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文明施工監理制度

2021-06-05 23:22:23 字數 450 閱讀 7364

1、 嚴格執行《中華人民共和國安全生產法》、《廣東省安全生產條例》等有關法律、法規,把安全文明施工作為監理的一項重點工作抓好。

2、 根據工程特點,結合國家、地方安全文明施工要求,審核承包商編制的安全文明施工計畫。

3、 監督承包商建立健全安全文明施工制度,包括防火、防災、防毒、防洪、安全用電、安全運輸、安全操作等。

4、 落實承包商安全文明施工負責人及安全文明施工管理人員,並審查其資質。

5、 建立安全文明施工重點控制點,制定具體防範措施。

6、 明確監理班子及各監理工程師安全監理職責。

7、 定期組織承包商進行施工現場的運輸道路、機械設施、供水排水、供電系統、材料堆放、腳手架、工作平台、食宿場所的安全文明施工大檢查。

8、 加強專業持證上崗人員的證件檢查,督促施工人員嚴格按安全操作規程進行安全施工和文明施工,禁止違章操作、違章作業。

監理人員安全文明施工職責表

安全文明施工專項監理制度

一 審查承包單位開工前的安全準備工作 1 審查承包單位施工現場專案安全體系的組織機構。2 審查承包單位施工現場安全管理制度和保證措施。3 審查專職安全管理人員和特種作業人員的資格證,上崗證。4 審查承包單位提供的擬使用的裝置,機具,安全設施的證明材料及有關部門的鑑定證書。2.審核承包單位擬使用的務工...

安全文明施工監理細則

安全與文明施工 監理細則 監理工程師 總監日期監理細則交底記錄 安全與文明施工監理細則 一 適用範圍 本細則適用於施工階段安全文明監理工作。二 現行與施工安全有關的主要法律 法規 規範 規程 1 中華人民共和國安全生產法 勞動法 建築法 消防法 2 吉林省 松原市有關安全生產法規 3 工程建設標準強...

安全文明施工監理細則

1 工程名稱 桐梓縣燎原大道及燎原南路市政工程。2 建設地點 桐梓縣燎原鎮。3 建設規模 本工程屬於城市主幹道 級工程,其中燎原大道道路總長為4441.88m,路幅寬度67m及30m,燎原南路a b段,道路總長為323.173m,路幅寬度為40m,路面結構採用瀝青混凝土,設定港灣式停車港7對。工程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