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規章制度

2021-06-19 11:33:22 字數 1753 閱讀 4441

1、安全教育、培訓管理程式

2、安全獎懲程式

3、安全文明施工管理程式

4、事故報告、調查與處理程式

5、安全生產責任制

6、安全施工技術措施管理程式

7、紫金山金礦安全生產獎懲細則

8、紫金山金礦安全生產責任狀

9、技改指揮部安全、環保考核辦法

1、安全教育、培訓管理程式

(1)黨和國家有關安全生產方針、政策、法規、職業健康安全管理程式,安全生產的重大意義;

(2)安全生產規章制度、勞動紀律,一般電氣和機械安全知識;

(3)全礦生產概況、安全施工情況、施工特點,主要危險及要害部位,及安全生產有關規定;

(4)一般安全技術、工業衛生知識和**事故發生的主要原因;事故教訓及預防事故的基本知識。入礦(廠) 教育可採取報告、座談、閱讀檔案、參觀,看安全掛圖、幻燈、電影、錄影、多**演示等方法進行。礦(廠)級教育由各單位安全職能部門組織實施。

(5)歷年的重大事故案例的介紹與分析。時間不少於一天。

6.2.5車間級教育內容:

(1)車間安全生產概況,安全生產力組織及人員結構概況,產品、工藝流程及特點;

(2)車間勞動規則和應注意的事項及有關安全生產知識介紹;

(3)車間危險地區、危險機電設施、有毒有害作業情況以及必須遵守的安全事項,車間事故多發部位原因及其特殊規定的安全要求;

(4)車間正反典型事例以及安全文明生產的具體做法和要求等。教育方法,一般由安全工作負責人組織學習安全基礎知識,學習安全生產檔案、安全操作規程和制度,組織實地參觀、直觀教育,介紹事故教訓等。車間(分廠)教育由各車間主任(分管安全主任)或專職安全員負責教育。

時間不少於一天。

6.2.6班組級教育內容:

(1)本工段或生產班組安全生產概況,工作性質及職責範圍;

(2)新員工將要從事的生產工作性質,必要的安全知識及各種機器裝置及其安全防護設施的效能和作用;

(3)工作地點和環境的清潔衛生事項;

(4)容易發生事故或有毒有害的地方;

(5)個人防護的使用和保管等。在採用新的生產方法、增添新的技術裝置、製造新的產品或調換員工工作時,必須對員工進行新工作崗位和操作方法的安全教育。崗位教育方法,一般採用「以老帶新」或「師徒包教包學」等方式,要訂立包教合同,規定具體期限,使員工按規定掌握崗位教育的內容和要求。

搞好這一級的安全教育,並使工人熟練地掌握安全操作,嚴格執行有關安全規定,是確保安全生產的重要一環。時間不少於二天。

6.2.9班組級教育應著重安全技能培訓,即結合本崗位的具體情況和特點,學習安全操作規程,訓練安全操作技能,掌握安全防護方法,安全防護用品的正確使用和保管,講解安全崗位責任制和安全注意事項等。

6.2.10礦山安全教育、**安全教育由人事部門組織,安全部門和有關部門配合。

6.7.4對候選物件,按照勞動部2023年發出《特種作業人員安全技術培訓考核管理規定》、《特種作業人員安全技術培訓考核大綱》,國家經濟**委員會2023年簽發的第13號令《特種作業人員安全培訓考核管理辦法》的規定,進行曲認真、嚴格的培訓,並考核合格後方可上崗作業。

6.7.7特種作業人員的培訓有兩種形式:

(1)崗前培訓。這種培訓一般集中進行曲,以提高特種作業人員的操作技術。嚴把考試關,只對考試合格者才能發給操作證,准予上崗操作。

(2)在崗管理。對所有取得操作證的特種作業人員,在生產中要加強安全監督和實行管理措施。

2、安全獎懲程式

7.1.1 為了進一步促進本礦安全生產,保障員工身體健康,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礦山安全法》和《中華人民共和國安全生產法》有關條款,結合本礦實際,特制定紫金山金礦安全生產獎懲細則。

安全規章制度

1 進入施工現場必須佩戴安全帽,對不戴安全帽者罰款50元。以 為證 2 施工現場不可隨時隨地吸菸,若發現未到指定地點吸菸者,罰款50元。以 為證 3 每週一下午2 30開安全例會,無故不到者罰款50元。4 各工長在分項工程施工前必須與技術負責人 安全員配合施工班組做好書面安全交底,如有不配合者造成損...

安全規章制度

安全教育培訓制度 安全教育培訓旨在幫助職工更好地掌握安全生產科學知識,提高安全操作水平,保證實現安全生產。1 一般安全教育 礦山企業對職工認真做好安全生產和勞動保護教育,普及安全知識和安全法規知識,進廠技術和業務培訓。每月舉行一次安全生產學習,每次不少於2小時的學習時間。2 經常性的安全教育 1 安...

安全規章制度

鞍山市千山區楊柳河 太平溝 房身匯合口 治理工程 瀋陽江潤水利水電工程建設監理諮詢 鞍山市千山區楊柳河治理工程專案監理部 總監理工程師 2012年9月19日 鞍山市千山區楊柳河 太平溝 房身匯合口 治理工程在施工過程中,必須按 建設工程安全生產管理條例 水利工程建設安全生產管理規定 及 工程建設標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