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學校小學春季學期少先隊工作計畫

2022-10-23 05:21:07 字數 1042 閱讀 4552

一、指導思想:

認真貫徹落實上級檔案精神,充分發揮少先隊德育主陣地作用,通過多種形式的少先隊活動加強對少年兒童進行思想教育,突出環保教育重點,促進少先隊藝術活動,努力推進素質教育,開創我校少先隊工作的新局面,把我校少先隊工作推上乙個新的台階。

二、具體工作:

1、抓好中隊輔導員素質教育

一所好的學校必須有一大批具有優秀素質輔導員教師,輔導員教師道德修養提高就會拉動整所學校素質教育提公升。本學期重點對中隊輔導員自身素質、文化底蘊、業務能力等加強學習。

2、充分發揮大隊部小幹部作用

努力培養和建設有較高素質的小幹部隊伍。從而切實為每一位少先

隊員服務。進一步加強少先隊員光榮感、責任感教育。

3、抓好常規教育

每週的公升旗儀式及國旗下講話要符合當前時世,重點推出重大節日

等,加強傳統美德教育,愛國主義教育。

校園廣播站要有針對性對學生一些生活習慣、文明禮貌、好人好事

及時廣播宣傳。對不一些不文明事情加以警世。讓學生能隨時注意自己應該做什麼不應該怎麼樣做。充分發揮廣播站作用。

開好的主題班隊會,讓隊員們通過自己親身經歷,感受生活、感悟人生,體現學生的價值觀。

開展好小報製做,要主題鮮明,有特點,有針對性,有利於少年兒童身心健康發展,定期評比。

4、抓好特色素質教育

抓好鄉村學校少年宮建設,利用這個平台全方面提高學生素質培養與良好的習慣的養成。

堅持學校特色的人文教育,賞學古詩詞、千字文、百家姓、三字經等中華幾年文化瑰寶。讓學生感覺祖國文化博大精深。增強愛國感。

5、安全工作

積極配合學校做好學生各種安全宣傳與組織,讓學生能切身感覺到安全的重要性。加大宣傳力度。

具體工作:

三月份:

1、新學期專題公升旗儀式

2、紅領巾廣播站復播

3、上好開學第一課(安全教育班隊會課)

4、慶祝「三八婦女節、315」等專題廣播

5、出一期「尋覓雷鋒足跡,弘揚民族精神」主題手抄報。

6、開展學雷鋒月系列活動。

四月份:

1、「緬懷革命先烈,弘揚愛國情懷」清明節祭掃活動。

春季學期小學學校工作計畫

新春伊始,春回大地。隨著春的召喚,新學期如約而至。新年新氣象,新學期新希望。本期,我校將在區教育局的領導下,紮實做好各項常規工作,認真落實上級下達的各項目標任務的同時,自覺遵循教育規律,準確把握教育本質,努力彰顯辦學特色,以營造和美校園,打造生態課堂,培育陽光少年作為工作重點,讓師生都能過上一種完整...

春季學期小學學校工作計畫

這個工作可讓學生分組負責收集整理,登在小黑板上,每週一換。要求學生抽空抄錄並且閱讀成誦。其目的在於擴大學生的知識面,引導學生關注社會,熱愛生活,所以內容要盡量廣泛一些,可以分為人生 價值 理想 學習 成長 責任 友誼 愛心 探索 環保等多方面。隨著春的召喚,新學期如約而至。新年新氣象,新學期新希望。...

小學學校少先隊工作總結

本學期我校通過深化少先隊各項活動,加強少先隊的基礎建設,全面提高少年兒童的綜合素質,全面推進我校的少先隊工作,開創我校少先隊工作的新局面。1 結合重大節日開展相應的活動 教師節學校少先隊大隊部發動開展各項活動 開展 秋風融情誼,感念師恩在我心 大型活動,紅領巾廣播站開展教師節特別節目,送過祝福 歌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