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考面試練習題

2021-05-06 07:58:14 字數 1311 閱讀 2018

最美司機-吳斌,在高速公路上,數斤重的鐵片突然從天而降,衝破擋風玻璃後又刺入了吳斌的腹部,瞬間肝臟碎裂。雖然身受劇痛,他卻依舊完成了靠邊停車、拉手剎、開啟雙閃燈等一系列動作,在危機關頭這是一種本能表現,談談你對此事件的看法?

【題目類別】綜合分析之現象類

【考察要素】考察考生對現象的分析能力、邏輯思維與語言表達能力

【解析】

吳斌的事蹟,讓我們重新認識偉大,其實偉大就是平凡人在需要自己的時候作出一種道德選擇,正是因為敬業成了習慣,作為一名司機,才會在特殊的時刻挽救旅客的生命成為本能,爆發出難以想象的意志力和、能量。

其實這樣的「最美」,這樣的平民英雄,我們還可以找到很多,比如說同樣在杭州的最美媽媽吳菊萍、還有最美老師張麗莉,他們都是平凡人,但是卻讓無數的平凡人為之感動。我們可以安心地將自己幼小的孩子交託給張麗莉這樣的老師,將在異鄉旅程的生命安全叫託給吳斌這樣的司機。如果每乙個行業都有這樣的一些人在,我們就會少一些焦慮、緊張,多一些信任與快樂,生活就能夠更加美好一點。

當吳斌面對自救還是救人的生命抉擇時,他義無返顧地選擇了用自己的生命換取乘客的平安,除了敬仰,除了感謝,更希望可以喚醒我們更多人冰封已久的心。在我們期待有這樣更多的好心人出現,同時我們也該捫心自問,在自己的崗位上奉獻了什麼,其實不需要驚天地泣鬼神的業績,平凡的崗位堅守職責就是偉大。只有當敬業成了習慣,深入骨髓,才有可能在生命的最後瞬間爆發出超出想象的能量。

在我們心中,職責就是生命,堅守職責,無怨無悔。

二、賈伯斯說:「值得我們驕傲的事不只我們做過的,還有不做的。」對於「做與不做」寫篇短文,請說說論點是什麼?

【題目類別】綜合分析之觀點類

【考察要素】考查考生對觀點的分析能力、邏輯思維與語言表達能力

【解析】

機遇與**並存,做與不做得看自己。

生活和工作當中會遇到很多機會,機會是給予舞台,綻放自己的必要途徑,只有抓住機會,才能在更多的、更適合的領域去發揮、去實現。每個人都有夢想,首先要做的就是必須認清現實,確定目標,擁有夢想,才能在機會來臨之際,抓住它,真正的去最大化的實現夢想,這值得我們驕傲,更加自信的去做,去實現自身的價值。

生活和工作當中還會遇到很多的**,**如同蟲噬,一寸一寸的侵蝕自己,麻痺自己,丟失自己。面對**控制好自己,識別**並且抵制**才是至關重要的。堅持自己,不被**所牽引,同樣是需要鼓勵和支援的。

人的一生五彩繽紛,會遇到有好有壞的事情,能夠在好的事情上,敢於嘗試,並且付出努力,保持堅持不懈的心態,一定會做出屬於自己的一片天,為社會做出屬於自己的乙份貢獻。能夠在壞的事情上,學會抵制,保持鎮靜,勇敢的選擇不做,不嘗試,不動搖,一樣會為我們的美好生活添磚鋪瓦。

機遇與**,善與惡都是一念之間,我們一定要認清現狀,認清自己,才能真真正正的在做與不做之間正確抉擇。

國考面試練習題

1 有些人因為自己權益受損,容易採取極端方式如跳樓自殺來維權,也不再進行報道,談一下你的看法。題型 綜合分析 考察能力 價值觀與立場以及對社會現象的把握 要點 首先,對此說法有明確表態。用極端方式維權不利於維護權益 並非不加報道。其次,簡要闡述用極端方式維權其歷史脈絡及現狀發展。總體趨勢是,維權意識...

面試練習題

領導安排你組織乙個為民工欠資舉辦乙個現場法律諮詢活動,你認為工作的重點有哪些?答案 闡明意義 近年來,農民工違法討薪 討薪沒門的現象不斷公升溫,不僅損害了農民工的合法權益,而且嚴重影響了社會的穩定與和諧。因此,增強農民工的法律知識,在農民當中開展法律諮詢活動,意義重大。作為本次法律諮詢活動的組織者,...

面試練習題

你所在的工作單位,要開一次工作創新提議會,你製作了乙個工作創新方案,找同事老孫幫忙修改指導,當時老孫沒有發表意和建議,在第二天會議上,老孫卻把你的工作方案當作他的方案提出,而且受到領導的誇獎,遇到這種事情,你該怎麼做?答案一 答題要點 1 表明態度 良好的同事關係是工作開展的重要推動力。因此不管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