掘進隊安全生產崗位責任制

2021-03-20 22:18:22 字數 4481 閱讀 9823

1.認真貫徹執行黨和國家的安全生產方針、政策、法令、法規以及上級有關安全生產的指示、指令、規定,對掘進專業安全技術業務負責。

2.協助總工程師完成掘進專業內安全技術工作、生產準備有關「一通三防」安全技術工作,「提公升運輸」等。

3.參加每月掘進礦長及總工程師主持召開的專業例會,每週一次的生產例會及日常生產例會,總結分析掘進專業範圍內安全技術方面存在的問題及應採取的措施,安排掘進專業範圍內的安全技術工作。

4.協助掘進礦長抓好掘進方面的安全質量標準化管理。

5.負責指導掘進專業職工安全技術業務學習培訓,不斷提高職工安全技術素質。

6.負責每月掘進專業的重大隱患排查並負責組織落實。

掘進科長安全生產崗位責任制

掘進科長對本科室業務範圍內的掘進工作負責,對掘進副總負責.

1.負責礦井掘進巷道管理的業務指導和掘進質量標準化檢查、考核工作。

2.編制採區設計、規程、措施時,要把掘進專業技術規定納入規程和設計中,保證達到內容齊全,符合標準,安全可靠,系統合理。

3.巷道設計必須符合集團公司掘進技術管理規定,達到設計先進,安全可靠,經濟合理。

4.嚴把規程審查關,對掘進作業規程、措施做到內容齊全,有針對性,可操作性。

5.巷道開門、貫通、預透嚴格按照集團公司規定執行,並加強三岔門、四岔門管理。

6.參與礦井災害預防與處理計畫的編制,並對本科室本專業業務範圍內的有關內容進行檢查落實。

7.負責對掘進過程中發生的問題和事故隱患進行分析,參加隱患排查,制定防範措施,並組織落實處理。

8.負責本專業業務技術管理、通防管理制度及標準的貫徹落實情況;對掘進過程中發生的頂板、運輸、通防等事故及時從技術上進行分析,並落實好上級的處理決定。

9.積極推廣應用掘進專業新技術、新專案。

10.認真執行上級下達的各種指示、指令,並檢查落實情況。

掘進副處長崗位責任制

一、在處長的領導下,認真執行各項規章制度,考核各項責任制的落實,對分管的掘進專業區域負責,確保上級各項安全生產方針、政策、法規法令、條例在現場得到落實。

二、對分管專業內的重大事故隱患整改處理情況進行監督檢查。

三、完成礦規定的各項指標,完成礦規定的各項指標,完成專業覆蓋檢查次數,做到現場評估。

四、督促參加對事故的調查,出現事故及時趕赴現場組織搶救,並協助分管領導拿出防範措施。

五、認真抓好本專業的班組工作,掌握安監員的思想情況,抓典樹標,幫助後進,確保安全生產。

掘進技術員安全生產崗位責任制

掘進技術人員在科長的領導下,對本科室業務範圍內的掘進技術工作負責。

1.落實好掘進巷道技術管理工作,做好業務保安,負責礦井掘進巷道管理的技術業務指導,協助上一級搞好技術服務工作。

2.抓好作業規程的審查、審批關,及時準確呈報各種統計報表及資料。

3.深入現場抓好巷道開門、貫通、預透工作,抓好掘進巷道的質量標準化及通防質量標準化達標工作,嚴格執行掘進頂板、通防、運輸、機電等各項技術管理規定,防止不合格品的發生。

4.負責本科室業務範圍內的安全措施專案的檢查、落實。

5.參加推廣應用掘進新技術、新專案。

6.經常深入現場掌握第一手生產資料,搞好採區設計,確保所提供的設計圖紙清晰、準確、可靠,說明得當,優先採用新技術、新工藝,做到生產系統經濟上合理,安全上可靠。

掘進工區區長安全生產崗位責任制

掘進區長是本區安全生產的主要責任者,主持全區的安全生產工作。

1.負責開好兩個班前會,安排下一班的工作任務,並安排專人完成特殊任務,發現問題及時匯報處理。

2.落實好上級下達的指示、指令和決定,並檢查落實情況。

3.對特殊工程要落實好專人執行現場指揮或親自現場指揮,落實好安全措施,需礦解決的問題要及時匯報。

4.協助書記做好職工的正規操作思想,杜絕違章現象,並杜絕違章指揮。

5.落實好安全隱患的排查工作及d卡的整改工作,確保施工現場無安全隱患存在。

6.對生產現場的安全設施、器具進行檢查,確保安全設施靈敏可靠,使用正常。

7.落實好巷道質量標準化及通防質量標準化的工作,杜絕不合格品的產生。

8.根據當月現場情況,制定切實可行的考核細則。

9.及時制定施工計畫和方案,並嚴格考核,保證落實,出現特殊情況,及時進行修正。

10.合理組織人力,根據現場變化,分輕重緩急,協調好生產及工序的有序銜接,最大限度地提高生產效率。

11.掌握現場,提供資訊,積極做好生產準備工作,確保生產正常進行。

12.深入施工現場,與職工同上同下,帶動廣大職工完成礦、工區規定的各項生產指標。

掘進工區支部書記安全生產崗位責任制

黨支部書記是區隊安全生產的主要責任者,對安全生產工作負責。

1.規範職工行為,確保職工在現場正規操作。

2.監督檢查本區的質量標準化工作,並做好落實。

3.監督檢查本區的安全隱患的整改和落實工作,確保本區無安全隱患,按規程施工。

4.協助區長做好現場的安全生產管理工作,落實好區長及上級安排的各項任務。

5.做好職工的政治思想教育工作,確保職工無思想包袱上崗。教育職工安全生產、按章作業,杜絕違章作業的發生。

掘進工區副區長安全生產崗位責任制

副區長是區隊安全生產的主要責任者,協助區長、書記做好安全生產工作。

1.協助區長開好兩個班前會,安排下一班的工作任務,並安排專人完成特殊任務,發現問題及時匯報處理。

2.協助區長、書記搞好零星工程施工,杜絕違章作業、堅持正規操作,做到與工人同上同下。

3.對特殊工程要親自現場指揮,落實好安全設施。

4.按照分工範圍,協助區長搞好本職範圍內的業務工作。

5.嚴格執行《安全規程》和《操作規程》以及上級頒發的安全規定,確保安全生產。

6.深入現場了解生產情況,對存在的問題提出整改意見並組織實施。

7.根據生產關鍵問題及改革管理,積極向區長提供合理化建議。積極組織礦及工區交辦的任務,做好正常生產及事故處理工作。

8.支援發動職工大搞科研活動,組織職工學技術學業務,推廣應用新技術。努力鑽研認真學習,不斷提高自己的業務技術水平和管理能力。

掘進工區技術員安全生產崗位責任制

技術員對本區的技術工作負責。

1.在掘進副總和區長的領導下,完成上級交辦的各項任務,對分管的技術工作和業務工作負責。

2.負責編制分管範圍內的技術作業規程、安全技術措施並向職工認真傳達,督促檢查現場的執**況。

3.認真學習先進經驗,積極推廣應用新技術、新工藝、新成果。

4.組織職工學習業務技術、三大規程,抓好職工的正規操作,對特殊工種及時培訓,努力提高自己的技術管理水平。

5.建立健全技術檔案、資料,做到圖、牌闆和各種記錄齊全並與現場相符。

6.負責本區質量標準化的檢查、整改和落實工作。

7.對本區生產過程中的事故隱患積極分析處理,並制定防範措施。

掘進工區班組長安全生產崗位責任制

班長是現場安全生產的第一直接責任者,對現場安全生產負責。

1.在區長的領導下,帶領全班組人員按時保質保量地完成上級下達的各項任務。

2.嚴格執行《安全規程》、《操作規程》及有關安全技術措施,對本班組的安全負責。

3.自覺遵守勞動紀律,組織職工開好班前會,杜絕不開班前會下井現象,並安排落實好上級下達的工作任務,傳達貫徹上級的指示精神。

4.堅持與工人同上同下,做到個人不違章指揮,本班組不違章作業,確保安全生產。

5.堅持現場交**,交清頂板、支護、機電裝置等的安全與完好情況,並為下一班的安全生產創好條件。

6.杜絕本班出現安全事故,負責本班組安全隱患的整改工作,消除現場的不安全隱患。

掘進錨桿支護工安全生產崗位責任制

1.錨桿支護工必須考試合格後方可上崗,必須掌握煤礦安全三大規程有關規定,現場施工時,必須有班組長和安全員在現場指揮生產,掌握安全。

2.錨桿支護工必須熟悉風鑽的效能和維修知識

3、錨桿安裝時,必須符合《煤礦安全規程》有關規定,鑽孔下方嚴禁站人。

4、工作時,無違章行為,必須按章作業。

5、檢查現場是否存在隱患,發現隱患立即處理。

掘進錨噴支護工安全生產崗位責任制

1、錨桿支護工必須考試合格後方可上崗,必須掌握煤礦安全三大規程有關規定,現場施工時,必須有班組長和安全員在現場指揮生產,掌握安全。

 2.錨桿支護工必須熟悉噴漿機效能及有關知識和及時檢查風水管路好壞情況等。

3、錨噴支護時,必須符合《煤礦安全規程》有關規定,噴漿時,必須達到設計厚度。

4、工作時,無違章行為,必須按章作業。

5、檢查現場是否存在隱患,發現隱患立即處理。

6、噴完漿後,必須及時清理噴漿機。

架棚支護工安全生產崗位責任制

1.架棚支護工必須考試合格後方可上崗,必須熟悉支架架型、結構及支護配件,要按支護設計或作業規程的支護要求施工。

2.架棚要及時,支護至迎頭的距離嚴禁超過最大控頂距。

3.架棚支護工要嚴格按《煤礦安全規程》《煤礦工人技術操作規程》《作業規程》有關規定執行,嚴格正規操作,杜絕三違。

4.對於放炮崩倒支架、崩壞支架應及時修復或更換。修復支架前,必須摘除危岩懸矸,扶棚或更換支架,必須按由外向裡順序逐架進行操作。

5.架棚支護工要按以下順序進行操作:

(1)備齊工具和支護材料

(2)排除不安全隱患

(3)移前探梁、架棚梁、接頂

掘進隊崗位責任制

山西xx集團xx煤業 編制單位 掘進隊 審核 分管領導 編制日期 2014年6月 一 在生產礦長的領導下,負責抓好全隊的安全生產工作和思想政治工作,是安全生產和思想政治工作的第一責任者。二 按時參加排程會 安全例會及職能部門組織的各類會議,並及時貫徹會議精神。三 定期召開隊務會議,班 組 長會,安全...

安全生產崗位責任制

一 專案經理崗位責任制 1 認真貫徹落實國家有關勞動保護的法令法規和本公司安全生產規章制度 2 主持施工處隊範圍內安全活動和安全檢查評比。3 針對施工處隊生產情況提出安全防範措施,對事故的隱患危害及時安排解決,對暫時不能解決問題及時上報。4 嚴格落實 教育 和職工安全教育活動,提高職工安全意識,嚴禁...

安全生產崗位責任制

2011年5月修訂 天津澳德裝飾工程 天津市澳德裝飾工程 檔案 澳德辦字 2004 06號簽發 王偉 關於建立健全安全生產責任制的通知書 各部室 為加強公司安全生產工作,落實 企業負責 行業管理 國家監察 群眾監督 的安全管理體制,確保施工任務的順利實施,提高全體職工安全生產意識,強化安全生產各項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