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海南事業單位面試題目 面試材料題解析

2021-04-25 13:29:45 字數 709 閱讀 5892

【題目】

志願者到敬老院去,與老人產生矛盾,這時候有很多人圍觀,你是負責人,你怎麼辦?

【解析】

1.思考問題

那麼面對這道題,考生第一時間要做的就是找到自己面對的表面問題和隱含問題。表面問題就是志願者與老人的矛盾,隱含問題有:群眾圍觀的負面影響、負責人批評志願者可能引起矛盾、組織工作不到位導致的問題、如何讓敬老活動取得實效等等。

2.分析問題

找到這些問題後,進行分析,我們需要按照輕重緩急的順序和邏輯順序逐一進行解決。

志願者與老人的矛盾處理必然排在第一位,如果不及時處理會成為矛盾激化的導火索,同時負責人與志願者之間的矛盾也要在這一環節處理好。排在第二位的就是化解圍觀者帶來的矛盾激化的壓力。第三位是調整志願活動中客觀存在問題,讓敬老活動取得實效。

3.解決問題與轉換壓力

當老人與志願者爭執不休的時候,作為負責人應該及時將二人分來,讓雙方冷靜一下。可以用其他志願者急需幫忙為理由,讓這位志願者先去支援,暫時離開現場。負責人應靈活處理,在不清楚事實真相以前,先和老人道歉,平復老人情緒,告訴老人志願工作出問題都是我這個負責人沒做好,希望老人把事情向我反映清楚,決不讓老人受委屈,畢竟我們到來的本意就是向讓老人們開心的,出現這種局面讓我很慚愧。

注意:有的考生處理問題急於求成,當老人與志願者發生矛盾時負責人第一時間站在老人一邊嚴厲批評志願者,不分青紅皂白的讓志願者道歉,這顯然是不明智的,事實上不僅不利於矛盾處理,還會形成新的矛盾並損失了作為負責人的權威。

事業單位面試題目

2011年6月25日上海市普陀區事業單位面試題 1 結合自身經驗談談你對報考崗位的理解?2 關於國民幸福指數的問題,說二會提出國民幸福指數的問題,你怎麼看?3 組織建黨90周年系列活動?4 情景題,同事情緒低落,你有事找她被罵一頓,你如何處理。專業題,問我物業管理條例中業主大會什麼時候成立,向哪個主...

2019海南事業單位面試題目 「史上最嚴控菸令」

為與第28個 世界無菸日 相呼應,2015年6月1日,被稱為 史上最嚴控菸令 的 北京市控制吸菸條例 開始實施。但條例實施一周之後,仍有不少單位的領導在辦公室吸菸,員工們敢怒不敢言。對此,你有什麼看法?中公解析 史上最嚴控菸令 實施一周成效顯著,仍有不少辦公室領導 頂風作案 在民眾眼中,他們抽得不僅...

2023年事業單位面試題目

1,請你簡單介紹一下自己 2,對你影響最大的一件事情是什麼 3,對你影響最大的一本書是什麼 4,你的座右銘銘是什麼 5,你有什麼特長 這些題目可想想,一般正規的面試不會碰到,但是我在醫院防保科面試的時候,那些主任就有可能會問 一般很正統的,乙個系統所有的考生都是一樣的題目,所以面試和公務員是一樣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