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 總 支部黨務公開制度

2021-06-09 11:29:41 字數 911 閱讀 1655

為全面貫徹落實《中國共產黨黨內監督條例(試行)》,認真實踐「****」重要思想,進一步推動黨內民主,加強黨內監督,密切黨群關係,促進科學發展,進一步增強黨組織的凝聚力和戰鬥力,保障廣大幹部、職工和黨員的民主權利。特制定本制度。

一、黨務公開的基本思想

(一)充分相信群眾,依靠群眾。

(二)集思廣益,廣開言路。

(三)對重大決策做到程式公開、內容公開。

二、黨務公開的內容

凡需要支委會集體研究決定的重大問題和涉及職工切身利益的問題,除涉及保密的內容外,都要向群眾公開。主要包括全域性工作、思想建設、組織建設、作風建設、制度建設五個方面的具體事項以及多數黨員群眾認為有必要公開的非保密的黨內其他事項。

三、黨務公開的程式

黨支部在做出重大決策前要廣泛徵求各方面的意見;重大決策過程中,要綜合考慮各方面的利益關係;重大決策做出後要向群眾公示,形成群眾共識,贏得群眾支援。

四、黨務公開的形式

根據內容不同可採取不同的公開形式。一是會議公開,即通過會議形式向群眾宣布公開內容;二是公告公示,即通過文字告示形式向群眾公開;三是印發紀要,即通過印發會議紀要的形式向群眾公開。

五、黨務公開的基本原則

(一)、黨務公開要以發展黨內民主、增強黨組織工作的透明度、加強黨內監督為重點,不斷擴大黨員群眾的知情權、參與權、選擇權和監督權,提高黨組織的執政能力。

(二)、黨務公開要堅持真實性。公開的內容要真實、全面、具體。

(三)、黨務公開要具有針對性。僅適宜在黨內公開的,要通過支部有關會議和通報等形式進行公開;可向社會公開的,要在黨務公開欄、政務公開欄中公開。

(四)、黨務公開要突出時效性。常規性工作每季度公開一次,階段性工作完成後及時公開,臨時性工作隨時公開,重大事項經上級黨組織審批後公開。

(五)、公開期間,安排專人負責收集整理群眾的意見和建議,並將處理和或是情況予以再次公開,接受群眾監督。

黨支部黨務公開制度

為全面貫徹落實 中國共產黨黨內監督條例 試行 認真實踐 重要思想,進一步推動黨內民主,加強黨內監督,密切黨群關係,促進科學發展,進一步增強黨組織的凝聚力和戰鬥力,保障廣大幹部 職工和黨員的民主權利。特制定我係黨支部黨務公開制度。一 黨務公開的基本思想 1 充分相信群眾,依靠群眾。2 集思廣益,廣開言...

黨支部黨務公開制度

一 黨務公開的基本原則 一 服務發展原則 二 依法依紀原則 三 注重實效原則 四 逐步推進原則 五 有機結合原則。二 黨務公開的物件及內容 一 黨務公開的物件 1 支委會成員 2 黨員 3 教職工 4 學生及家長 5 黨務公開監督小組 6 上級黨組織。二 黨務公開的主要內容 1 學區黨務公開領導 監...

學生黨支部黨務公開制度

黨支部黨務公開工作,在系黨務公開工作領導小組的統一領導下,按照黨支部黨務公開的內容,全面實施,穩步推進,做到有組織 有領導 有部署 有考核。第一條凡是黨務公開的重點內容都要在一定範圍進行預公開,充分聽取黨員群眾的意見,根據黨員群眾的意見和建議,進行完善,並在此基礎上再次公開。第二條支部組織紀檢委員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