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電隊崗位責任制

2021-04-11 05:49:49 字數 4512 閱讀 5479

寧夏金賀蘭煤業有限責任公司機電隊

編制:李玉民

目錄1、機電隊隊長崗位責任制4

2、支部書記崗位責任制5

3、機電隊副隊長崗位責任制6

4、機電隊主管技術員崗位責任制7

5、工會主席崗位責任制8

6、礦井維修鉗工崗位責任制9

7、礦井維修電工崗位責任制10

8、水幫浦司機崗位責任制11

9、主扇司機崗位責任制12

10、壓風機司機崗位責任制13

11、地面變電工崗位責任制14

12、礦燈發放人員崗位責任制15

13、絞車司機崗位責任制16

14、井下變電工崗位責任制17

15、刮板運輸機安裝工崗位責任制18

16、井下電工崗位責任制19

17、防爆開關修理工崗位責任制20

18、電纜修補工崗位責任制21

19、電、氣焊工崗位責任制22

20、五小電器裝置修理工崗位責任制24

21、鍛工崗位責任制25

22、鉚、焊工崗位責任制26

23、電機檢修工崗位責任制27

24、機廠鉗工崗位責任制28

25、車工崗位責任制29

26、護場工崗位責任制30

機電隊隊長崗位責任制

1、 認真搞好本單位的安全生產管理。

2、 認真學習貫徹黨的一系列方針、政策、執行上級的各項指標。

全面負責本隊的各項工作,是安全生產的第一責任者,各項規章制度的制定者和第一執行者。

3、 負責本隊生產、安全、技術、行政等管理工作,對全隊的人、財、物及三個文明建設負全面責任。

4、 負責公司供電、提公升、壓風管理工作,確保各種裝置的安全運轉。

5、 負責公司風水管路設施和公司井下電器裝置的安裝、維護和管理。

6、 主持本隊的隊務會、生產會、安全會、經營分析會、及時解決生產經營中出現的問題。

7、 深入實際調查研究,不斷健全各項管理制度並組織實施。

8、 負責全隊員工的技術業務培訓,積極推廣全面質量管理等現代化管理方法,不斷提高員工隊伍素質。

9、 執行支部決議,支援工會工作,密切聯絡群眾,實行民主管理,自覺接受群眾監督。

10、 清政廉潔、寬人嚴已、關心群眾生活,為員工排憂解難。

11、 配合支部工會,做好職工的思想工作,搞好綜合治理。

12、 經常深入井下,解決生產中出現的各種問題,每月入井天數不得少於20天。

支部書記崗位責任制

1、 認真學習貫徹執行黨的路線方針、政策、負責黨支部的各項工作。

2、 定期召開支委會和支部大會,認真傳達貫徹上級黨委的決議指示,研究安排支部工作,將支部工作中的重大問題及時提交支部委和支部大會討論決定。

3、 幫助隊長抓好安全質量勞動紀律等各項工作,及時組織全隊職工學習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做好全科職工的思想政治工作。

4、 檢查支部工作計畫、決議的執**況和執行過程中出現的問題,按時支部大會和上級黨組織匯報工作。

5、 經常與支部委員、行政負責人保持密切的聯絡,交流情況,互助配合,協調好黨政工團的關係,充分調動各方面的積極性。

6、 黨員的思想工作和學習情況做到心中有數,發現問題及時解決,做好經常性的思想政治工作,抓好黨的思想,組織作風建設和廉正建設。

7、 每月入井數不得少於20天。

機電隊副隊長崗位責任制

1、 搞好本單位的安全生產管理

2、 認真學習貫徹黨的一系列方針、政策、執行上級指示。

3、 在隊長的領導下,按時完成公司、隊交給的各項任務,並對分管的班組安全工作和質量標準化工作負責。

4、 協助隊長做好本隊的安全生產工作。堅持安全第一,抓好安全教育和各種措施的落實。

5、 加強本隊機電裝置的維護檢查工作,確保機電裝置的高效、經濟執行。對安全生產質量達標等工作中牽到的實際問題,要做好深入地調查研究,想出具體的解決辦法。

6、 具體負責公司會議、隊會議下達的各項生產任務的完成,及時解決生產中存在的問題。認真執行並監督執行各種規章制度。

7、 深入現場實際,調查研究,對基層班組存在問題,及時匯報主管隊,做好上情下達、下情上報工作

8、 深入井下巡迴檢查,每月入井數不得少於20天

機電隊主管技術員崗位責任制

1、 在機電副總工程師和機電科長領導下,負責分管的技術管理工作。

2、 負責審核制定安全技術措施,裝置安裝檢修計畫,用電計畫、工程設計圖紙和有關報表。

3、 負責本科的員工技術培訓工作,努力提高員工隊伍素質。

4、 負責推廣應用新技術,解決生產實際中的技術問題。

5、 負責起草有關技術檔案和管理制度,協助行政領導做好標準化工作。

6、 經常深入現場,調查研究,開展小改小革活動。

7、 負責機電工程的施工質量監督檢查工作。

8、 編制機電裝置和備件生產計畫、機電大修計畫。

9、 制定機電裝置的各項管理制度。

10、 要熟悉分管裝置的結構、效能、和控制系統。

11、 編制各項施工檢修規程並貫徹執行。

12、 及時解決機電工作中出現的問題。

工會主席崗位責任制

1、 負責組織職工學政治、學文化、學業務、學技術、搞好形勢政策教育、法制教育和職業道德教育。

2、 積極做好勞動保險、勞動保護工作,及時做好工傷的善後工作,堅持工傷病號和困難的走訪慰問工作。

3、 合支部行政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綜合治理工作。

4、 搞好安全生產,堅持不斷的對職工進行安全教育,嚴禁違章指揮、違章作業,協助行政認真抓好安全生產及後動工作。

5、 積極開展各種文體活動,活躍職工的業餘生活。

6、 作好困難補助的平定,互助儲金的管理使用工作,及時收繳費用,發展新委員。

積極做好計畫生育的宣傳教育工作

礦井維修鉗工崗位責任制

1、 熟知本工種所維修機械的構造、原理、效能,嚴格執行三大規程。

2、 負責四大機械及風、水管路的正常維修工作,搞好固定機械達標。

3、 值班人員必須按巡迴檢查制度,精心操作,填寫好各項記錄,聽從排程指揮,及時準確處理問題。

4、 準確無誤的完成公司、隊下達的各項安裝檢修任務。

5、 搞好雙增雙節和技術改造工作,提高裝置正常運轉工效,降低材料消耗。

7、 認真學習和嚴格遵守各項規章制度、勞動紀律、不違章作業、並勸阻他人的違章作業。

8、 認真作好交**記錄,交**必須按安全生產情況,**要為**創造安全生產的良好條件。

9、 正確分析、判斷和處理各種事故苗頭,把事故消滅在萌芽狀態。發生事故,要果斷正確處理,及時如實向上級報告,嚴格保護現場,作好詳細記錄。

10、 積極參加各種安全活動,努力鑽研業務提高知識水平。

11、 有權拒絕違章作業的指令。

12、 加強裝置維護,保持作業現場清潔,搞好文明生產。

礦井維修電工崗位責任制

1、 熟知本隊所屬電氣裝置的構造、原理、效能、嚴格執行安全技術操作規程。

2、 負責本隊所屬電氣裝置的維護工作,確保電氣裝置的正常執行。

3、 認真搞好標準化達標工作,井下電氣裝置杜絕失爆。

4、 值班人員必須每天巡視各崗位裝置、填寫好記錄,聽從排程指揮,及時準確處理問題。

5、 準確無誤的完成公司、隊下達的各項安裝檢修任務。

6、 搞好雙增雙節和技術革新改造工作,提高裝置正常運轉工效,降低材料消耗。

7、 認真學習和嚴格遵守各項規章制度、勞動紀律、不違章作業、並勸阻他人的違章作業。

8、 認真作好交**記錄,交**必須按安全生產情況,**要為**創造安全生產的良好條件。

9、 正確分析、判斷和處理各種事故苗頭,把事故消滅在萌芽狀態。發生事故,要果斷正確處理,及時如實向上級報告,嚴格保護現場,作好詳細記錄

10、 加強參加各種安全活動,努力鑽研業務提高知識水平。

11、 有權拒絕違章作業的指令。

12、 加強裝置維護,保持作業現場清潔,搞好文明生產。

水幫浦司機崗位責任制

1、 熟知本工種裝置的構造、效能及原理和操作規程。

2、 熟練掌握本崗位裝置的操作技術、嚴格按規程操作,發現異常問題及時採取措施,匯報上級領導。

3、 堅守工作崗位,嚴格執行三大規程和或各項規章制度。

3、 用好管好裝置、材料、工具及滅火器材,保持機房及裝置清潔衛生。

4、 認真填寫各種記錄,對非工作人員及檢查參觀者,必須進行查證登記。

5、 認真學習和嚴格遵守各項規章制度、勞動紀律、不違章作業、並勸阻他人的違章作業。

6、 認真作好交**記錄,交**必須按安全生產情況,**要為**創造安全生產的良好條件。

7、 正確分析、判斷和處理各種事故苗頭,把事故消滅在萌芽狀態。發生事故,要果斷正確處理,及時如實向上級報告,嚴格保護現場,作好詳細記錄。

8、 積極參加各種安全活動,努力鑽研業務提高知識水平。

9、 有權拒絕違章作業的指令。

10、 加強裝置維護,保持作業現場清潔,搞好文明生產。

主扇司機崗位責任制

1、 熟悉本崗位裝置的構造、效能及特點。

2、 熟練掌握裝置的操作技術及操作規程,發現有異常,應立即採取措施,並上報排程。

機電隊隊長崗位責任制

1 在分管副礦長領導下,負責本隊的全面管理工作。2 抓好本隊機電裝置的管理,保證正常執行。3 搞好施工措施的貫徹執行,落實 三大規程 確保安全生產。4 負責本隊範圍內生產設施維護。5 對所轄抽風機 壓風機 皮帶機及其它機電裝置的安全運轉負全責。6 負責組織實施本隊機電裝置的檢修和維修。7 負責本隊措...

機電隊書記崗位責任制

機電隊書記 1 做好全隊職的政治思想工作,提高全體人員的思想素質。2 定期組織職工學習,提高職工的安全意識,提高職工的技術水平。3 與隊長共同做好全隊人員的工作調整 調動。4 與隊長共同做好工資,獎金分配工作。5 積極參加上級召開的有關會議,傳達上級的精神,保證各級工作順利完成。6 做好隊領導班的團...

機電專業崗位責任制

魚田堡煤礦機電專業崗位責任制 機電副總工程師崗位責任制 3 機動科長崗位責任制 4 機動科安全生產責任制 5 機動科技術主管崗位責任制 6 機動科技術員崗位責任制 7 機動科防爆檢查員崗位責任制 8 機動科業務人員崗位責任制 9 機電 提公升隊隊長崗位責任制 10 機電 提公升隊安全副隊長崗位責任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