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強社群黨總支部工作制度

2021-06-06 14:59:19 字數 638 閱讀 5631

為加強社群黨總支部的政治思想建設,全面落實社群黨建工作,提高社群黨組織在社群中的凝聚力和戰鬥力,充分發揮黨組織的領導核心作用。特制定如下制度:

一、認真貫徹落實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及街道工委下發的檔案和各項指示精神保持班子人員思想統一,認識明確,工作積極,團結協作。

二、在街道工委的領導下,認真搞好社群內全年工作目標的制定、下發和執行,把社群兩個文明建設宣傳好、落實好,總結經驗,抓好典型,以點帶面,均衡發展。

三、堅持民主集中制原則,總支一班人要做到經常開展談心交心活動,工作上互相支援,思想上互相溝通,生活上互相關心,努力做到,大事講原則,小事講風格,充分發揮班子的領導核心作用。

四、嚴格堅持例會制度,做到黨總支委員月至少召開1次總支會議,研究工作任務,制定工作劃,每季進行一次黨課教育,結合社群和黨員的實際,有針對性地解決一兩個熱點或難點問題;每半年召開一次總支民主生活會,分析形式,交流思想,開展面對面的批評和自我批評。每半年召開一次社群黨員大會,向全體黨員報告工作,提出下步工作的目標。

五、堅持黨總支部的學習制度,每週至少安排半天學習,結合實際制定學習計畫,學習中做好記錄並努力做到四個落實,即:人員、內容、時間、效果四落實。

六、黨總支部認真落實好黨員參加社群內志願者服務活動,並按要求切實發揮好志願者服務隊伍的重點優勢,想群眾所想、 急群眾所急、辦群眾所需。

圖書館黨總支工作制度

為充分發揮我館黨總支的政治核心作用,使總支的工作有章可循,特制定本工作制度。一 會議制度 會議制度包括總支委員會會議制度 總支黨員大會制度和黨政聯席會議制度。一 總支委員會會議一般每月舉行一次。主要研究討論黨總支職責範圍內的有關問題。對需要立即研究的問題總支委員會會議亦可隨時召開。二 總支黨員大會一...

後勤黨總支發展黨員工作制度

發展黨員工作要從貫徹黨的基本路線出發,堅持標準 保證質量 有領導 有計畫地進行。各級黨組織都要自覺遵守發展黨員的紀律,堅持發展黨員工作的原則。一 發展黨員工作的原則 1 堅持 堅持標準,保證質量 改善結構 慎重發展 發展黨員方針 2 堅持 個別吸收 的原則,成熟乙個,發展乙個 3 堅持 入黨自願 的...

黨 總 支部黨務公開制度

為全面貫徹落實 中國共產黨黨內監督條例 試行 認真實踐 重要思想,進一步推動黨內民主,加強黨內監督,密切黨群關係,促進科學發展,進一步增強黨組織的凝聚力和戰鬥力,保障廣大幹部 職工和黨員的民主權利。特制定本制度。一 黨務公開的基本思想 一 充分相信群眾,依靠群眾。二 集思廣益,廣開言路。三 對重大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