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國銀教授為南京演講與口才俱樂部講授《贏在中層》公益課

2021-04-21 15:45:03 字數 796 閱讀 9396

8月2日,中國人力資源開發研究會特聘領導力訓練專家、上海交通大學國家戰略發展研究中心特聘教授張國銀老師應邀為南京演講俱樂部講授《贏在中層》公益課。俱樂部約二十幾位同學參加了此次活動,雖活動課程設在晚上,但絲毫沒有阻擋住大家晚上的求學精神,都抽出了寶貴的時間,準時參加了此次的公益課活動。

上課剛開始,張老師講述自身的親身經歷讓許多學員深有感觸,也促使我們回味曾經走過的日子。接著,他給我們講了作為一位座在台下的聆聽著,我們該有 「空杯、童年、稻穗」 的三個心態。我們該做一名運動員,而不是觀眾,也不是裁判。

想要成功,我們就該具備乙個很重要的能力,那就是——「定義能力」。在此期間,張老師現場與我們互動了「快樂大轉盤」的遊戲,充分提公升了現場的氣氛,也許遊戲剛開始的時候,大家都有點拘束,但是隨著時間的推馳,學員們也就跟著敞開了心懷。

緊接著就進入了《贏在中層》的主題環節了,張老師從角色定位、執行力、有效溝通、猴子管理法四個方面分別給我們講述了作為乙個中層管理者應該如何的「贏在中層」。概因中層扮演角色的重要性,故而中層應該像老闆一樣思考,向員工一樣行動。在此,張老師還通過簡短的《三人蓋房子》**,生動形象的給大家闡述了作為一名中層管理者,特別需要注意的就是執行力,而執行人才的標準就是信守承諾、永不言敗,更重要的是結果導向,因為結果是可以用來交換的價值,所以結果和流程都是執行力中的兩個關鍵字,而流程,更是關鍵。

特別需要一提的就是「猴子管理法」了,把責任給具體化,讓中層更加容易的理解了如何來管理猴子的方法,管理猴子的七個法則也讓學員們受益匪淺,更讓有需要的學員更是醍醐灌頂。張老師的獨創舞蹈——「洗衣舞」,不僅讓每一位學員的心態徹底放鬆了,還勾起了大家對學舞的興趣,舞蹈結束有好多學員想繼續學新的哦,啊哈哈哈…….

教學反思張銀

珍珠鳥 一課 每到公開課,老師們都冥思苦想,新穎的匯入,自然的銜接,獨特的方法 這一節公開課上得異常精彩而熱鬧。然而,我們平常的語文課也像這樣上嗎?我們有這個精力和時間嗎?在反覆斟酌以後,我選擇了 珍珠鳥 第一課時作為語文公開課的內容。我像平常一樣的教學環節,簡單而不新穎,但我思考了這樣乙個問題 語...

聽張學政教授講座體會

張老師堅信 興趣在於引導 有趣的學即玩,有益的玩即學。所以他向我們介紹了他的激趣經驗 上好第一節課,與學生們約法三章,上好每一節課,收攏學生的心 征服學生的心 感染學生的心。我非常欣賞他的也許與激趣並非有直接相關的 章法 約定,這位笑容可掬的老師絕對是一位嚴格要求的老師,曾經有位學生遲到了,對張老師...

為校園畫張像

設計思路 課本上的該部分內容比較簡單,連貫性差,本教案相應進行了充實。由於是假期後的第一堂課,學生的心還沒有完全收回到學習上來,本教案就從學生們的寒假生活入手,吸引了學生的學習興趣。之後解決了俯視和俯檢視的問題,並過渡到第1課的學習上來。從國華的來信,引發學生的思考,組織學生自主 怎樣才能讓遠方的親...