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畫生育宣傳

2021-03-04 05:03:19 字數 966 閱讀 8212

鼎藝計畫生育宣傳的措施和原則

如今,計畫生育工作面臨著許多新形勢、新情況和新考驗,這要求我們及時改進宣傳教育的方式、方法,促進計畫生育工作和諧發展。下面結合鼎藝的實際,談一下新形勢下企業計生宣傳教育工作的措施和原則。

企業計生宣傳教育的措施

堅持學法用法守法相結合。加大投入,利用各種節日,根據企業的特點舉辦群眾喜聞樂見的活動,並藉機開展宣傳活動,進行有針對性、時效性的宣傳,使人口計生法律法規知識家喻戶曉,人人明白。同時通過走訪、慰問等,把群眾的實際需求作為出發點,千方百計為育齡群眾提供各種服務。

在全公司形成計畫生育宣傳教育和優質服務的良好氛圍。

堅持教育與管理相結合。在計畫生育工作中把法治和德治有機結合起來,把堅持思想教育與依法管理相結合。目前,鼎藝不僅有專職的計畫生育管理部門和專職人員,而且各二級單位和處室都設立了兼職計畫生育宣傳員,形成了橫到邊縱到底的計畫生育管理網路。

堅持計生培訓經常化。公司注重加強對計畫生育專兼職人員的人口理論、計畫生育政策法規及專業知識方面的培訓,提高其愛崗敬業精神、執行政策的水平和業務能力,使其更好地發揮人口計生工作倡導者、宣傳者的作用。

企業計生宣傳教育的原則

堅持形式多樣。教育方式由「全員式」、「覆蓋式」逐步過渡為面對面、溫馨式、個性化為主的「滲透式」,積極倡導晚婚晚育光榮的婚育新風尚,把新型人口文化和生育文化建設納入到建設和諧鼎藝中來,引導職工群眾自覺樹立科學、文明、進步的婚育觀。

堅持齊抓共管。做好新時期企業計畫生育宣傳教育工作是一項複雜的系統工程。要積極爭取企業黨政領導和宣傳部門的支援,與各部門通力協作、加強聯合,形成乙個完整的計畫生育宣傳教育網路。

計生宣教工作要與評先評優掛鉤,以充分調動各部門領導和計生幹部的積極性,形成齊抓共管的局面。

堅持常抓不懈。計畫生育宣傳教育工作不是一朝一夕能夠完成的,是一項長久的、持續的工作,必須常抓不懈。要不斷從廣大職工、家屬的需求和願望出發,深化宣傳內涵,活化宣傳形式,使廣大職工、家屬既是宣傳教育的物件,又是宣傳教育的參與者,為企業實現又好又快發展貢獻力量。

計畫生育宣傳活動

本次活動物件主要是已婚育齡婦女,活動採取現場抽取問答試卷,答對現場領取獎品的方式進行。此外,現場還懸掛了宣傳標語 設立諮詢台,為育齡婦女宣傳 解答計畫生育知識的各種問題,並大力開展 降消 宣傳活動,努力提高群眾對計生常識的認識,降低孕產婦死亡率,消除新生兒破傷風。活動通過展板 發放宣傳資料 面對面交...

計畫生育宣傳標語

宣傳標語 一 計畫生育是基本國策,任何時候都不能放鬆。二 非法懷孕者,堅決落實流引產手術。三 計畫生育有法可依,執法必嚴,違法必究。四 家事國事天下事,計畫生育是大事。五 人口警鐘天天敲,計畫生育時時抓。六 全黨動手 全民動員,全力抓好計畫生育物件查環 查孕 上環 流引產 結紮等任務。七 依法實行計...

計畫生育培訓宣傳稿

xx鎮以會代訓全面提公升計生隊伍 整體素質 xx鎮積極響應上級黨委 工作重心下移,抓基層 打基礎,計生工作村為主 的號召,對計生辦全體人員及所轄x個行政村的計生專職主任進行了深入培訓,嚴格考核,並建立起長效機制,全面加強村級計生幹部的業務水平。2012年x市計畫生育考核辦法與以往有了很大不同,計畫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