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氣裝置檢修制度

2021-06-14 23:17:16 字數 863 閱讀 2011

為了科學地管理好公司的裝置,使裝置的維護保養管理工作有組織、有計畫、有原則、有標準、有規程地進行,以達到裝置的使用壽命長、綜合性能高和適應生產發展需要的目的,特制定本制度。

一、裝置維護工作應貫徹「預防為主」的原則應把裝置故障消滅在萌芽狀態,監督操作者按裝置使用規程的規定正確使用裝置,防止裝置事故的發生,延長裝置使用壽命和檢修週期,保證裝置的安全執行,為生產提供最佳狀態的生產裝置。

二、堅持使用和維護相結合原則,操作人員在裝置日常維護工作中做到「三好」(管好、用好、維護好),「四會」(會使用、會保養、會檢查、會排除故障)。

三、堅持合理規劃科學維護的原則,裝置維護工作的重點,體現在提高維修工作質量、減少故障停機時間、提高裝置使用率。要做到這些就必須做到合理規劃,實現生產維修兩不誤,同時採用科學的維護方法,以達到效率的最大化。

四、正確地按車間制訂的潤滑表規定,定期新增潤滑油或潤滑脂,定期換油,保持油路暢通。

五、區域包修的責任班組,應按車間制定的區域裝置檢查點,分解落實到單機包修的個人,定時、定點進行巡迴檢查包修。

六、包機的個人應根據車間規定的每台裝置檢查點的檢查情況詳細填寫記錄,交車間裝置組存檔備查。

七、堅持計畫檢修。必須按時編制年度檢修和更新改造計畫,並且根據年度計畫安排月度檢修計畫,減少直至杜絕無計畫檢修。

八、重要裝置檢修要擬定專門的檢修實施技術方案,並經主管部門批准後,方可實施。

九、堅持檢修裝置驗收制度。檢修完工後要組織領導、檢修、執行三方參加的驗收,驗收要有報告,有結論。

十、臨時檢修專案由檢修單位按月提報,經生產處審核批准後,列入月度生產計畫,需要停電處理的專案,必須提報停電申請。

十一、事故處理的基本原則為高效快捷、機動準確。嚴格防止事故擴大和引發二次事故。

十二、檢修工作必須嚴格執行各項要求。

電氣裝置檢修制度

本制度的制定是為了保證在電氣裝置上進行的檢修,安裝工作安全有序,確保檢修,安裝人員的安全及電氣裝置正常執行。本制度包括檢修工作票制度,工作許可制度,工作監護制度,工作間斷轉移終結制度和廂站檢修制度。檢修工作票制度 1 電氣裝置檢修工作應由工作負責人。工作負責人根據工作任務的要求先期進行現場調研,確定...

電氣裝置檢修管理制度

電氣裝置檢修維護保養制度 為了科學地管理好公司的裝置,使裝置的維護保養管理工作有組織 有計畫 有原則 有標準 有規程地進行,以達到裝置的使用壽命長 綜合性能高和適應生產發展需要的目的,特制定本制度。一 裝置維護工作應貫徹 預防為主 的原則應把裝置故障消滅在萌芽狀態,監督操作者按裝置使用規程的規定正確...

井下電氣裝置檢修措施

根據日常電氣檢修需要,保證檢修過程中人員和裝置安全,依據 煤礦安全規程 煤礦機電裝置完好標準 煤礦機電檢修質量標準 等有關規定,特制定以下安全措施 一 檢修時間 根據工作需要 二 檢修負責 現場工長 三 安全措施 1 電氣檢修工入井前應檢查 清點應帶工具 儀表 零部件 材料,檢查驗電筆是副保持良好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