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春季學期小學學校工作計畫

2022-10-24 21:06:23 字數 1654 閱讀 1491

日期:______年_____月_____日

新春伊始,春回大地。隨著春的召喚,新學期如約而至。新年新氣象,新學期新希望。

本期,我校將在區教育局的領導下,紮實做好各項常規工作,認真落實上級下達的各項目標任務的同時,自覺遵循教育規律,準確把握教育本質,努力彰顯辦學特色,以營造和美校園,打造生態課堂,培育陽光少年作為工作重點,讓師生都能過上一種完整幸福的教育生活。

一、傳遞正能量,營造和美校園。

1、強化班子建設。經歷了上學期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洗禮,學校行政班子工作作風得到了進一步轉變,工作效率得到了進一步的提公升。本期,我校將繼續加強行政班子隊伍的建設,不僅要徹底改變庸懶散浮拖的現象,還要樹立積極行政,陽光管理的心態。

學校班子成員要努力樹立」三種意識」.一是責任意識:在其位謀其政,凡是有利於孩子成長,教師提公升,學校發展的事必須做,不僅做好還要做細做精,凡是給師生增加負擔,只是形式沒有實際意義的少做或不做,凡是管理者自身份內的事盡量自已做,不使喚人做。

二是服務意識:班子成員不僅是管理者更是服務者,服務於師生,服務於教育教學要成為常態。班子成員既要負責學校日常工作正常有序的開展,又要引領教師步入專業化成長之路。

三是榜樣意識:要求班子成員嚴格要求自己,以身示範,凡是要求老師做到的,班子成員要先做到,凡是要求老師不能做的,班子成員堅決不做。為了保證班子成員素養的提公升,學校將認真開好班子成員的三個會:

期初開好班子成員的計畫會,要求每位成員針對分管工作制定詳細全面的學期工作計畫;每週開好行政例會,會上要求每位班子成員針對分管工作進行周小結,並制定未來一周的工作計畫;期末開好班子成員工作的民主評議會。勤政為民,求真務實將是本期學校領導班子的工作準則。本期期末總結會上,每位班子成員將對分管工作進行總結,全體老師將進行民主評議,以此作為考核班子成員工作實績的依據之一。

2、打造和美團隊。本期,我校將進一步加強教師的團隊建設。要求班主任和副班主任之間,班級任課教師之間,教研組內成員之間,辦公室內室友之間,語數教師與藝體專職教師之間既要克服個人主義,又杜絕拉小團體,要團結合作,互敬互愛,互幫互學,樹立全域性意識和團隊意識。

為了促進教師間的交流與協作,本期我校將從以下幾方面著手:

一是調整作息安排,減少學生藝體活動與課堂教學的時間衝突。在充分聽取廣大老師的意見,結合學校實際情況,本期我校將對作息時間調整如下:取消早自習和行知課,上午上四節課,下午上二節課,下午第三節課為課外活動課。

課外活動內容安排:藝體社團活動、中華經典閱讀、個別輔導和班務處理。

二是明確各崗位職責,細化激勵機制。本期,我校將進一步完善各個崗位的考核評價細則。建立《xx小學班主任與副班主任工作職責》,《xx小學教研組考核評價細則》、《xx小學辦公室考核評價細則》,《xx小學學生活動獎勵細則》,進一步完善《藝體專職教師獎勵細則》。

三是豐富教師生活,以活動凝心聚力。本期,我校將努力創造條件開展豐富多彩的活動,放鬆教師的身心,增強團隊的凝聚力和戰鬥力。利用「三八」節學校工會將開展女職工教學基本功競賽和教工趣味體育活動比賽,同時召開三八節表彰大會。

四月份,以工會教職工社團為單位開展「擁抱春天,綻放生命」的社團活動。五月份以各年級組為單位開展「迎五一,教師才藝大比拼」活動。利用六一兒童節文娛演出的機會,學校青年教師組隊參加文娛表演,由**組負責。

3、建立民主和諧師生關係。眾所周知,民主和諧平等的師生關係是教育教學的潤滑劑和催化劑。然而,應試教育的功利化常常使部分教師在壓力面前情緒失控,言行過激,與師德相悖,不僅讓稚嫩的童心受傷,還使自己承受不必要麻煩與壓力。

春季學期小學學校工作計畫

新春伊始,春回大地。隨著春的召喚,新學期如約而至。新年新氣象,新學期新希望。本期,我校將在區教育局的領導下,紮實做好各項常規工作,認真落實上級下達的各項目標任務的同時,自覺遵循教育規律,準確把握教育本質,努力彰顯辦學特色,以營造和美校園,打造生態課堂,培育陽光少年作為工作重點,讓師生都能過上一種完整...

春季學期小學學校工作計畫

這個工作可讓學生分組負責收集整理,登在小黑板上,每週一換。要求學生抽空抄錄並且閱讀成誦。其目的在於擴大學生的知識面,引導學生關注社會,熱愛生活,所以內容要盡量廣泛一些,可以分為人生 價值 理想 學習 成長 責任 友誼 愛心 探索 環保等多方面。隨著春的召喚,新學期如約而至。新年新氣象,新學期新希望。...

XX春季學校工作計畫

一 指導思想 xx年春我校教育工作以 理論 十七大和十七屆一中全會精神為指導,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深入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貫徹市教育局對教育工作的指示精神,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紮實推進素質教育,緊緊圍繞市教育局的工作大局,以發展為主題,以改革創新為動力,解放思想,創新思路,加快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