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畫生育制度

2021-07-23 01:49:17 字數 407 閱讀 4362

第十二第:本辦法由縣目標責任考核領導小組辦公室負責解釋。

計畫生育生殖健康檢查制度

為了全面貫徹落實計畫生育基本國策,依法加強計畫生育管理與服務,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人口與計畫生育法》、《遼寧省計畫生育條例》有關規定,特制定本制度:

1、凡駐本轄區內的無業、下崗、失業、流動人口已婚育齡婦女應主動參加由街道組織的生殖健康檢測(即環、孕、病三情檢測),自覺接受計生部門的管理和服務。

2、街道要堅持每年為已婚育齡群眾提供二次生殖健康檢測服務。

3、社群負有督促已婚育齡婦女參加「生殖健康檢測」的責任和義務。

4、各社群要設立生殖健康服務站,向已婚育齡群眾宣傳生殖健康知識。並為她們建立《生殖健康檔案》,提供生殖保健服務。

5、無正當理由不參加社群(單位)組織的孕情檢測,發生意外妊娠的,終止妊娠費用自理。

計畫生育制度

人口與計畫生育有關政策法規執 況 1 保證計生經費的投入,確保人口與計生工作的開展。2 兼職計生幹部的補助津貼發放到位。3 晚婚晚育的職工享受婚假l 0天的待遇。4 晚育並領取 獨生子女光榮證 女職工產假l 5 0天,若剖腹產再增加1 5天 男方護理假為l 5天。休假期間工資照發,福利待遇不變。5 ...

計畫生育門診制度

邛崍博愛醫院計畫生育門診制度 一 計畫生育門診工作人員必須服從醫院各級領導的領導。二 從事計畫生育門診技術服務人員必須取得職業醫師 資格,並在衛生行政部門註冊,人員相對固定。三 計畫生育技術服務人員必須按照批准的服務範圍 服務專案 手術術種從事計畫生育技術服務。四 技術服務人員必須熟練掌握與職業有關...

計畫生育相關職責制度

人口領導小組職責 一 認真宣傳貫徹執行人口與計畫生育政策法律法規,積極開展計畫生育 三結合 幫扶和婚育新風進萬家活動。二 擬定並組織實施本村人口與計畫生育工作的實施意見。確保年度人口與計畫生育目標任務的完成。三 按時抓好計畫生育村務公開和群眾對計生工作的評議。四 按月召開計畫生育工作會。五 建立健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