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卸人員安全生產制度

2021-05-26 16:05:13 字數 1488 閱讀 5476

為加強公司安全生產管理,落實安全生產責任制,確保公司和員工生命財產安全,保證公司生產任務地完成,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安全生產法》有關安全的管理規定,按照「誰主管,誰負責」,「誰在崗,誰負責」的原則,將安全工作落實到每一名員工,切實做到安全人人有責,特制定本制度。

1服從分配,聽從指揮,並嚴格遵守公司的各項規章制度和有關規定。

2必須具備事本崗位工作的身體素質和熟知作業中危險的性質及注意事項

3操作前必須按規定穿戴勞動保護用具。

4裝卸工裝車時,首先應檢查運輸貨車車廂是否平整或是否有異物;若車廂不平或有異物及時和客戶或司機提出建議,進行清理;

5裝卸工帶班班長除要認真負責和司機,庫管人員溝通,做好裝車前貨物碼放預算以避免不必要的爭執和返工。如果因為工作失誤對公司造成損失的,處予員工一倍的罰款。員工有監督帶班班長權利,必要時可以越級上報。

6要牢記尊客愛貨思想,確保貨物完好無損。做到文明裝卸,杜絕野蠻裝卸;不安規定裝卸貨物時,員工造成貨物損時照價賠償。

7裝卸貨物過程中發現有包裝破損;貨物破損或短少等異常情況裝卸工有責任向負責人和客戶反映。以便及時處理,避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煩;

8裝卸作業時,應文明作業、規範操作,嚴格按操作規程進行裝卸。

9對所承擔的工作全面負責,對在裝卸過程中損壞的物品要負責或賠償。

10裝卸作業前應對照運單,核對貨物名稱、數量,核對到站,有權拒絕貨物的安全技術說明書、安全標誌、標識、標誌等不符合有關規定的貨物裝車。

11貨物裝卸完畢以後,客戶或司機有需要蓋篷布的需蓋好篷布;

12裝卸結束後,必需做好清理工作;

13不准隨意請假曠工,突發事件除外。確實有事需提前一天請假,如果當天員工強行請假歇工,公司將視為曠工處理,以一罰三的制度進行處罰;

14員工辭職需提前十五天或三十天通知公司,如果不提前通知扣除當月工資的50%

15上班時間嚴禁飲酒和酒後進行裝卸,裝卸作業禁止光腳或穿拖鞋,嚴禁打瞌睡,溜崗;

10員工不得隨意把無關人員和陌生人員領進公司,有必要時需向公司負責人匯報,經同意後方可進入;

11由於工作原因或其他私事吵架,打架或無故**影響公司正常運轉視情節輕重進行處罰;

12對於偷竊行為者一經發現,立即清退,並扣除當月工資。嚴重者移交司法機關處理;

13禁止在禁吸菸區域內吸菸;

14禁止動用或操作與裝卸工崗位不符的機械裝置;起重裝置上下嚴禁站人;

15對違第10條,第11條,第12條,第13條,第14條的員工試情節輕重處以100元到500元罰款。

16不按時參加或無故不參加各類學習、培訓,發現一次扣50元。

17不按規定穿戴勞動防護用品的,發行一次扣50元

18發現問題,不及時制止的,處以100—200元

19工作中,擅離職守者處以100——200元

20不按操作規程進行作業,發行一次扣100-200元。

21在工作中,及時發現安全隱患,避免發生重大安全事故的,公司根據情況給予表彰、物質獎勵。

本暫行制度自公布之日起開始執行,在執行過程中要及時收集好的意見和建議,以利完善。

負責人責任人:年月日

裝卸作業人員安全措施

第十八條在帶電的接觸網下,不准進行敞車 平車 罐車等車輛 棚車 保溫車 家畜車內除外 的裝卸和整理作業。不准用竹竿 量尺等物測量貨物的裝載高度等靠近接觸網的作業。第十九條裝卸作業時,必須在指定的線路上安全區域內停電進行。作業結束,值班員確認所有人員已離開危險區域後,方准向接觸網送電。第二十條在裝卸貨...

裝卸管理人員安全生產操作規程

1 裝卸管理人員應了解所運的危險貨物性質 危害特性 包裝容器的使用特性 防護要求和發生事故時的應急措施。2 裝卸過程中,駕駛人員和押運人員不得離開車輛,並負責監裝 監卸 辦理貨物交接簽證手續。3 車輛進入危險貨物裝卸作業區,應帶防火罩,按作業有關安全規定駛入裝卸作業區,並將車輛擺在容易駛離作業現場的...

裝卸管理人員安全操作規程

一般路料 材料 機具裝卸作業 1.正確使用勞動保護用品,工作前應認真檢查所用工具是否完好可靠。2.裝卸時應做到輕裝輕放 重不壓輕 大不壓小 堆放平穩 捆紮牢固。3.人工搬運 裝卸物件應視物件輕重配備人員。抬槓 撬棍 跳板 繩索等工具必須完好可靠。多人搬運同一物件時 要有專人指揮 並保持一定間隔 一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