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電裝置定期檢修制度

2021-06-17 09:42:57 字數 897 閱讀 6599

為進一步提高裝置的執行效能,做到裝置的維護保養與預防性檢修相結合,積極推廣故障和狀態監測技術,按裝置狀態確定檢修的時間和檢修的制度,以提高檢修質量,降低維修費用,對裝置做到有計畫檢修。特制定機電裝置定期檢修制度:

一、日檢(日常維護)

1、按定期維修的內容和每日檢查(點檢)發現的問題,及時處理如不能解決報機電部。

2、採掘、運輸系統的維護,每天不少於15分鐘自檢。

3、主要提公升運輸系統的維護,每天不少於半小時。

4、其它裝置根據裝置執行狀態要求,使用單位可酌情自行制定。

二、旬檢

1、按不定期維護的內容和每週檢查結果,使用單位集中維修,恢復裝置效能。

2、採掘,運輸裝置,主要提公升運輸系統每旬不少於乙個檢修班(5小時)的集中維護檢修。

三、月檢

1、按定期維護內容和每月定期檢查結果,集中維修,恢復裝置效能。

2、採掘、運輸裝置,主要提長運輸系統每月專門有兩天維修時間時集中維護檢修。

四、年檢

1、有備用的大型固定裝置應按計畫週期輪換開動、停下來的裝置及時修復備用,礦主要排水幫浦及管路、水倉等,應在每年雨季前全部檢修完畢。

2、礦井、露天的輸配電系統,也應在雨季前時進行全部預防性試驗和檢修。

3、主井、副井提公升系統及主要運輸裝置,井口裝備等平時不能檢修的裝置,應在礦停產檢修日進行檢修。

4、礦井停產檢修日的裝置包括節假日在內,全月應有兩天。

五、停產檢修任務的裝置檢修計畫和實施,需堅持以下規定:

1、停產檢修確定後,應編制「檢修工程任務書」檢修質量標準,安排技術措施,勞動組織。

2、每項檢修任務都必須指定負責人,並明確分工,負責檢修進度和質量。

3、檢修完畢要保證足夠的試運轉時間。

4、各裝置使用單位要對日檢、旬檢、月檢分別記錄,並且每月向機電部匯報一次裝置檢修情況。

機電裝置定期檢修制度

為了確保裝置完好率,保證裝置安全運轉,做到週期性預防檢修與日常維護 保養相結合,杜絕機電事故發生,特制定本制度。1 定期檢修就是根據每台裝置的運轉週期和它的技術狀史,定期地 強制性 進行解體檢查 清洗 緊固 更換部分容易磨損的零部件等。2 生產部負責編制每月定期的機電裝置檢修計畫,並組織車間實施,按...

機電裝置檢修制度

一 日常檢修制度 1 日常檢修由當班機電維修工和裝置操作工共同在生產間隙或盡量不影響生產的情況下進行,原則上在每天9 0 11 0間進行。如因裝置日檢不到位,造成後果者,嚴格按裝置管理獎罰條例進行處罰。2 各種裝置按規定的日檢 周檢專案進行,由包機責任者逐一檢查修復,並做好檢修記錄。日 周檢中發現無...

機電裝置檢修制度

一 日常檢修制度 1 日常檢修由使用部門當班機電維修工和裝置操作工共同在生產間隙或盡量不影響生產的情況下進行,原則上在每天9 0 11 0間進行。如因裝置日檢不到位,造成後果者,嚴格按裝置管理獎罰條例進行處罰。2 各種裝置按規定的日檢 周檢專案進行,由包機責任者逐一檢查修復,並做好檢修記錄。日 周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