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檢部部長工作標準 職責 許可權 崗位要求 工作內容和要求

2021-04-28 18:39:00 字數 1195 閱讀 5077

責任1、認真貫徹並監督執行國家的安全生產方針、政策、法規、法令及各種安全檔案,監督檢查各項規章制度及三大規程執**況,牢固樹立「安全第一」思想。

2、監督檢查安全技術措施的落實情況,經費的使用和工程完成情況。

3、按照有關政策法規檔案對公司安全情況進行監督檢查,發現不安全因素督促有關部門及時整改。

4、統計和分析事故,及時研究安全工作態勢,提出改進安全工作的建議,檢查事故防範措施執**況。

5、積極組織安全大檢查,對查出的安全問題及時反饋給有關單位和個人,限期進行處理。

6、組織檢查全公司質量標準化及文明施工情況,積極參與工程質量驗收,做好各類事故臺帳和各類事故報表,並及時上報。

7、監督檢查全礦各部門的業務保安情況。

8、與其他部門一起做好安全宣傳工作。

9、積極查處「三違」現象。

10、負責公司的「雙基」工作。

許可權1、對本部門內人員業務分工、業務考核、工資、獎金分配有決定權。

2、有權對各項安全考核提出質疑。

3、審核區隊、部室安全質量結構工資,對不按規定執行的有權進行考核。

崗位要求

1、有良好的品德修養,有從事本崗位工作的責任感、事業心和創新意識。剛正不阿,廉潔奉公。

2、具有採煤、掘進、機電、運輸、通風、防突等相關業務知識,熟悉生產現場環境。大專以上文化,從事採掘生產不低於3年以上。

3、經過培訓,取得安全資格證。

工作內容與要求

1、協助安全副總經理制訂公司安全技術管理工作計畫。

2、負責全公司安全質量結構浮動工資考核工作的正常開展。

3、負責全公司安全目標績效考核工作的正常開展。

4、負責全公司質量標準化及文明施工評比工作的正常開展。

5、負責對全公司安全管理軟體的應用和督察工作。

6、負責日常對各生產單位進行安全檢查。

7、負責組織有關部室、區隊參加公司及上級安全檢查、質量達標準檢查、亮點工程檢查。

8、負責召集安全辦公會議。

9、負責組織全公司安全大檢查。

10、負責組織人身**事故的追查,參與非人身**事故的追查。並做好事故統計、報告、分析工作。

11、負責對各類安全檢查下發隱患整改通知單,對事故、隱患單位進行處罰。

12、負責安檢部部內安全培訓計畫及培訓內容的制訂和考核工作。

13、按要求完成領導交辦的其他臨時性工作。

檢查與考核

由安全副總經理按崗位標準進行檢查與考核。

財務部部長工作標準職責許可權崗位要求工作內容和要求

職責1 公司財務部長負責公司財務管理工作,參與企業生產經營管理 完成各項財務考核指標,配合其它部門做好有關基礎工作。2 正確貫徹執行有關各項方針 政策 制度,嚴格遵守財經紀律,定期布置檢查 總結財務會計工作。3 負責組織制訂本單位的各項財務會計制度。4 負責審查各項經濟業務專案的審批。許可權1 有權...

安檢科長工作職責考核標準

一 精神文明 20分 二 工作職責 40分 1 工作出勤 10分 1 遲到 早退 外出不向礦長請假的,一次扣2分。2 入井次數每少一次扣2分。3 曠工或脫崗一次扣10分。2 工作業績 10分 1 認真貫徹執行黨和國家的安全生產方針 政策 法令 法規 條例,否則扣1 2分。2 值班無記錄,各類報表 圖...

質檢部部長工作崗位職責

質檢部部長工作說明書 第一部分崗位規格說明 一 基本資料 崗位名稱 質檢部部長定員標準 1人 直接上級 質檢工程師分析日期 20101021二 崗位職責 一 概述 管理產品質量,實施質量改進計畫,達到產品質量目標。二 工作職責 1 制定產品檢驗標準 2 對重要不符事項做出合理安排及處理,並對不良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