 5 安全生產責任制 6 安全施工技術措施管理程式 7 紫金山金礦安全生產獎懲細則 8 紫金山金礦安全生產責任狀 9 技改指揮部安全 環保考核辦法 1 安全教育 培訓管理程式 1 黨和國家有關安全生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