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春季學期白水小學學校工作計畫

2021-05-31 00:47:43 字數 1863 閱讀 4944

白水小學2023年春季學期學校

工作計畫

2010.02

白水小學2023年春季學期學校工作計畫

一、指導思想

本學期,我校教育工作的指導思想是: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七大精神,落實實踐科學發展觀,以辦人民滿意教育為宗旨,圍繞教育高水平均衡發展的主線,以加強教育內涵建設為重點,內抓管理,外樹形象,努力發揚科研興校辦學特色,堅持以科研為先導,提高教師素質,深化課程改革,強化教學管理,以教學質量為生命線,以學校管理為保證,以安全衛生為重點,以綠化、香花、美化校園為基礎,鞏固「兩基」、「普實」、「遠教」成果,鞏固無毒校園,加強法制教育和德育教育,建立「平安校園」,完善《廣西義務教育學校常規管理》檔案,提高學校的核心競爭力,促進學校的可持續發展。

二、工作目標

加強教風建設,提高職業素養,加強師德建設;規範教學行為,加強學校管理,提公升教育質量;深化教育科研,爭取精益求精,增強發展內涵;營造校園文化,鞏固無毒校園,爭創文明學校;建立和諧小區,加大健康教育,建立和諧校園。

三、 職責分工、相互協作

劉雨明負責學校全面工作,負責學校德育工作,負責成教檔案、校長工作檔案。廖輝雲負責學校安全衛生及檔案工作、學校後勤工作,負責學校「遠教」工作及主管「普實」檔案。劉采林負責學校教學教研工作及學校常規管理,負責「普九」、「課改」檔案工作。

廖輝雲負責學校財務工作及勤工儉學工作。鄧盛書負責學校少先隊工作及「遠教」檔案。

四、政治思想及德育工作:全面認真貫徹、執行黨的教育方針,強化思想政治工作,努力提高全校師生的思想素質。

1、利用政治學習時間,組織教師認真學習《教育法》、《義務教育法》、《教師法》、《師德》,加強青年教師職業道德教育。

2、加強思想品德課的教學,向學生進行愛國主義、集體主義和英雄主義教育,激勵他們的愛國之情。

3、為有效實施德育工作目標,增強德育工作的預見性和方向性,加強少先隊工作 ,認真執行黨的各項方針政策。

4、加強教師和學生思想、政治、德育工作的力度,理順好領導與教師、教師與教師、教師與學生的關係,學校與家長、社會的聯絡。

五、教學工作:教學工作是學校工作的中心工作,加強學校教學工作的管理,是搞好學校教育教學質量的先決條件,為此,本學期教學工作必須做好以下幾點:

1、堅持教學原則,遵循教學規律,認真執行教學常規制度的要求。認真做到教學「五認真」,教師聽課15節,領導聽課25節。

2、積極組織開展教研活動,實施「新課改」,加強教師之間的互相學習,取長補短,精益求精,不斷提高自己教學業務水平。

3、每月進行一次教學常規自查,並作好記錄。

4、教師要關心學生,言傳身教,為人師表,嚴禁體罰或變相體罰學生。

5、加強青年教師業務水平,派骨幹教師進行培訓、觀摩學習,教師回校要以公開課的形式向大家展示。

六、制度健全,加強管理:開學初,召開全體教師會,在教師會聽取教師的發言,結合我校的情況,制訂出各種制度,讓每個教師做到有章可循。(見學校制度)

七、後勤及財務工作:切實做好後勤工作,加強財務、財產管理,做到開源節流,量入而出,計畫開支,杜絕亂收費現象。

1、切實搞好財務管理,加強民主理財。

2、財務做到民主管理,賬目公開,加強監督。

3、搞好學生飲水,保障學生有水喝,杜絕浪費用水,做到飲食衛生,不到小攤購買劣質食品。

八、安全衛生工作:

1、學校和班主任簽訂安全衛生責任狀,班主任與家長簽訂安全衛生責任狀。

2、成立安全衛生領導小組,分片分類包乾,責任到人。

3、制訂安全衛生制度,進行安全衛生知識講座及演練,由負責人具體負責。

九、勤工儉學及繼續教育:加強勤工儉學工作,努力完成上級下達的各項任務;認真做好教師的繼續教育工作,積極參加繼續教育學習和校本培訓。

十、學校檔案工作:認真完成「兩基」、「遠教」、「普實」、「課改」、德育、禁毒,勤工儉學、校務公開、常規管理等的檔案工作。

白水小學

2010.02

2023年春季學期小學學校社團活動計畫

一 指導思想 以 國家教育中長期發展綱要 為指南,圍繞 和諧教育 辦學模式的構建這一核心目標,進一步豐富師生生活,使學生的特長能得到進一步的昇華,切實貫徹落實素質教育,結合學校實際情況,開展第二課堂活動。因為第二課堂活動是課堂教學的延伸,也是各科教學的有機組成部分,因而要真抓實幹,求真務實。為確保第...

崇水峪完小2023年春季學期小學學校教學工作計畫

崇水峪完小教學工作計畫 2011 2012學年第二學期 一 指導思想 本學期,我校的教學工作以提高課堂效率為中心 以學習研究 檢查督促為主要形式 切實提高教師的業務水平,提高學校教學質量,樹立學校在社會上的良好形象,為我校發展奠定基礎。二 工作要點 1 抓好校本培訓,通過學 研 培 練 賽等多種形式...

白水小學2019秋季學期學校工作計畫

工作計畫 一 指導思想 本學期,我校教育工作的指導思想是 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七大精神,落實科學發展觀,以辦人民滿意教育為宗旨,圍繞教育高水平均衡發展的主線,以加強教育內涵建設為重點,內抓管理,外樹形象,努力發揚科研興校辦學特色,堅持以科研為先導,提高教師素質,深化課程改革,強化教學管理,以質量為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