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6配套措施設計之三 制度

2021-06-17 04:31:16 字數 3744 閱讀 3050

如圖6-1所示,整個制度體系由以下5個部分組成:

管理職責包含企業管理方針,管理承諾,顧客與相關方的需求與期望,組織機構、職責與許可權,目標管理,計畫管理,行政管理,管理評審等內容。

資源管理包含人力資源、設施、環境、資訊、知識管理、供方和合作者、自然資源(含風險管理)、財務等內容。

價值實現是規定實現企業價值的一系列相關的過程(流程)的要求。主要有品牌管理流程、研發流程、市場營銷流程、採購流程、生產與生產控制流程、計量器具控制流程等等。品牌管理流程包括品牌規劃、市場調研、概念處理與論證等過程;研發流程包括配方、工藝、包裝設計與評審,小試、中試與評審等過程;市場營銷包括營銷策劃和評審、試銷、產品設計評估調整、銷售計畫確認、策劃方案執行、運作評估與調整等內容;(bpr的一些流程程式基本上包含在此層次)

持續改進是規定持續改進輸入資訊的採集的活動、資訊資料的分析、改進內容與方向的確定、持續改進策劃、改進實施等內容。持續改進輸入資訊的採集的活動包括顧客與相關方滿意度的調查(三度調查)、內部審核、財務方法分析(管理會計)、自我評價(持續反省機制)、過程測量與監視、產品的測量與監視(產品檢驗和質量監督)與不合格品控制等內容。

其它管理是規定企業集團管理、政工管理、工會工作、辦公總務等一些不宜安排在以上四個部分中的企業管理內容。

這五個部分的聯動運作,使企業不斷的發展,出現螺旋上公升的形勢。管理職責明確了企業管理的方針、承諾、期望、組織、目標等等,用這些來指導資源管理,為各方面配置資源;擁有足夠資源的流程通過運營來實現企業的價值;又通過對價值實現過程的調查、分析、反省等活動明確持續改進方向、方法、目標,通過持續改進推動企業進步,從而提公升企業的管理職責;同時,其它管理給予四個方面的支援和保障,形成乙個有機的、完整的整體。

圖 6-1 制度體系

表6-1 與流程配套的制度清單

品牌規劃程式8

市場調研程式9

概念處理及論證程式10

產品設計程式12

試銷管理程式15

產品開發評估、調整程式16

銷售需求計畫確定程式17

營銷策劃、執行、管理程式18

品牌運作評估、調整程式20

潛在客戶與銷售機會管理21

市場分析及銷售**程式22

銷售合同簽訂程式23

銷售訂單簽訂程式24

生產計畫編制程式25

物資採購計畫與請購程式26

採購詢價及**處理程式27

輔料採購訂單確認程式28

採購接收、到料、檢驗、入庫程式29

原煙需求計畫編制程式30

原煙採購計畫分解程式31

原煙採購合同簽訂程式32

原煙採購合同執行程式33

原煙入庫管理程式34

原煙再加工管理程式36

採購預付款程式38

採購付款程式39

原輔料配送程式40

車間作業管理程式41

成品煙入庫程式42

銷售發運程式43

銷售收款程式44

售後服務程式45

**商評審程式46

**管理程式47

庫存盤點程式48

固定資產管理程式52

效益預算程式53

資金預算程式54

總帳管理程式55

固定資產財務管理程式56

費用管理程式58

資金管理程式59

財務分析程式60

投資分析程式61

1 目的:明確制訂品牌規劃的工作步驟

2 適用範圍:品牌規劃以及品牌年度計畫的制訂

3 定義:

3.1 品牌戰略:各品牌的市場定位、銷量目標、利潤目標、市場份額的增長率、生命週期的管理、新品牌開發計畫等;它由品牌經理根據市場調研資訊、企業戰略等制訂分品牌戰略,經市場部部長整合後交戰略規劃室進行調整和修訂而形成。

3.2 品牌規劃:2-3年的關於品牌的規劃(包括各品牌的銷售目標、營銷計畫、獎金預算等),其中第1年的品牌方面的規劃比較細緻,等同於下一年的品牌計畫,是可以指導具體執行和操作的。

4 職責:

4.1 品牌經理負責制訂本品牌規劃草案

4.2 市場部部長根據銷售計畫意向和企業綜合經營目標,負責制定總體品牌規劃。

4.3 銷區經理負責制訂所在銷區的年度銷售**

4.4 市場部部長、銷售部部長、科研所所長、財務部部長以及品牌經理共同審議品牌總體規劃。

4.5 營銷總監負責審批品牌總體規劃方案。

5 內容:

5.1 制定分品牌規劃:品牌經理依據歷史資料、市場調研資訊、分品牌戰略、市場營銷戰略等制定分品牌規劃,提交《分品牌規劃》給市場部部長。

5.2 制定銷區年度意向:銷區經理根據市場營銷戰略,銷區實際情況,制定銷區年度銷售計畫意向,形成《銷區年度計畫意向》給銷售部部長。

5.3 制定企業銷售年度計畫意向:銷售部部長整合銷區經理的《銷區年度計畫意向》,結合企業品牌利潤指標的實現,進行整體安排,形成《企業銷售意向》,《企業銷售計畫意向》中包括各品牌銷售總量、並分解到地區和客戶。

5.4 制定整體品牌規劃:市場部部長結合企業品牌戰略、市場營銷戰略和銷售部門整合的企業年度計畫意向整合品牌總體規劃,明確基礎品牌發展思路,目標。

確定新品牌開發的方向及進度安排。制定《品牌總體規劃方案》

5.5 審議並修訂規劃:市場部部長組織會議,討論《品牌總體規劃方案》的可行性並形成會議紀要,根據會議紀要進行修訂。

與會人員包括:市場部部長、品牌經理、科研所所長、銷售部部長、財務部部長。

5.6 決策:營銷總監對修訂後的品牌規劃進行審批。

5.7 制訂或修訂年度綜合計畫:企業管理部綜合計畫員根據企業總體需要,將品牌規劃納入到《年度綜合計畫》中。

6 記錄:

6.1 分品牌規劃

6.2 品牌總體規劃

7 有關檔案:

8 附錄:

1 目的:規範市場調研工作,保證市場調研質量

2 適用範圍:市場調研人員、資訊收集人員進行市場調研工作

3 定義:

4 職責:

4.1 市場調研組組長制定月度調研計畫、年度調研計畫以及審批市場研究員提出的調研建議報告

4.2 資訊管理員負責收集調研需求以及將收集來的資訊進行分類、整理並維護資訊庫

4.3 營銷代表負責市場資訊的收集

4.4 市場研究員負責調研資訊的管理、根據需求提出調研建議報告、組織成立專題小組、對收集來的資訊進行分析研究

5 內容:

5.1 收集調研資訊需求:資訊管理員建立調研需求收集渠道,收集調研需求資訊

5.2 市場研究員針對需求整理資料提出《調研建議報告》(報告中的內容:目標,時間,內容,方式,人員等)。

5.3 調研組組長根據品牌規劃和年度調研計畫的總體要求和原則,調整建議報告,制訂月度調研計畫(月度計畫包括:調研專案、調研的目的、時間、調研方法、資金預算、執行負責人員等)。

根據調研專案的不同,選擇5.4或5.5或5.

6執行。

5.4 若需要日常資訊的支撐則要求營銷代表和資訊收集人員按照《調查資訊收集表》收集資訊,保證資訊按時客觀的傳至資訊管理員。資訊管理員把資訊分類整理歸入各種資訊庫中,並把最新的、重要的標明。

5.5 進行趨勢分析時,市場研究員根據現有的資訊,進行日常分析,若資料不夠充分,可以補充調研,在規定時間內形成《日常分析報告》。分析方法參見「分析方法庫」,在日常工作採用的新方法要不斷補充到方法庫中。

分析報告要列明需求人,調研結論等。

5.6 成立專題小組及專題調查分析:對一些較綜合的調研需求,根據《調研建議報告》中的人力資源需求成立專題小組,進行專題的調查分析,在計畫時間內完成《專題分析報告》,傳遞給資訊需求部門,需求部門接收後反饋分析報告的質量,並提出改進建議。

5.7 《日常分析報告》和《專題分析報告》都要傳遞給資訊管理員進行分類彙總,維護資訊庫。

長沙捲菸 BPR ERP專案 配套措施設計之三 制度

如圖6 1所示,整個制度體系由以下5個部分組成 管理職責包含企業管理方針,管理承諾,顧客與相關方的需求與期望,組織機構 職責與許可權,目標管理,計畫管理,行政管理,管理評審等內容。資源管理包含人力資源 設施 環境 資訊 知識管理 供方和合作者 自然資源 含風險管理 財務等內容。價值實現是規定實現企業...

綠化大樹移栽配套措施

作者 張虎林 農民致富之友 2012年第13期 一 精心策劃,制定完整配套移栽方案 大樹移栽一般是指胸徑20 cm以上的落葉喬木和胸徑15cm以上的常綠喬木。因移栽樹種 年齡 季節 距離 地點等不同而移栽難易不同,必須制定完整配套的移栽方案。1 樹種及規格選擇 根據園林綠化施工的要求,堅持適地適樹原...

穩定球鐵生產的配套措施

孕育劑,常用孕育劑主要是矽鐵,但要保證si的含量在70 以上,通常國標75就可以,因為低牌號矽鐵雜質和al等有害元素多。目前,又出現一些含ca,ba,sr,bi和re等元素的復合孕育劑。山東華晨 生產的鑄態鐵素體和鑄態珠光體專用孕育劑就是一種強墨化 反白口 抗衰退 脫硫脫氧能力強的復合長效孕育劑。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