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集鄉2023年下半年工作計畫

2021-04-21 23:00:59 字數 1681 閱讀 2144

一、 指導思想

為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以科學發展觀為指導、以構建和諧社會、辦人民滿意的教育為宗旨、堅持以人為本、以德治教、依法治校,積極深化教育教學改革,全面推進學校管理的規範化、科學化、制度化,以提高義務教育質量。

二、 工作計畫

1、 德育工作

重視師德教育,牢固樹立「育人為全、德育為先」的觀念。讓廣大教師增強責任感和使命感,無愧於自己的光榮稱號,淡泊名利、甘為人梯、言傳身教授業解惑。

提高學生道德修養,形成正確的人生觀和價值觀,以慶祝建國60周年為契機,開展不同形式的教育活動;弘楊民族精神,培育其社會主義榮辱觀。

2、 教學工作

(1)、嚴防死守,控輟保學

各學校應加大控輟保學的力度,在暑假之前和開學之後,學校要組織班主任和學生家長的溝通和交流,動之以情、曉之以理,渴制中小學生的非正常流失,以鞏固雙基,提高義務教育質量。

(2)強化各中小學的規範化管理

按照《中小學校常規管理的基本要求》,加強教學管理,提高教學效率,完成課程目標要求。抓好教學管理要從科學出發,從實際出發,發揮人的能動性,按規律辦事,鼓勵管理創新和教學創新。教學管理中,重點抓好三個環節。

一是備課管理,投入時間,投入精力備課,備教材、備學生,要以實用為目的;二是上課管理。要定位師生角色,還學生主體地位,應避免「填鴨式」防止「滿堂灌」,要讓學生主動學習,發揮其潛能,最大限度地把課堂時間讓給學生;三是作業管理。教師布置作業,做到知識點全面,難易適度、份量適中、得加重學生課業負擔。

(3)促進學生全面發展,全面提高教學質量。

各中小學要按照課程設定開全課程,上足課時。不能讓素質教育停留在口頭上,不能讓偏面的應試教育落實在行動上。絕不允許個別學校搞兩套課程表,一套應付檢查,一套真正實施。

禁止集中時間上一門課,不同學科疏密兼顧,張馳有致。

(4)規範辦學行為,實現教育的均衡發展。

全鄉各中小學嚴格按照國家義務教育階段的辦學要求,按照就近,免試的原則招生,不辦特長班、重點班。依據上級要求,加大學校的布局的調整力度,優化教育資源,對調整後薄弱的學校,加強軟硬體的投入,促學校的全面發展,努力實現教育的公平公正。

(5)認真開展好教研活動。

各中小學都要設立好學科教研組,制訂好活動計畫,結合上級的教研活動要求,採取集中與分散相結合的活動方式,開展以教法指導、說課、評課等為主題的教研活動。要讓教師樂於研究、善於研究,成為研究型教師。通過研究活動,搭建教師學習和交流的平台,讓教學工作從固守、沉寂中走出來,為教學工作平添勃勃生機。

(6)堅持做好質量檢測,認真做好質量分析。

在認真組織參加縣局所組織的有關中小學部分年級的質量檢測的同時,每學期中心校要對全鄉中小學的大部年級進行一次質量檢測,且和相鄰鄉鎮同步採取統一時間統一試題,以利比較,查詢問題及不足,尋求提高的方法途徑,以此全面教育教學質量。

(7)堅持做好對全鄉中小學的檢查評比工作

在每學期安排的兩次教學評估中,針對學校的全面工作進行,所查內容涉及學校的各種計畫,環境衛生,安全,教師的教等,上課,作業輔導,聽課情況,每次檢查後及時交流溝通,下發演示文稿,鼓勵先進。

3、 安全工作

把學校安全工作做為各項工作的重中之重。各中小學校充分認識此項工作的重要性和緊迫性。建立健全安全工作制度和安全工作領導組織,層層鑑訂目標責任書,強化責任意識。

認真開展安全隱患排查,及時消除隱患,培養師生的應急技能,提高師生的安全意識和自救能力,切實做到安全教育警鐘長鳴,安全工作常抓不懈。

4 孔集鄉2009—2010學年度第一學期主要工作日程安排表。

2023年下半年工作計畫

轉眼間,2014年又過半了,回顧這半年來的工作,我在各位同事的支援與幫助下,按照公司和個人的年度計畫,較好地完成了自己的本職工作。通過10個月來在檔案室的學習與工作,我對本職工作有了新的認識,而且個人工作能力也得到較大的提高。現對下半年檔案室管理和文印室管理工作制定以下計畫。檔案管理工作計畫 1.積...

2023年下半年工作計畫

根據各部門的培訓需求及企業的整體需要建立了企業年度培訓計畫,從基礎的技能培訓 質檢培訓 管理培訓 團隊合作培訓 個人意識培訓 新員工企業文化培訓等等來滿足企業的需要。a 加強公司中層管理人員的培訓,提高管理人員的綜合素質,完善知識結構,增強綜合管理能力,創新能力和執行能力。b 加強公司專業技術人員培...

2023年下半年工作計畫

下半年工作計畫 下半年我們要繼續在經營和管理方面下功伕力度,努力拓展營銷渠道,塑造星級氛圍,強化增收節支 提高經濟效益,著重從以下幾方面抓起 一 緊抓銷售不放鬆 銷售是龍頭,一刻不放鬆。雖然上半年酒店經濟效益比往年有所提高,但這僅代表過去,我們認為酒店銷售始終要有危機感。下半年我們將根據今年的銷售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