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讓面試官選中你

2021-05-05 11:06:24 字數 1114 閱讀 3194

隨著金融危機的持續發酵,全球各大公司的裁員聲此起彼伏,近日官方發布最新訊息,全國上半年有三百多萬的畢業生仍然沒能解決就業。在這樣困難的情況下,求職者該怎樣才能在激烈的競爭中脫引而出呢?如何認清殘酷的現實?

聽聽英國職業規劃師瑞貝卡總結的建議,他傳授了幾招讓面試官心動的面試技巧。

1、準備充足。

先收集該公司的資訊,瀏覽他們的官方**,以及相關的各種報道,對企業的理念,文化,還有財務情況做到基本的了解,並找到該公司相關的熱門話題。然後要盡可能的了解誰是面試官,他在公司是怎樣的乙個位置。試想一下,對面試官有個合適的稱呼,還能談到對公司以及行業的認識和觀點,面試官必然會對你有乙個特別的印象。

2、形象得體。

職業裝並非可以通吃所有的面試。在面試中,衣著並不要求是高檔案名牌,企業需要的是人才。而不是花瓶。

最好先了解該公司文化,面試的時候不要用揹包,最好換成公文包,裡邊再多放幾份自己的簡歷,當然還有筆及記事本,這樣顯得即親切,又專業。

3、時間觀念。

面試的時候要早點出發,如果早到,就再複習下之前做過的準備工作,深呼吸讓心情平靜下來。切忌一定不能遲到,更不能急衝衝的進入面試考場,這樣,會對面試官留下時間觀念很差的印象

4、準備答案。

在面試中,下邊的問題經常都會碰到,最好事先準備好答案:先作自我介紹,為什麼會選擇這個職位?你的職業目標是什麼?

你的缺點跟優點都有什麼?你之前的同事怎麼評價你?你的上乙份工作是什麼?

為什麼要辭職?有些單位還要了解你的背景,盡量準備好能想到的答案。面試的時候做到對答如流。

5、肢體語言。

握手的時候要堅定誠懇,手上不要有汗水,對辦公環境要流露出欣賞。坐姿要端正,並且跟面試官要保持目光交流,他說話時候要隨聲表示認同或者點頭認可。面帶微笑,不要打斷面試官講話。

回答問題的時候,表情不要呆板,要生動目光中有激情。做自我介紹的時候,不要只有頭部動,適當的配合肢體語言。面試尾聲時候可以像面試官提問,比如面試成功後公司的安排,以及工作的內容等等。

6、利用資料。

如果有乙份往日工作的作品資料,會更充分的展現自己的能力。而面試結束後。給面試官寫封致謝的郵件。

上邊提到的這些技巧,如果可以全部掌握,面試就會比較有把握,也要懂的變通,不然面試都是千篇一律。當然掌握面試的技巧並不是說面試就一定可以成功,還得看平時的積累跟實力。.

讓面試官選中你

這並不意味著我們就要像模特一樣走誇張的貓步,只要注意,不要駝背弓腰就可以了。因為只會將身體蜷起來走路的人,常常會給人以一種很不真實的感覺。老闆在考慮公升職名單的時候,往往會把這樣的人的名字第乙個刪掉。對策 你留意到從辦公桌望出去某塊玻璃上你的影子嗎?你是不是把頭習慣性地偏向某一邊?這是乙個典型的女性...

考研如何讓面試官記住你

2017考研複試 如何讓面試官記住你 一年一度的研究生複試如期而至,心理學講究,第一印象原則。考生給面試官留的第一印象是尤為重要的,直接決定了該考生能否順利通過複試考試。在短短的幾分鐘裡,如何給面試官留下深刻的印象呢?老師從禮儀的角度給大家一些指點。一 儀表儀態之學問 俗話說,站如松,坐如鐘,行如風...

如何讓面試官對你刮目相看

作者 劉雁 職業 2010年第11期 初入職場,一些80後 90後的年輕人在面試求職過程中狀況百出,讓面試官哭笑不得 頭疼不已。網路上曾展開過乙個票選 最離譜面試top10 的評比活動。在這個排行中能看到各種令人哭笑不得的面試經歷。有的應聘者向考官提出這樣的要求 我可以遲到嗎?我常睡過頭的。我不能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