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支部黨總支換屆改選程式

2021-03-04 09:32:18 字數 4878 閱讀 6068

黨支部換屆改選,嚴格按黨章和中共**《關於中國共產黨基層組織改選工作暫行條例》的規定進行,工作程式如下:

l.選舉前的準備工作

①召開支委會,討論並作出換屆改選的決議。確定改選的時間,下屆支部委員會組**員的名額、選舉辦法;研究討論本屆支委會工作報告。

②起草工作報告。主要內容:回顧本屆支部委員會在完成黨的基層組織的八項基本任務,黨支部的戰鬥堡壘作用和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中,做了哪些工作,取得了哪些成績,還存在什麼問題;對下屆支部委員會工作提出建議。

起草工作報告要廣泛徵求黨內外群眾意見,交黨小組討論。

③醞釀候選人。選舉前,黨支部(黨總支)要提出候選人的條件和下屆支委會的組成名額,充分徵求黨員的意見,統一認識,提出候選人的初步名單,支委會集中多數黨員的意見,最後確定候選人名單(應按照20%的差額率確定人數)。

④支部委員會要把支委會的工作報告、確定正式候選人名單,召開黨支部大會的時間安排、選舉辦法等意見,及時向局黨委報告。經局黨委同意後,即可籌備召開支部黨員大會進行正式選舉。

⑤準備選票、票箱、布置會場。

2.召開黨支部(黨總支)黨員大會進行選舉

①主持人核對黨員人數,實際到會人數超過應到會人數的五分之四,會議有效,方可進行選舉。

②做工作報告。由黨支部(黨總支)書記或支部委員向黨員大會做工作報告,提請全體黨員討論、聽取意見。

③分組討論通過工作報告、選舉辦法(草案)並說明選舉規定。

④確認黨員的選舉權。

⑤公布候選人名單,介紹候選人的基本情況。

⑥推選唱票、計票、監票等選舉工作人員。

⑦分發選票,填寫選票,進行無記名投票。

⑧開票、唱票、記票。

⑨宣布選舉結果。選票封存,材料歸檔。

3.選舉大會後的工作

①新選出的支部委員會進行分工。書記、副書記的產生候選人,可以採用無記名投票的方式進行等額選舉。

②向局黨委匯報。主要內容:選舉的基本情況;參加黨員人數;當選的支部委員所得票數;書記、副書記名單和委員的分工情況。

③做好落選人員的工作。

4.支部委員會缺額的補選

①凡支部書記、副書記或委員調離或其它原因發生缺額,本屆支部委員會任期還沒有到期,都應及時補選。

②補選的辦法。增補支部委員,必須召開黨支部(黨總支)大會,經過無記名投票選舉產生,並報局黨組織審批或備案。

黨支部(黨總支)換屆選舉大會

參會人員登記表

黨員大會選舉辦法(草案)

(提請黨員大會通過)

根據《中國共產黨章程》、《中國共產黨基層組織選舉工作暫行條例》等有關規定精神,制定本辦法。

一、本次大會選舉產生中**支部(黨總支)委員會,選舉組織工作由原總支(黨支部)委員會負責。

二、中**支部(黨總支)委員會由人組成,委員實行差額選舉,差額名,候選人名單由上屆黨支部(黨總支)和廣大黨員民主推薦產生,經大會醞釀,協商確定。

三、大會選舉採用無記名投票方式,在大會上集中進行。候選人名單以姓氏筆劃為序排列,未到會黨員不得委託他人代為投票。

四、進行選舉時,有選舉權的到會人數超過應到會人數的五分之四,選舉有效,被選舉人獲得贊成票超過實到會有選舉權的人數的一半始得當選。若得票超過半數的候選人多於應選名額時,則以得票多少為序,取足應選名額;若得票數相等且不能確定當選人時,則就票數相等的候選人再進行投票選舉,得票多的當選;若得票超過半數的候選人少於應選名額時,不足的名額是否再選,應由大會在集中多數黨員意見的基礎上討論決定。

五、黨員對選票上的候選人,可以投贊成票,可以投不贊成票,也可以投棄權票。贊成的在候選人姓名的上方空格內畫「○」,不贊成畫「×」,棄權不畫任何符號。投不贊成票者可以另選他人,如另選他人則將另選人的姓名填在選票後邊的空格內,並在其姓名上面的空格內畫上贊成符號「○」;投棄權票者,不可另選他人。

選票一律用鋼筆或原子筆填寫。

六、選舉收回的選票等於或少於發出的選票,選舉有效;收回的選票多於發出的選票,選舉無效,重新進行選舉。每張選票所選的人數等於或少於應選人數的有效,多於應選人數的無效。

七、大會選舉設監票人名,其中總監票人1名;計票人名,其中總計票人1名。經大會舉手表決通過,計票人在監票人監督下進行工作,候選人不得擔任選舉工作人員。

八、選舉結果由大會主持人當場宣布,當選委員報局黨委備案。

九、本選舉辦法,提交黨員大會通過後生效。

關於××黨支部(黨總支)換屆選舉的請示

局黨委:

我黨支部(黨總支)根據《中國共產黨章程》規定現已任期屆滿。決定於年月日召開黨員大會。這次黨員大會在總結工作的基礎上,選舉產生新一屆黨支部(黨總支)委員會。

我黨支部(黨總支)現有黨員名,黨支部(黨總支)委員會擬由人組成,候選人為等,採用無記名投票方式和差額選舉產生(差額人);擬由×××為黨支部(黨總支)書記,×××為黨支部(黨總支)副書記,實行等額選舉產生。

以上請示,當否,請示復。

×××黨支部(黨總支)

××××年××月××日

黨支部(黨總支)委員擬候選人情況呈報表

黨支部(黨總支)大會選舉程式

1.會議準備(清點到會人數) ——黨支部(黨總支)委員會

2.宣布選舉大會開始 ——大會主持人

3.黨支部(黨總支)工作報告 ——黨支部(黨總支)負責人

4.分組討論工作報告

5.分組討論選舉辦法

6.分組討論黨支部(黨總支)委員會候選人

7.討論監、計票工作人員名單

8.正式進行選舉大會主持人

(1)通過選舉辦法

(2)通過監、計票人員名單

(3)清點黨員人數、發放選票

(4)填寫選票並投票

(5)開箱清點選票並計票

(6)向大會宣布選舉結果

(7)召開新一屆黨支部(黨總支)委員會第一次會議,選舉黨支部(黨總支)書記(副書記)

(8)公布黨支部(黨總支)書記(副書記)名單

(9)新當選的黨支部(黨總支) 書記(副書記)表態發言

(10)領導講話

9.宣布選舉大會結束 ——大會主持人

10、選舉結果報告 ——新一屆黨支部(黨總支)委員會

中**支部(黨總支)委員會

候選人選票(樣式)

(按姓氏筆劃順序排列)

說明:1、同意的就在候選人姓名上方的空格內劃「○」;

2、不同意的就在候選人姓名上方的空格內劃「×」;

3、棄權的,既不划「○」也不划「×」;

4、如另選他人,就在候選人姓名空格內填寫上自己要選人的姓名,並在所選人姓名上方的空格內劃「○」。

中**支部(黨總支)委員會換屆選舉

黨員大會主持詞

各位黨員:

根據《中國共產黨章程》、《中國共產黨基層組織選舉工作暫行條例》的規定,本屆黨支部(黨總支)委員會屆期已滿,經局黨委同意,予以換屆。現在舉行黨員選舉大會。

本次會議應到黨員名,因病、因事請假的名,現在實到會黨員名,符合規定,可以開會。

今天選舉大會的議程有三項:一是由上屆黨支部(黨總支)委員會向大會作工作報告,並公布新一屆黨支部(黨總支)委員組**員建議名單;二是分組討論黨支部(黨總支)工作報告、委員候選人建議名單,選舉辦法(草案)、選舉工作人員名單;三是正式進行選舉。

現在,進行第一項議程,由同志代表上屆黨支部(黨總支)委員會向大會作工作報告,並公布新一屆黨支部(黨總支)委員組**員建議名單。

現在進行第二項議程,分組討論:1.討論黨支部(黨總支)工作報告;2.委員候選人建議名單;3. 討論選舉辦法;4.討論選舉工作人員名單。

現在進行第三項議程,正式進行選舉:1.通過選舉辦法(讀選舉辦法草案)。

請大家醞釀一下,有沒有意見?有意見的請提出(稍停),沒有意見就舉手表決。同意的請舉手(稍停),放下;不同意的請舉手(稍停),沒有;棄權的請舉手(稍停),沒有;通過。

2.通過選舉工作人員名單,提名監票人2名,他們是×××、×××,其中總監票人×××;計票人2名,他們是×××、×××,其中總計票×××,請大家醞釀一下,對以上監票人、計票人名單有沒有意見?同意的請舉手(稍停),放下;不同意的請舉手(稍停),沒有;棄權的請舉手(稍停),沒有;通過。

3.根據選舉辦法規定,黨員大會應選委員名,候選人差額名,委員候選人名單已經與各黨支部、黨員代表採取自上而下、上下結合的辦法充分醞釀,根據多數黨員意見確定的,現公布委員候選人名單(見附件)。

下面請選舉工作人員開始工作。

請選舉工作人員清點到會黨員人數,由總計票人彙總後向主持人報告。(稍停)

(待清點準確後,監、計票人向主持人報告實到會人數),根據監、計票人報告,參加今天黨員大會的黨員共名,超過應到會黨員人數的五分之四,符合規定,可以進行選舉。

現在,請監、計票人到主席台領取選票。(稍停)

請選舉工作人員分發選票,每位黨員應領取選票1張。請大家拿到選票後不要急於動筆,等我講明方法後再填寫。

請監票人向大會主持人報告分發選票的情況。

現在,向大會報告:本次選舉共印選票張,實發張,多餘張,除留兩張存根外,其餘請監票人當眾銷毀(稍停)。

現在,我講一下填寫選票的方法,黨員如對某候選人投贊成票,就在這個候選人姓名上方的空格內畫上乙個「○」;如對某候選人投不贊成票,就在這個候選人姓名上方的空格內畫上乙個「×」;如對候選人棄權不畫任何符號。投不贊成票者可以另選他人,就在選票右邊的空格內寫上自己要選人的姓名,並在所選人姓名上方的空格內畫上乙個「○」,但要注意,投不贊成票者可以另選他人,棄權的不可以另選他人。選票上所選的人數等於或少於應選人數有效,多於應選人數無效。

選舉人不能填寫選票的可由本人委託不是候選人的黨員按選舉人的意願填寫,因故未出席會議的黨員,不能委託他人代為投票。填寫選票要用鋼筆或原子筆,字跡要清楚,符號要準確。現在請各位黨員開始填寫選票,選票填好後,請仔細檢查一下,選票所選人數,有沒有超過應選人數?

超過應選人數就是廢票。

請選舉工作人員當眾開啟票箱,做好投票準備。

現在開始投票。

(投票結束後),請工作人員當眾開啟票箱清點選票。

(選票清點後),現在,請總監票人向主持人報告選票清點結果(稍停)。(總監票人向大會主持人報告選票清點結果)現在,向大會報告選票清點情況,參加今天大會投票的黨員人,實發選票張,收回選票共張,本次選舉有效。現在由選舉工作人員將選票帶到計票處進行計票。

黨總支直屬黨支部換屆選舉工作程式

1 請示報告。黨總支向黨委提交召開黨員大會進行換屆選舉的請示。請示的內容為 換屆選舉工作的時間安排 委員名額及差額比例 支部分布情況及提名推薦候選人。2 黨委審查批覆。黨委對黨總支 黨支部委員候選人進行審查,並批覆。3 組織發動。各黨總支 黨支部認真組織黨員學習黨章和黨內選舉有關檔案,教育廣大黨員進...

基層黨支部換屆改選工作程式

1 決定換屆黨支部 1 黨總支部委員會每屆任期三年,黨支部委員會每屆任期二年,任期屆滿後應及時換屆 2 作出換屆選舉的決定。2 向黨 工 委報告黨支部書面報告內容 1 換屆的理由及時間 2 下屆支部委員會成員及書記人選 3 選舉辦法和差額的比例。3 審查並下發批覆黨 工 委 1 審查換屆理由是否充分...

圖五基層黨支部換屆改選工作程式

二 黨支部換屆選舉工作請示及選舉結果的報告 1.換屆選舉工作的請示 范文 關於中共金華市 支部換屆選舉的請示 中共金華市 委員會 我支部本屆支委會於 年 月 日選舉產生,年 月任期屆滿。根據黨章的規定,應按期進行換屆選舉。現將有關問題請示如下 一 基本情況 我單位共有黨員 名,其中正式黨員 名,預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