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畫生育門診制度

2021-06-10 10:02:09 字數 1200 閱讀 3646

邛崍博愛醫院計畫生育門診制度

一、計畫生育門診工作人員必須服從醫院各級領導的領導。

二、從事計畫生育門診技術服務人員必須取得職業醫師、**資格,並在衛生行政部門註冊,人員相對固定。

三、計畫生育技術服務人員必須按照批准的服務範圍、服務專案、手術術種從事計畫生育技術服務。

四、技術服務人員必須熟練掌握與職業有關的法律、法規、規章、技術常規、職業道德規範和管理制度,熟練掌握計畫生育的基礎理論、基本技能。

五、熱情接待每位來訪者,認真開展避孕諮詢、節育、生育的健康宣傳教育、指導和隨訪工作。

六、嚴格掌握適應症及禁忌症,認真篩查高危因素,高危病人重點管理。

七、詳細詢問病史,按要求完成hcg、b超、白帶、血常規、快速hbsag等檢查,仔細查體,認真填寫各種計畫生育病歷,做到字跡清楚、準確完整、無缺項、無漏項、無錯項。

八、指定專人負責計畫生育服務的各種病歷,資料登記、統計、上報工作。對所有資料妥善儲存,放置丟失、毀損。

邛崍博愛醫院計畫生育門診手術室工作制度

一、凡在手術室工作人員,必須嚴格遵守無菌原則。保持室內肅靜整潔。進入手術室時必須穿戴手術室的鞋、帽,隔離衣及口罩。受術者更換醫院的衣服進入手術室。禁止非手術人員入內。

二、手術室的器械,敷料、均應由專人負責管理。放在固定位置。各種急症手術的全套器械、電器等各種裝置應經常檢查,以保證手術正常進行。

手術室的器械一般不外借,如外借時,需經負責人同意,並登記備案,以防丟失。

三、手術室對實施手術的患者應作詳細登記,按月上報。

四、手術室應每日用含氯消毒劑塗擦地面、桌椅,紫外線消毒;每週徹底清掃消毒一次;每月做細菌培養(包括空氣、消毒後的手及物品)一次。

五、負責保管和及時送檢手術採集的標本。

六、手術室必須在手術前一天做好手術安排,手術當日提前30分鐘做好手術準備。先做好無菌手術,後做有菌手術。

七、接待病人時要核對受術者姓名、年齡、診斷、手術名稱,做好術前三問(末次月經、末次分娩、末次手術);三查(查子宮位置、大小、查附件、查化驗單);術後查(查絨毛、胎囊、查出血量、查受術者)。

八、手術室的搶救藥品配備專人負責管理,急救車(櫃、盤、盒)急救藥械品種、數量齊全,有物品名稱卡,有醒目標誌,定位存放,定期消毒檢查,效能良好,能隨時應急使用,做到搶救程式、器械儀器使用、藥物劑量三熟悉。

九、使用急救藥物應先核對藥名、劑量、濃度。瓶籤脫落、過期、字跡不清或有疑問者不用。執行口頭醫囑要重誦一遍,並做記錄。用過的空安瓶應保留至手術、搶救完畢,以備核對。

計畫生育門診工作制度

1 工作人員要堅守崗位,熱情接待群眾,關心體貼就診者,工作人員要舉止莊重 衣帽整潔 態度和藹 文明禮貌,服務語言和服務行為要規範,積極宣傳計畫生育法律法規 政策和避孕節育 優生優育科普知識。2 門診各科室內外環境應每天清掃,定期消毒,保持清潔整齊,不斷改善候診環境,保持良好的就診秩序。3 建立健全門...

PAC優質計畫生育門診建設計畫

6 2013年6月在候診區完成宣教工作,利用候診區進行集體宣教,宣教人員配備麥克,每天上 下午兩次宣教。7 2013年6月完成觀察室硬體設施建設宣教室視聽裝置,錄影宣傳資料。8 2013年7月建立我院 設立pac服務諮詢,指定專人負責 回答問題。以關愛為核心,持續性照護為導向,充分利用資訊化工具為臨...

計畫生育制度

第十二第 本辦法由縣目標責任考核領導小組辦公室負責解釋。計畫生育生殖健康檢查制度 為了全面貫徹落實計畫生育基本國策,依法加強計畫生育管理與服務,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人口與計畫生育法 遼寧省計畫生育條例 有關規定,特制定本制度 1 凡駐本轄區內的無業 下崗 失業 流動人口已婚育齡婦女應主動參加由街道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