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務部部長工作標準職責許可權崗位要求工作內容和要求

2021-03-03 22:35:47 字數 1153 閱讀 6846

職責1、公司財務部長負責公司財務管理工作,參與企業生產經營管理;完成各項財務考核指標,配合其它部門做好有關基礎工作。

2、正確貫徹執行有關各項方針、政策、制度,嚴格遵守財經紀律,定期布置檢查、總結財務會計工作。

3、負責組織制訂本單位的各項財務會計制度。

4、負責審查各項經濟業務專案的審批。

許可權1、有權對公司的財務管理進行規範、指導與監督。

2、對公司所有經濟業務審批權。

3、對本部門內人員業務分工、業務考核、工資、獎金分配有決定權。

崗位要求

1、具有相應政治素質和政治水平,堅持原則、廉潔奉公、誠信至上、遵紀守法;沒有會計舞弊、業務技術較大差錯記錄。

2、持有《會計人員從業資格證書》。

3、具有大專及以上學歷,具備會計師及以上專業技術資格,從事財會、審計、資產管理等管理工作原則6年以上,具有良好的職業操守和工作業績。

4、熟悉國家財經法規,財務會計制度以及相關大企業管理知識,熟悉企業所屬行業基本業務,具備較強組織領導能力,以及較強的財務管理能力、資本運作能力和風險防範能力。

5、按規定參加並完成財會人員繼續教育,不斷更新知識,提高綜合素質,綜合考核合格。

6、身體健康,能勝任財務部長崗位的工作。

7、符合迴避事項要求的。

8、特別優秀的條件可適當放寬,報集團公司批准後實施。

工作內容與要求

1、公司財務部長負責公司財務管理工作,在總經理和財務總監的領導下,全面組織領導企業財務會計工作。具體包括編制、執行、檢查、分析企業財務預算;如實反映企業狀況和經營成果,監督財務收支,依法正確計算解繳各項國家稅收;參與企業生產經營管理;完成各項財務考核指標,配合其它部門做好有關基礎工作。

2、正確貫徹執行有關各項方針、政策、制度,嚴格遵守財經紀律,定期布置檢查、總結財務會計工作。

3、負責組織完善或制訂公司的各項財務會計制度,及時組織檢查總結制度執行中的經驗和問題,不斷修訂與完善各項規章制度,保證制度適時、可控、有效。

4、根據公司年度經營計畫,組織年度財務預算工作,並做好檢查落實。

5、組織本單位會計人員的政治理論學習,做好會計人員的後續教育與培訓工作。

6、負責審查各項經濟業務專案的審批。

7、負責會計基礎工作規範化全面工作。

檢查與考核:

由公司領導按照工作標準、職責、許可權、崗位要求、工作內容和要求進行檢查與考核。

財務部部長工作標準

一 工作標準 1 定期召開財務專業會議,了解和掌握財務運作情況,提出指導性的意見與要求。2 安排和處理好當天財務支出及外出員工作,做到安全 按時完成任務。3 加強內部管理,嚴格工作職責與工作標準,做到日事日畢,日清日高。4 做好現金的支取與保管,保證安全馬無一失,送提款要及時與保衛隊聯絡,派人護送。...

安檢部部長工作標準 職責 許可權 崗位要求 工作內容和要求

責任1 認真貫徹並監督執行國家的安全生產方針 政策 法規 法令及各種安全檔案,監督檢查各項規章制度及三大規程執 況,牢固樹立 安全第一 思想。2 監督檢查安全技術措施的落實情況,經費的使用和工程完成情況。3 按照有關政策法規檔案對公司安全情況進行監督檢查,發現不安全因素督促有關部門及時整改。4 統計...

財務部部長崗位職責

1 遵守國家財經紀律 稅務法規,按照國家 企業會計通則 和 企業會計準則 及企業財務制度等規定開展專案會計核算工作。按照財務管理部規定的格式和時間報送財務資料和財務報表。保證財務資料的合法性 合規性和真實性。2 協助組織和參與專案編制和執行專案總體 年度 月度資金計畫,有權按公司總體資金計畫對專案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