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生作文優美句子

2021-05-22 08:56:24 字數 4688 閱讀 1591

1、請保留乙份單純,使你多乙份與人的友善,少一些心靈的冷漠麻木;請保留乙份單純,使你多乙份人生的快樂,少一些精神的衰老疲憊;請保留乙份單純,使你多乙份奮進的力量,少一些故作高深的看破紅塵。

2、成功是你夢寐以求的那朵紅玫瑰,挫折正是那遍及周圍的針刺。快樂是你辛勤耕耘獲得的果實,悲傷正是那成熟前的秕粒。

3、天空收容每一片雲彩,不論其美醜,所以天空寬闊無邊。大地擁抱每一寸土地,不論其貧富,所以大地廣袤無垠。海洋接納每一條河流,不論其大小,所以海洋廣闊無邊。

4、當簡愛說:「我們是平等的,我不是無感情的機器」,我懂得了作為女性的自尊;當裴多菲說:「若為自由故,兩者皆可拋」,我懂得了作為人的價值;當魯迅說:

「不在沉默中爆發,就在沉默中滅亡」,我懂得人應具有反抗精神;當白朗寧說:「拿走愛,世界將變成一座墳墓」,我懂得了為他人奉獻愛心的重要。

5、大廈巍然屹立,是因為有堅強的支柱,理想和信仰就是人生大廈的支柱;航船破浪前行,是因為有指示方向的羅盤,理想和信仰就是人生航船的羅盤;列車賓士千里,是因為有引導它的鐵軌,理想和信仰就是人生列車上的鐵軌。

6、什麼是幸福?幸福是果園裡果農望著壓滿枝頭果實的滿臉喜色,幸福是教室裡莘莘學子憧憬未來的動人笑臉,幸福是實驗室裡科學家又有新發現時的舒展眉頭,幸福是領獎台上運動員仰望國旗冉冉公升起時的瑩瑩淚光。幸福是奮鬥的結晶,勤勞的豐碑。

7、未經歷坎坷泥濘的艱難,哪能知道陽光大道的可貴;未經歷風雪交加的黑夜,哪能體會風和日麗的可愛;未經歷挫折和磨難的考驗,怎能體會到勝利和成功的喜悅。

8、幸福,時時刻刻圍繞在你身旁。如果你從母親手中接過飯碗,心存溫馨,那就是幸福;如果你在燈下讀著朋友的來信,品味友情,那就是幸福;如果你獨坐一隅,靜靜聽歌,凝神遐思,那就是幸福。

9、有人說,幸福是星級賓館裡山珍海味間的觥籌交錯;有人說,幸福是高檔舞台廳裡動人旋律中的翩翩起舞;有人說,幸福是端座奧迪、寶馬車於**如潮的大街上招搖過市;也有人說,幸福是待在密室裡數著成疊的百元大鈔;然而我要說:擁有這些,不一定就是真的擁有了幸福!

10、人生不在於成就了多大事業,而重在做好了什麼。所以,見到茂密的森林,你只要無愧的做林木中挺拔的一棵;見到奔騰的江河,是只盼無愧的做浪花裡晶瑩的一滴;見到無垠的藍天,你只求無愧的做白雲中祥和的一朵。雖是一棵,卻能抗擊風雨。

雖是一滴,卻能滋潤禾苗;雖是一朵,卻能裝扮藍天,這樣的人生也就夠了。

11、一朵鮮花,點綴不出絢麗的春天;乙個音符,譜寫不了動人的樂譜;一朵浪花,匯聚不成浩瀚的大海;一顆星星,點綴不了寥廓的星空。

12、人生就像一座山,重要的不是它的高低,而在於靈秀;人生就像一場雨,重要的不是它的大小,而在於及時。

13、要裝進一杯新泉,你就必須倒掉已有的陳水;要獲取一枝玫瑰,你就必須放棄到手的薔薇;要多乙份獨特的體驗,你就必須多乙份心靈的創傷。

14、「指點江山,激揚文字」是一種豪邁的瀟灑,「天生我材必有用」是一種自信的瀟灑,「獨釣寒江雪」是一種高潔的瀟灑,「不破樓蘭終不還」是一種悲壯的瀟灑。

15、風從水上走過,留下粼粼波紋;陽光從雲中穿過,留下絲絲溫暖;歲月從樹林走過,留下圈圈年輪,朋友,我們從時代的舞台上走過,留下了什麼呢?

16、希望大海風平浪靜,卻常常有狂風和惡浪。希望江河一瀉千里,卻常常有旋渦和急流,希望生活美滿幸福,卻常常有悲傷和憂愁。

17.冬天的河乾涸了,我相信,春水還會來臨,那時白帆就是我心中的偶像;風中的樹葉凋零了,我相信,泥土裡的夢將在枝頭開花結果。

18、有人說,寬容是潤滑劑,可以消除人與人之間的摩擦。寬容是一束陽光,可以融化彼此間的猜疑積雪;寬容是一座橋梁,可將彼此間的心靈溝通;寬容是一泓清泉,可以滋潤人們乾涸的心田。

19、人生的意義在於奉獻,而不在於索取。如果你是一棵大樹,就撇下一片陰涼;如果你是一泓清泉,就滋潤一方土地;如果你是一塊煤,就奉獻乙份光熱;如果你是一株小草,就增添一絲綠意。

20、它可能是一座山,讓你感受巍峨,它可能是一片海,讓你體會壯闊,它可能是一首交響樂,讓你領略激越,它可能是一座石雕,讓你明白雄健。

21、在經受了失敗和挫折後,我學會了堅韌;在遭受到誤解和委屈時,我學會了寬容;在經歷了失落和離別後,我懂得了珍惜。

22、縱觀歷史,大凡有作為的人,從小都立下遠大志向:陳勝雖然地位卑賤,但胸懷鴻鵠之志,***家境貧寒,但有興國之志;張海迪雖身體殘疾,但有成才之志。

23、責任感是諸葛孔明「鞠躬盡瘁,死而後已」寫就的《出師表》,責任感是孔繁森離家別母血灑高原樹立的公僕豐碑,責任感是貝多芬挑戰人生超越自我譜寫的《命運交響曲》。

24、人類的史冊告訴我們,凡是留下英名的人,總是創造了永存的事業。孔子、司馬遷、魯迅之所以為千秋萬代傳頌,是因為他們為民族留下了偉大的愛國精神;李自成、洪秀全、孫中山之所以名垂千古,是因為他們推動了歷史的前進;蔡倫、畢昇、祖沖之之所以為人民紀念是因為他們貢獻了自己的聰明才智。誰做了對人類有益的事業,誰就樹了一座人生的不朽豐碑。

25、是一叢秋菊,也要散發芳香;是一片秋葉,也要裝點大地;是一株古柏,也要撐起藍天;是一眼古井,也要流出清泉。正所謂「苔花如公尺小,也學牡丹開。」

26、讓自己的生命為別人開一朵花:一次無償的獻血是一朵花,一句關切的問候是一朵花,一次善意的批評是一朵花,乙個詢問的眼神是一朵花。……能為別人開花的心是善良的心,能為別人生活絢麗而付出的人是不尋常的人。

27、書是良藥,劉向說:「書猶藥也,善讀可以醫愚」;書是益友,臧克家說:「讀過一本書,像交了一位益友」;書是窗戶,高爾基說:「每一本書,都在我面前開啟了一扇窗戶」。

28、成熟是一種素質,一種源於心靈表於行動的素質;成熟是一種能力,一種自我約束自我管理的能力;成熟是一種態度,一種對任何事物都保持冷靜的態度;成熟是一種心境,一種能看淡一切,萬事淡如水的心境。

29、對於一名運動員來說,他的運動生涯是短暫的,短暫得像一顆流星,可是流星雖然隕落了,卻用美麗的光芒劃破夜空;短暫得像一首樂曲,可是樂曲雖然結束了,卻用激昂的旋律振奮人心;短暫得像乙隻蠟燭,可是蠟燭雖然滅了,卻用火紅的光芒驅走了黑暗。

30、愛心是一片照射在冬日的陽光,它使貧病交迫的人分外感到人間的溫暖;愛心是一泓出現在沙漠的泉水,它使瀕臨絕境的人重新看到生活的希望。

31、如果說生命是一本書,那麼時間則是一知筆,書寫著人生;如果說生命是一首歌,那麼時間則是音符,譜寫著人生;如果說生命是一條長河,那麼時間則是洶湧的波濤,推動著人生。

32、「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說的是親情;「人生得一知己足,斯世當以同懷視之」說的是友情;「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雲」說的是愛情;「苟利國家生死以,豈因禍福避趨之」說的是愛國情。

33、即使書中沒有**屋、顏如玉,書籍仍然是精神追求者的寵兒,因為讀書不僅僅是一種需要,更是一種性情的愉悅,它如同春日扁舟裡的放歌,仲夏亭榭裡的琴弦,深秋山林裡的散步,隆冬裡火爐旁的傾談,它是心緒的慰籍,是靈魂的依傍,是生命的落腳處。

34、假若人生猶如一條長街,我就不願意錯過這街上每一處細小的風景。

35、細小的石子雖不顯眼,卻能鋪成千里大道;細小的努力雖不驚人,卻能征服萬仞高峰。

36、在疾病之前,你是健康的;在禁錮之前,你是自由的;在苦難之前,你是幸福的......這很簡單?不幸的是,你總是感覺到前者,回憶到後者。

37、不幸是天才的進身之階,信徒的洗禮之水,能人的無價之寶,弱者的無底之淵。

38、無論是小溪的潺潺流動,還是大江的縱情奔流;無論是瀑布的瀟灑飄逸,還是大海的汪洋恣肆,河流總是在運動中得到永生的。這正如人的生命:是勞動,維持了人類生存;是鬥爭,推動了人類進步;是思索,昇華了人類智慧型;是愛憎,延續了人類文明。

江河如果停止了流淌,那麼終將乾涸;人生如果停止了運動,那麼終將失去生命。

39、你是嚴冬裡的炭火,你是沙漠裡的綠洲,你是湍流中踏腳石,你是黑暗中的燈盞。你是酷暑中的濃蔭,你是霧海上航標燈。你是看不見的空氣,你是摸不著的陽光,啊,友情,你在**?

40、這就是家鄉的雨。春雨溫柔,夏雨豪放,秋雨綿纏。溫柔就溫柔得春意盎然,豪放就豪放得萬紫千紅,綿纏就綿纏得漫山遍野如醉如痴。

家鄉的雨,是畫意的雨,是夢幻的雨,給我靈透,給多靈動,永遠飄灑在我是心中。

41、過去的是路,留下蹣跚腳步無數;過去的是霧,近的迷濛,遠的清楚;過去的是湖,回憶是掠過湖面的白鷺。有乙個夜晚,你燒毀了所有的記憶,從此,你的夢就通明了。有乙個早晨,你扔掉了所有的昨天,從此,你的腳步就輕盈了。

42、呵,是早晨。真的,多漂亮呀!在馬路盡頭的天邊,紫的、紅的、粉紅的、金黃的雲彩,一片片,一團團,交錯著,擁簇著,發出五彩毫光。

連石子馬路,馬路兩旁聳立的大葉子梧桐樹,都塗上了一層紅色、金色的光彩。

43、有人說,站起來,父親是世界上最高的山;彎下去,父親是世界上最尖的橋;躺下去,父親是世界上最直的路。

44、友誼是航船,當你奔向理想的彼岸,她會載你遠航;友誼是利劍,當你內心彷徨時,她能刺透你內心的惡魔;友誼是陽光,當你寒冷時,她會給你溫暖;友誼是港灣,當你遇到風暴時,她能為你遮風擋雨;友誼是老師,當你處在人生的十字路口迷茫時,她能為你指明方向。

45、春天的土地是溫馨的,它使萬物萌生;夏天的土地是熱烈的,它使生命拔節;秋天的土地是誠實的,它用收成證明著播種者的品質。如果你種下的是莠子,秋天收穫的是一片雜草;如果你種下的是秕子,秋天收穫的是一把糟糠。如果你種下的是葵花,秋天收穫的是一片金黃;如果你種下的是甘蔗,秋天收穫的一定是蜜。

秋說:「人們啊,在你播種的時候,最好先想想秋天會有什麼樣的收穫。」

46、諸葛亮「鞠躬盡瘁,死而後已」這是他許身社稷的誓言,也是他作為兩朝輔臣忠心報國的見證。魯迅先生:「橫眉冷對千夫指,俯首甘為孺子牛。

」這是他自己的寫照,也是他作為乙個偉大作家的全部人格的體現。李白:「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盡還復來。

」這是他人生價值的宣言,也是他作為一位天才詩人高度自信達觀豪放的寫照。李煜:「問君能有幾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東流。

」這是他對強烈的亡國之痛的描述,也是他作為乙個薄命君王的悲苦境遇的反映。陸游:「王師北定中原日,家祭無忘告乃翁。

」這是他臨終的遺囑,也是他作為一位愛國詩人終生追求未遂的夢想。

初中生作文優美語句集錦二

62 我們的青春,只有經歷了失敗和挫折,才能從幼稚走向成熟,從脆弱走向堅強,從膚淺走向深刻。青春不言敗。63 總是太喜歡邁步於花前月下,看月下的花開花落 總是太喜歡靜躺在碧野之上,望天上的雲卷雲舒 總是太喜歡在江邊逗留,看翻滾的江水在月下嬉戲 聽著悅耳 嘩嘩 聲,吟著 野曠天低樹,江清月近人 64 ...

作文評語初中生

中學生作文評語大全 作文開頭 1 文章開頭簡而得當,通過環境描寫來襯托人物心情,十分藝術化。2 開頭簡明扼要 3 文章開頭新穎,具有先聲奪人之效。使讀者一見面就能對人物產生 的印象。4 文章開頭引人入勝,吸引讀者。點面結合,使文章生動,具體,詳略得當。5 文章語言生動豐富,可讀性強。6 開頭出手不凡...

初中生作文別離

別離如果說情誼像和煦的日光,那麼離別必然就是遮蔽太陽的陰雲了 如果說情誼像浩瀚宇宙中璀璨的星辰,那麼離別就是吞噬光芒的黑洞了 如果情誼像皚皚白雪,那麼離別必然就是消融雪花的陽光了。每個人在一生中都或多或少經歷或望穿秋水或刻骨銘心的離別,而這些離別無疑都會成為心底的溫存,但當想起時揭開那抹溫存,去窺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