掘進隊崗位責任制

2022-12-03 16:18:05 字數 2547 閱讀 1988

山西xx集團xx煤業****

編制單位:掘進隊

審核:***

分管領導:***

編制日期:2023年6月

一、在生產礦長的領導下,負責抓好全隊的安全生產工作和思想政治工作,是安全生產和思想政治工作的第一責任者。

二、按時參加排程會、安全例會及職能部門組織的各類會議,並及時貫徹會議精神。

三、定期召開隊務會議,班(組)長會,安全、生產專題會,及時解決生產過程**現的各種問題,完成上級下達的當月作業計畫,確保礦井採掘接續正常。

四、負責全隊的勞動人事管理工作,加強勞動組織,組織正規迴圈作業,努力提高勞動效率。

五、負責全隊的安全生產、文明生產工作。按質量標準化要求,抓好工程質量,搞好公司開展的各種安全活動,狠抓安全薄弱環節,確保安全生產。

六、經常下井,解決現場實際問題。

七、負責值班管理及請示彙報工作。針對生產過程**現的重大問題,必須第一時間上報職能科室及公司主要領導。

八、搞好全隊裝置調配和材料準備工作,負責全隊的經濟核算,管好勞動工資,搞好工資分配工作。

九、負責監督檢查全隊各工種、各崗位人員的工作質量。

十、負責新技術、新工藝的現場推廣應用工作。

一、協助隊長負責全面工作,隊長不在崗時,全權代表隊長履行隊長職責。

二、負責召開班前會,向班組人員貫徹執行公司、生產科及各職能部門下達的安全生產指令、工作面作業規程、崗位操作規程及各類安全技術措施。

三、負責根據生產計畫細化分解生產任務,合理安排各班組生產秩序。

四、經常深入現場,檢查「三大規程」的執**況,查事故隱患,抓工程質量、促單進、降低材料消耗。

五、協助隊長組織勞動力,安排日常生產,提出保證安全生產,完成當月作業計畫的措施。

六、積極推廣先進經驗,改進和提高掘進工藝。

七、負責現場跟班作業,解決生產中存在的問題,管好、用好掘進機電裝置。

一、在隊長的領導下,協助隊長搞好本隊安全生產工作。

二、根據上級部門制定的生產計畫,合理組織本隊的安全生產工作,保質保量完成各項安全生產任務。

三、負責全隊安全生產現場管理工作,負責監督、檢查和全班安全綜合治理工作。

四、加強自身學習,提高專業技術水平,以適應生產發展的需要。

五、深入生產一線,加強現場安全管理工作,發現問題,及時組織處理並向有關領導匯報。

六、定期召開分管業務範圍內的班、組會議,分析生產形勢,總結生產情況,布置生產任務,並把任務落實到個人。

七、負責安排好本隊生產計畫,及時解決生產關鍵問題,抓好薄弱環節,確保生產秩序的正常化。

八、嚴格執行現場交**制度,主持班前會、班後會。本班範圍內發生事故影響生產時,必須及時趕到現場,查明原因,落實人員,制定措施,組織人員進行處理,並及時向礦上匯報。

九、積極掌握本班職工的安全生產狀況,幫助職工解決安全生產中的實際困難。對當班生產現場的安全生產負全面責任,是當班安全生產的第一責任者。

十、開工前,負責與瓦斯員、安技員一起對工作面安全情況進行安全檢查,發現隱患,組織安排人員處理,確認無隱患後方可開工。

十一、負責對生產過程中各作業地點的安全、設施情況、規程措施執**況、作業人員操作情況進行監督檢查,發現安全隱患,立即組織進行處理,制止生產中的不安全行為。

十二、發現重大安全隱患,立即停止生產,並向有關部門匯報,親自盯在現場進行處理,發現重大險情或掘進工作面停電停風,瓦斯超限等情況時,服從安技員、瓦檢員的命令,立即將人撤到安全地點。

十三、監督本班施工作業人員上崗和工作情況,發現脫崗和提前公升井,立即向有關部門領導匯報。

十四、負責抓好本班組作業過程中的安全管理工作。

十五、負責按設計中、腰線,巷道規格打眼、放炮和支護,發現意外情況時,立即停止作業,及時向隊(值班幹部)和排程室匯報。

16、負責督促本班組各工種按章作業,制止「三違」現象。

十七、上班前召集本班組人員班前會,下班後及時向隊值班幹部匯報任務完成情況和安全情況,做好班前點名,班後考勤。

十八、發生人身事故,負責組織人員進行現場事故搶救,並及時向排程室匯報。

一、在隊長的領導下,做好本職工作。對所屬範圍內的所有工作負全面責任。

二、建立健全各種材料、器具管理臺帳,做到分類明確、名目清析、一目了然。

三、根據生產需要和領導指示,認真做好材料計畫,並嚴格考核,杜絕浪費,修舊利廢,厲行節約。

四、各類材料按時到位,及時發放,保證安全生產的需要。嚴禁跑冒滴漏、徇私舞弊。

五、嚴把材料質量關,及時發現和退換不合格的材料,杜絕偽劣材料進入井下。

六、全月材料節約者獎、超支者罰,材料員聯責獎罰。

七、遵章守紀,做好後勤服務工作。辦公場所窗明几淨、井井有條,達到文明生產標準要求。

八、認真學習並嚴格執行有關材料管理規定。

九、保質保量的完成領導交辦的各項工作任務。

一、負責安全生產和質量驗收工作,按照質量標準,認真檢查驗收,不符合質量標準時,按規定扣除當班進尺或責令返工整改。

二、負責做好質量驗收記錄,認真填寫當班進尺**表,並及時向隊幹部匯報當班進尺和工程質量、進度等情況。

三、堅持實事求是的原則,對檢查出的質量和安全問題,責令當班整改,當班整改不了的扣除當班進尺,並向隊長匯報。

四、掌握質量驗收標準和檢查驗收方法。

五、經常向隊上匯報安全生產**現的問題,提出防範措施。

掘進隊安全生產崗位責任制

1.認真貫徹執行黨和國家的安全生產方針 政策 法令 法規以及上級有關安全生產的指示 指令 規定,對掘進專業安全技術業務負責。2.協助總工程師完成掘進專業內安全技術工作 生產準備有關 一通三防 安全技術工作,提公升運輸 等。3.參加每月掘進礦長及總工程師主持召開的專業例會,每週一次的生產例會及日常生產...

綜採隊崗位責任制

晉煤集團洪洞晉聖榮康煤業 綜採 隊崗位責 任制二零一一年 綜採隊隊長崗位責任制 負責全隊行政管理 安全生產的指揮工作,定期召開隊委會和班組織會議。貫徹黨和國家的安全生產方針,組織完成礦下達的生產任務和月 度作業計畫,負責分解任務,提出組織措施。組織全隊職工按時布置上級下達的行政工作任務和經濟指標。負...

通風隊崗位責任制

東河煤礦通風隊職責範圍 1 在礦通風區長的領導下,負責通風設施 防塵設施 防滅火 煤層注水等的管理工作,確保礦井的安全生產。2 負責編制有關通風設施 防滅火 煤層注水的設計和通風管理制度,並貫徹執行。3 負責井下防塵設施的安裝 維護 使用,定期對井下的巷道進行沖洗 刷白,監督檢查回採 掘進工作面及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