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資訊科技應用能力培訓的學習心得

2021-04-28 16:20:40 字數 1088 閱讀 9080

教師:李肖瑤

為了提高自身的計算機管理業務素質,促進資訊科技教學工作的順利開展,我於2023年6-7月份在廣州番禺職業技術學院進行教師資訊科技應用能力培訓的課程學習。這次培訓非常適合我們中小學教師專業發展的需要、它給了我們乙個掌握現代教育**技術的好機會。當前,計算機行業是個飛速發展的行業,日新月異,因此,不斷加強理論學習,拓展知識領域,進行知識更新,是我們當前最為迫切的任務。

由於我們教師工作在教學一線,工作任務繁重,難得有時間外出參加培訓活動,需要一種能夠適合個人工作形式的培訓方式,教師可以借助配置的學習資源和自身的經驗,開展有組織、以自學為主的培訓,提高自己的教育教學能力。正是在這樣的背景廣州市番禺區教育局組織了這一次學習。

培訓中我們學習了以下這樣一些知識內容:1、ps課程;2、音**的製作與剪輯;3、ppt;4、flash等常用的幾種軟體和應用技巧;雖然這次培訓的時間很短,但對我來說受益匪淺,以這次培訓為契機,積極接收新的教育教學理念,更新了觀念,開闊了教學研究的視野,充分認識到了現代教育教學**的特點和重要性。主要有以下這幾個方面的體會:

在學習時授課老師深入淺出,讓我們自己積極動手操作,結合實踐來提高自己的操作能力,使每個學員得到了一次鍛鍊的機會。學習了ppt,,同時也學習了一些解決實際應用過程中經常出現的問題的方法,相信這次學習,會讓我在今後的工作中運用電腦時能夠得心應手。

在我們民辦小學,大家對網路方面的知識較為貧乏,大多數人雖接觸過網路知識,還不能超前地認識到網路帶來的好處。因此為了提高大家的認識,老師不僅採用實物演示的辦法,而且還為我們提供實踐操作的機會來為大家講解有關介面設計方面的知識,介紹了一些平時我們很少用到的flash,對我今後課堂教學、製作更加有趣優秀的課件有很大的幫助。在整個學習過程中我始終認真學習,把知識及時作以整理和複習,以便提高自身的知識水平和教學能力,以適應資訊時代對我們教育工作者的要求。

計算機知識更新是很快的,隨著教育體制的改革和教育理念的更新,以及資訊科技的飛速發展,如何接受新的教育理念,轉變我們傳統的教育觀念,來充實我們的專業技能,已經成為我們每乙個教育工作者必須要解決的第乙個問題。只有不斷地學習,才能掌握最新的知識,把工作做得更好。我們也渴望能夠參加更多的這類培訓活動,以便更好地為各位老師提供學習的機會,使我區的教育教學水平能更上乙個台階,由此教育教學法質量的提高,促進學生的全面發展和成長。

教師資訊科技應用能力培訓的學習心得

教師 李肖瑤 為了提高自身的計算機管理業務素質,促進資訊科技教學工作的順利開展,我於2016年6 7月份在廣州番禺職業技術學院進行教師資訊科技應用能力培訓的課程學習。這次培訓非常適合我們中小學教師專業發展的需要 它給了我們乙個掌握現代教育 技術的好機會。當前,計算機行業是個飛速發展的行業,日新月異,...

學習資訊科技應用能力提公升培訓

學習總結 今天參加了資訊科技應用能力提公升管理者培訓班的培訓,上午聽了市師專的王教授的一節 資訊科技提公升 的乙個講座。王教授的講座從資訊科技包括的基本知識 資訊科技與計算機基礎 資訊科技應用和防護等內容,雖然講述的知識都是基礎知識,但是卻把許多知識進行了系統的梳理,使我們對資訊科技能力的知識有了更...

初中教師資訊科技應用能力培訓心得

今年3月9日至16日,我有幸在海南廣播電視大學參加了為期8天的 2014年海南省邊遠農村初中教師資訊科技應用能力 集中培訓。教育資訊科技越來越深刻的改變著我們的工作 學習和生活方式。資訊的獲取 分析 處理 應用等能力,已成為現代人最基本的能力和素質的標誌。為了適應工作的需要,教師要不斷的學習 不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