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電裝置檢修制度

2021-04-11 05:48:44 字數 1586 閱讀 9492

一、日常檢修制度

1、日常檢修由當班機電維修工和裝置操作工共同在生產間隙或盡量不影響生產的情況下進行,原則上在每天9:0~11:0間進行。

如因裝置日檢不到位,造成後果者,嚴格按裝置管理獎罰條例進行處罰。

2、各種裝置按規定的日檢、周檢專案進行,由包機責任者逐一檢查修復,並做好檢修記錄。日、周檢中發現無法處理的故障、隱患要及時匯報,由廠部安排停產檢修處理。

3、檢修完畢後,由裝置操作員及檢修者對裝置全面檢查,拆除檢修輔助設施並試車運轉良好後,方可投入使用。

二、主要裝置定期檢修制度

1、機電維修班根據裝置運**況和檢修週期,認真編制年、季、月主要裝置檢修計畫報廠部批准,並納入廠生產計畫,驗收工作由分管廠長組織進行。

2、根據《裝置管理規程》的規定,由機電維修班編制12~15天的檢修計畫報廠領導審批,批准後由機電維修班組織實施。

3、主要裝置的檢修必須按計畫時間,保質保量。檢修後,進行嚴格驗收並試運轉,對檢修情況及更換零部件作詳細記錄,各種技術引數、繪製的圖紙及各種技術資料要完整存檔。

三、裝置巡迴檢查保養制

1、所有裝置都必須執行巡迴檢查保養制度。裝置巡迴檢查工作主要由裝置操作工負責,跟班機電維護工每班前2h內必須巡迴檢查一次,並做好巡迴檢查記錄。

2、裝置巡迴檢查的內容和次數由分管技術人員繪製巡迴檢查圖表。裝置巡迴檢查圖表應張掛在顯目位子的牆上,沒有條件張掛的場所,將巡迴檢查圖表儲存在巡迴檢查記錄本內。

3、裝置操作工必須嚴格按照裝置巡迴檢查圖表中規定的時間、內容和要求進行巡迴檢查,不得缺項,不得漏檢,不得馬虎了事。

4、裝置操作工及裝置維護工應分別配備《裝置巡迴檢查記錄本》,裝置巡迴檢查中發現的問題除應及時匯報和處理外,須詳細記入記錄本內以備後查。

5、裝置操作工、維護工,在巡查中發現的異常現象和故障點,要及時處理並匯報部門領導,嚴禁裝置帶病執行。

6、裝置巡迴檢查制度的執**況,由機電廠長每月至少檢查一次,發現問題及時糾正。

四、裝置強制維修保養

1、大型裝置如經緯網編網機、叉車必須按照《裝置維護保養制度》要求強制進行保養,保養時間應在每班前30分鐘內進行。

2、錨固劑生產裝置,每天不少於0.5h的維修保養時間,原則上安排在**時0.5h內進行維護保養。

3、開關、變壓器、小型電器、電纜每週不少於5h的檢查維護及保養時間。

4、在裝置的檢查、維修時間內,由該裝置包保人和操作人員共同進行檢查維修及保養。

5、嚴格按檢修內容和《機電裝置檢修標準》檢修,檢修後一定要試運轉,並認真填寫檢修記錄及試運轉記錄。

6、裝置的清潔衛生及潤滑檢查等工作,由裝置操作人員在強制保養時間內完成,每天要認真檢查潤滑狀況,及時補加潤滑油。由於缺油造成裝置事故,堅決追究操作人員、維護人員責任。

五、檢修計畫的制定

1、大型及主要固定裝置的檢修要按計畫進行。計畫的制定由機電負責人組織機電維修班共同編制,《檢修計畫》中必須有:檢修專案、檢修期限、責任人、所需材料、工具、零部件以及預計資金。

計畫編制後報廠長、工程師審批。計畫獲批後提前3~7天下達到責任單位,確保裝置修理工作順利完成。

2、每月的《月度裝置檢修計畫》應在上個月27日前報機電廠長及廠長處;《季度裝置檢修計畫》應在上季度的最後7天前報機電廠長及廠長處;《年度裝置檢修計畫》在上年度的12月上旬報機電廠長及廠長處。

機電裝置檢修制度

一 日常檢修制度 1 日常檢修由使用部門當班機電維修工和裝置操作工共同在生產間隙或盡量不影響生產的情況下進行,原則上在每天9 0 11 0間進行。如因裝置日檢不到位,造成後果者,嚴格按裝置管理獎罰條例進行處罰。2 各種裝置按規定的日檢 周檢專案進行,由包機責任者逐一檢查修復,並做好檢修記錄。日 周檢...

採掘機電裝置檢修制度

採掘機電 裝置檢修制度 為了充分管理 維護和使用好採掘機械裝置,提高採掘機械裝置工作的可靠性,提公升裝置完好率,必須對採掘機械裝置定期 定時進行檢修,為此特制定裝置檢修制度如下 第一條裝置檢修分井下現場檢修和地面車間檢修兩部分,現場檢修由裝置使用單位在裝置使用現場進行,使用單位在裝置使用現場檢修不了...

機電裝置定期檢修制度

為進一步提高裝置的執行效能,做到裝置的維護保養與預防性檢修相結合,積極推廣故障和狀態監測技術,按裝置狀態確定檢修的時間和檢修的制度,以提高檢修質量,降低維修費用,對裝置做到有計畫檢修。特制定機電裝置定期檢修制度 一 日檢 日常維護 1 按定期維修的內容和每日檢查 點檢 發現的問題,及時處理如不能解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